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實驗室管理員職責

2023-02-10 19:06:02 字數 527 閱讀 3446

一、應遵紀守法,遵守職業道德,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技術水平,具有解決一般性裝置故障的能力,認真負責地做好實驗室管理工作。

二、各實驗室應建立實驗室守則、實驗專案等規章制度,並不斷補充和完善。與任課教師一起填寫好實驗使用記錄表。

三、應做好實驗課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和課後的檢查、修整工作,並與主講教師共同上好實驗課。

四、應保持實驗室整潔,定期要進行衛生打掃和常規裝置維護,平時要督促學生遵守實驗室守則,不准學生在實驗室吃零食,督促學生保持實驗室的整潔。

五、應做好實驗室儀器裝置的管理工作,對主講教師在實驗課發現、記載的裝置故障要及時進行維修,保證每個實驗的正常開出。

六、應積極協助學校做好實驗室建設規劃,提出實驗裝置的添置、整修的計畫和措施,做好實驗室耗材的申領(購)工作。

七、做好實驗室的防火、防盜等安全工作,保證實驗室的儀器裝置安全。節假日要切斷所有裝置的交流電源,寒暑假期間在所有的實驗室大門外貼上封條。

八、嚴格執行實驗室各項規章制度(包括操作規程、賠償制度、借用制度、危險品管理制度等)。

卓尼縣扎古錄九年制學校

管理員職責 物理實驗室 2

物理實驗室管理人員職責 一 實驗管理員在學校教導處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二 積極主動配合教學工作,了解並掌握物理學科在各年級的教學工作和教學進度,並訂出物理實驗室每一學期的管理工作計畫。三 配合學校完善物理實驗室器材設施,訂出每學期物理實驗事實驗器材的採購和更新計畫。四 建立和健全物理實驗設施 器材...

實驗室管理員職責

1 實驗管理員在學校教導處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進行實驗教學。2 積極主動配合教學工作,了解並掌握科學學科在各年級的教學工作和教學進度,並訂出實驗室每一學期的管理工作計畫。3 有計畫並按時開放物理實驗室。4 配合學校完善物理實驗室器材設施,訂出每學期實驗事實驗器材的採購和更新計畫。5 建立和健全實驗...

實驗室管理員職責

一 實驗室儀器 藥品 掛圖 裝置,按有關規定分類編號登記造冊,同類存放。每學期進行核對保養一次,每學年進行盤點與報損一次。二 教學儀器作為非教學用途而出借時,必須經校長審批。儀器出借必須按借期準時收回,每學期末作一次總清理,實驗員要負責收回出借的各種儀器。三 實驗室管理員要掌握各種儀器 藥品的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