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木業領軍人物事蹟材料

2021-09-25 04:18:12 字數 2111 閱讀 7263

搏擊國際金融海嘯中國木業十大領軍人物推薦材料

人物簡介:

吳雪松,現任華鶴集團****董事長、總經理,曾榮獲全國輕工系統勞動模範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稱號。中國家具協會副理事長,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家具裝飾業商會監事會主席

從高起點技術改造到引進國外先進裝置;從整合國內外設計資源到創新產品設計;從注重提高品牌的文化含量到360°整合營銷傳播;從專業製造家具到率先在國內推出成品木門,從乙個地方性不知名的「鶴牌家具」打造成「中國名牌」的華鶴家具、華鶴木門,吳雪松率領著他的管理團隊,將乙個瀕臨倒閉的集體企業發展成國內木製品製造及流通領域久負盛名的華鶴集團。

事蹟材料:

2023年下半年以來,面對歷史上罕見的全球性金融危機,吳雪松率領著他的管理團隊,採取一切以搶市場抓訂單為中心,開發與穩定並重,國內國外市場並舉為應對策略,發揚「亮劍」精神,以危機為動力,堅定信心,超常發揮,全力以赴爭取把金融危機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點。過去一年,儘管按年初計畫減少了23%的銷售收入,但是,華鶴集團在國內外市場非常艱難的情況下,仍然保持了穩定的發展勢頭,在危機面前表現出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不斷創新產品,打造強勢品牌

不斷創新的產品設計,是企業發展動力,也是品牌建設的基石。即使是在金融危機覆蓋的市場環境下,吳雪松仍然把產品創新始終放在首位,在堅持自主創新的前提下,加強與國內外著名設計師合作,開發新產品,不斷滿足市場個性化需要。在去年成功推出歐式古典木門「凱撒羅」系列引領行業之風,今年3月,在北京國際門業展上又推出「凱撒羅」系列二代產品以及「一顆一閣」全新樂活時尚系列,引起同行高度關注,再掀行業新潮。

不僅如此,「一顆一閣」產品還深得法國「樂華梅蘭」客戶的首肯,並把這個系列產品列入其自有品牌系統經營。去年,華鶴木門還獲得德國fsc「森林產銷鏈監管認證」,擁有了通往歐盟市場的通行證。到目前為止,華鶴木門形成「凱撒羅」、「一顆一閣」、「榮廷」三大系列產品,分別滿足歐式古典、歐式簡約、樂活時尚目標顧客的需求,也是同行業首家細分目標市場,成功推出三大系列產品的企業,顯示了強大的研發能力、生產規模以及市場運作能力,奠定了國內木門行業強勢品牌的地位。

千方百計開發國內外市場,增加銷售,降低風險。

憑藉產品方面的優勢,吳雪松應對金融危機的另一舉措是強化市場開發的力度,搶市場,抓訂單,爭取更多的銷量,力爭降低危機帶來的風險。為此,華鶴集團在去年實施「百店工程」戰役,全力推進國內市場營銷網路建設,強化產品對終端的滲透力,擴大品牌影響力。目前,華鶴木門三個系列產品在國內110個省會及主要大中城市建有160余家專賣店,承擔著華鶴木門國內市場的銷售任務。

同時,華鶴集團還強化國外市場的開發,在美國客戶訂單量下降的情況下,廣泛接觸其它國家的客戶,爭取合作機會。去年,華鶴集團與世界500強企業——法國穆里葉歐尚集團旗下的樂華梅蘭國際建材連鎖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樂華梅蘭」把華鶴木門作為其在法國以及歐盟國家的「樂華梅蘭」大型建材連鎖超市中的重要產品進行推廣和銷售。在日本,經過多年來的經營,華鶴集團與大林祖、鹿島建設、竹中建設等日本5大建築公司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為這些公司開發的高檔公寓、酒店配套產品,目前,華鶴木門已經進入了日本建材產品高階市場,在日本建築行業內享有很高的盛譽。

截止到今年4月,法國和日本的客戶不僅沒有減少訂單量,反而在逐月增加訂單,因此,在採取措施規避危機風險的同時,華鶴集團還保持了國內外市場的穩定和良性發展。

全力降本增效,消化減利因素。

降本增效是企業的永恆主題,特別是在經濟形勢嚴峻、市場低迷的情況下,更是消化減利因素的重要手段。為此,吳雪松採取強有力的辦法認真加以執行。一是依據市場的需求,合理設計產品的的造型、結構工藝、用料,提高質量保證能力,減少質量損失,提高效率,降低設計成本。

二是拓展採購渠道,堅持貨比三家。主要材料的**商必須保持兩家以上。同時要加強採購前的計畫管理與採購後的評價,控制採購過程的浪費,並且對大宗材料採用招標形式,全力壓縮採購成本。

三是嚴格執行消耗定額領料,加強投料口管理,完善投料口的各種記錄,合理用料,提高材料利用率;四是細化成本考核兌現辦法,加大獎罰力度,加強變動成本的控制。五是加強教育,引導全體員工立足崗位,精心操作,精細生產,降耗節支,同時注重發掘降耗節支、穩產高產方面的典型人物和事例進行嘉獎並廣為宣傳,努力營造乙個「增產增利降本」的氛圍。

作為乙個民營股份制大型企業的管理者,吳雪松率領他的團隊在國際金融海嘯面前,以發展民族產業為己任,始終站在生產力發展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不畏時艱,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契機的領導者風範,同時也為提振行業士氣,促進行業又好又快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榜樣作用。

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

是金子在 都閃光 記 煤礦修護五隊班長 他,中等身材,淳樸厚道,精明幹練,人們敬佩他愛崗敬業,真抓實幹的精神,更讚頌他心繫安全生產,履行神聖職責的高尚品質。他,一九八四年,從革命老區 大別山區來到淮南煤礦當了一名掘進工,百公尺井下,苦髒險累,但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在井下一幹就是二十八年。二十八個嚴...

道德風尚人物事蹟材料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道德,可謂是乙個人的靈魂,是衡量乙個人人格品質的重要標準。道德風尚也是乙個國家人民綜合素質的體現,更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核心價值的體現。而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向世人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思想上精神上的旗幟。對於道德風尚的問題,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就應該從自身做起,培養良好的綜...

初中感動校園人物事蹟材料

我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女孩,對待學習我刻苦鑽研,一絲不苟,所以我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還經常帶動身邊的同學與我一起學習,在班級中形成了比學趕幫的氛圍,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在校學科競賽中,我獲得了語文的一等獎,數學,英語,化學的二等獎。我的徵文在學校和天津市舉辦的徵文活動中分別獲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在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