道德風尚人物事蹟材料

2021-04-07 01:29:34 字數 1714 閱讀 1638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道德,可謂是乙個人的靈魂,是衡量乙個人人格品質的重要標準。道德風尚也是乙個國家人民綜合素質的體現,更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核心價值的體現。而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向世人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思想上精神上的旗幟。

對於道德風尚的問題,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就應該從自身做起,培養良好的綜合素質,秉承著愛的精神,努力做乙個「有責、有德、有愛」的三有青年。同時,要有「黨」的意識,跟著黨的方針、決策走,領會黨的思想;能夠以身作則,用積極地一面去影響身邊的人。

大家好,我是來自13計算機應用技術1班的某某,非常榮幸能夠被評選為「2014道德風尚人物」。 有理想,有志向;學習認真刻苦,成績優良;工作認真負責,有較強的組織和策劃能力;待人和諧友善,廣交好友,這就是我。無論是在學習上、工作上還是生活上,我都給同學們留下好的印象,對各方面的協調能力,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德智體全面平衡發展。

入學以來,曾獲得過2023年度「國家勵志獎學金」、「誠自信,信自行詩歌朗誦三等獎」、「第十四屆田徑運動會學生組男子5000公尺第五名」、「第十五屆田徑運動會學生組男子5000公尺第二名」榮譽稱號等。

思想上,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 堅決擁護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政治立場堅定,思想覺悟高,在為人處事方面獲得大家好評,並且能夠在生活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領悟,也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

工作上,本人責任心強,積極主動,堅持為同學們服務的辦事原則,在各個方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時也不斷在實踐中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 在班級擔任組織委員期間,以身作則,努力提高本班同學的凝聚力,總體學習氣氛良好,積極地配合輔導員和任課老師做好思想、教學工作, 開展符合同學需求、有自己班級特色的集體活動。

作為學生會幹部期間,我們開展各項活動,努力讓學生在活動中運用所學知識幫助大家、服務大家,深入社會、深入街道社群,為市民做志願服務;組織策劃電子資訊系暑期科技文化衛生 「三下鄉」社會實踐專案,讓我係學生積極參於「大學生電器義務維修」活動、「外來農民工子女受教育程度」社會調研以及見習等暑假實踐活動,並且榮獲「2023年社會實踐優秀團隊」榮譽稱號。還記得在迎接新生那一天,天氣原因下著暴雨,但是我們發揚我們的傳統,帶領著我們接待小組的成員奮戰在最前線,不被風雨所動,最終出色的完成了新生接待任務。

愛國盡職,擔任護旗手,在2023年為響應學院的號召,我報了我們學院第一期國旗班,並擔任護旗手一職。在艱苦的培訓過後,我帶領著我們國旗班出色的完成了公升旗任務。

作為電子資訊系辯論隊成員之一,我們電子資訊系辯論隊在隊長的帶領下,擊敗了各個系代表隊獲得了全院辯論賽第一名的好成績。

作為「大學生挫折訓練營」隊長,我努力工作、積極協調,在我們完美相互配合下,乙個又乙個的「挫折」在我們面前迎刃而解。

生活上,積極參與、組織各種活動:2023年的「電子新生拔河賽」、「新生籃球賽」、「電子杯籃球賽」,校運會「男子5000公尺」的個人賽,並先後取得「第四名」、「第二名」的好成績。

古人云:「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 每一位公民都應該成為道德建設的參與者、維護者和實踐者,而不能只當旁觀者、享受者或「批評家」。

如果每個人都能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貢獻,並持之以恆,就能形成一種自覺自律,道德建設的最終目標也一定能夠真正實現。

目標是遠方,就不能在眼前徘徊,我的路才剛開始。雖然時間帶走了我的稚嫩,卻帶不走我初心。我還是那個我,只是時間把我磨礪得更加成熟、更加穩重。

我相信:無私的奉獻精神,一定會永遠留在在佛職院,每一年都會看到那一群「不畏風雨所動」的志願者們。就讓我們一起努力,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畫出濃墨重彩的一筆吧!

最後,再次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給予我「道德風尚」的榮譽稱號,我會繼續努力!

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

是金子在 都閃光 記 煤礦修護五隊班長 他,中等身材,淳樸厚道,精明幹練,人們敬佩他愛崗敬業,真抓實幹的精神,更讚頌他心繫安全生產,履行神聖職責的高尚品質。他,一九八四年,從革命老區 大別山區來到淮南煤礦當了一名掘進工,百公尺井下,苦髒險累,但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在井下一幹就是二十八年。二十八個嚴...

初中感動校園人物事蹟材料

我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女孩,對待學習我刻苦鑽研,一絲不苟,所以我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還經常帶動身邊的同學與我一起學習,在班級中形成了比學趕幫的氛圍,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在校學科競賽中,我獲得了語文的一等獎,數學,英語,化學的二等獎。我的徵文在學校和天津市舉辦的徵文活動中分別獲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在班級...

級班感動班級人物事蹟材料

在班級勞動值日和學校公益活動方面表現突出,值日起來不怕髒 不怕累,一直是班級衛生區中廳會議室的負責人,每天早來晚走,盡職盡責,在完成好自己的衛生區後,還主動幫助其他同學。在班級中考值勤服務和開學前一周值勤活動中,作為住宿生的王明月同學,不顧家離學校較遠的客觀條件,主動克服自身困難,每天按時到校參加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