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實驗中心崗位職責

2021-04-05 11:42:02 字數 746 閱讀 7881

實驗中心主任崗位職責

實驗中心主任必須認真履行《高等學校實驗室工作規程》,做好實驗中心的管理和建設工作,負責實驗中心的各項工作,其主要職責:

1.負責制定實驗中心建設規劃和工作計畫,組織實施和檢查執**況。

2.負責制定實驗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貫徹執行有關規章制度,以及檢查制度的執**況。

3.協調實驗中心的各項教學科研工作,審核實驗教學計畫,合理安排實驗教學任務,並定期檢查實驗教學情況。

4.負責制定教學儀器裝置及藥品等採購計畫。從教學全域性出發,區分輕重緩急,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有重點地做好實驗室的基礎設施建設。

5.規範儀器裝置的管理,及時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儀器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保持儀器裝置執行狀態良好,提高儀器裝置的使用率,加強組織實驗裝置的改進和自製工作,保證實驗教學和科研工作的順利開展。

6.組織實驗教師積極進行實驗教學改革和教學研究,努力提高實驗技術水平,合理調控基礎性、設計性、綜合性實驗的比例,切實加強學生實驗技能的培養。

7.做好精密、大型儀器實驗室和開放實驗室的管理,為開展科學研究做好管理和服務工作。

8.做好實驗隊伍建設,負責實驗室人員的思想政治、培訓和考核等工作。

9.負責實驗室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盜、防水,確保實驗室安全。嚴格遵守國家環境保護的有關規定,做好三廢處理組織和監督工作。加強易制毒、危化品的使用管理,嚴格領用制度。

10.負責實驗室有關資訊資料的統計建檔,規範實驗室的有關資訊資料的統計、收集、整理工作。

11.作好每學期實驗室檢查、管理總結工作。

實驗室崗位職責

保定市秀蘭混凝土攪拌 崗位 責任試驗室管理要求 1 認真貫徹現行國家 部委 地方頒發的有關政策法規,執行企業的有關規章制度,保證試驗檢測工作的科學性和先進性。2 試驗室必須保持環境清潔衛生,不得放置與檢測無關的物品。3 有完善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儀器裝置操作規程,執行到位,並在易見的位置上牆明示。4 有...

實驗室崗位職責

一.制定實驗室各項體系條列 1.制定實驗室各項質量檢測體系操作規範。2.制定實驗室儀器裝置安全使用和保養方面操作規程 3.制定實驗室內部各項質量檢測報告單。4.制定原料檢測報告單和廠家外檢報告單。5.制定每批成品的取樣,留樣規章制度,詳細說明每批成品檢測數量.次數.和一系列的操作規範,並嚴格執行。6...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實驗室工作人員職責 1 實驗室工作人員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團結同事,合理安排實驗室所有人員的工作。完成實驗室各項工作。2 編制本實驗室建設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和檢查執 況。3 編制本實驗室的有關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搞好實驗室的科學管理。4 根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