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2:00:27 字數 768 閱讀 6401

1、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的思想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嚴格遵守上級教育部門有關實驗室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

2、熟悉化學學科教學要求,熟知各年級教師演示實驗、學生分組實驗的數量、專案,根據教學進度及教師的申請單做好準備,協助任課教師上好實驗課。並能根據各年級教學需要制定出全學年的實驗計畫和購置新器材的經費預算等。

3、全面負責化學實驗室的管理、使用,裝置、儀器、藥品的保管、維修、保養及藥品採購申請。

4、儀器室及教學儀器要經常保持清潔,教學儀器及常用工具使用後必須放回原處,並做好防塵、防蟲、防火、防盜的工作。儀器要分類存放,登記入冊,注意保養。

5、堅守崗位,做到教師在實驗室上課時,管理人員不離開崗位。實驗後應對學生使用過的儀器和藥品進行檢查,如有損壞儀器,應照價或加倍賠償。

6、做好實驗開出記錄,完成實驗教學及實驗室有關工作的統計報表。

7、按教研組長要求參加化學教研組活動,經常與任課教師保持聯絡,交換意見。平時要鑽研業務,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

8、教學儀器及工具在不影響教學的原則下方能借出,借出儀器需經教務處分管主任同意(貴重儀器或向校外借出儀器裝置須經學校領導批准),登記後方能借出,並要按時索回。如有損壞,借用單位或個人要負責修理費用。

9、每學期結束後,對所管財產進行檢查,核對賬目。

10、加強安全,防火、防盜、防潮、防觸電,消除隱患。精密儀器、電器、劇毒及易燃易爆藥品要按要求保管。按規定做好劇毒及易燃易爆藥品的管理及使用登記,杜絕安全事故。

11、團結協作,不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積極承擔並認真完成學校交予的臨時性工作。

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生物實驗員職責 一 熟悉實驗室工作的管理規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員職權和履行管理義務,確保實驗室管理規範化。二 熟悉實驗室儀器裝置 標本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種規格 效能特點 庫存狀況 使用規程 保養常識,按技術規範做好實驗器材的安全維護和分類管理工作,確保器材完好可用。三 熟悉本學科常規實驗專案及其所用器...

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熟悉實驗室工作的管理規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員職權和履行管理義務,確保實驗室管理規範化。二 熟悉實驗室儀器裝置 標本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種規格 效能特點 庫存狀況 使用規程 保養常識,按技術規範做好實驗器材的安全維護和分類管理工作,確保器材完好可用。三 熟悉本學科常規實驗專案及其所用器材,負責實驗器材...

化學實驗室管理員職責

一 積極主動配合教學工作,了解並掌握化學學科在各年級的教學工作和教學進度。二 根據科任教師的申請提前做好實驗準備,並協助教師指導學生完成實驗,如果沒有準備實驗材料,按照工作量,當作曠兩節課處理。三 配合學校完善化學實驗室的實驗設施器材,建立各種儀器藥品裝置的帳目,建立健全入帳 借用 賠償 報廢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