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2:15:03 字數 415 閱讀 4523

一、 做好實驗器材的安全維護和分類管理工作,確保器材完好可用。

二、熟悉本實驗室常規實驗專案及其所用器材,負責實驗器材、試劑的正常供給,確保現有條件下的實驗開出率。

三、負責實驗室常規管理、安全工作,確保實驗台等固定設施的正常使用。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和過道暢通。

四、負責按有關規章做好實驗器材的使用、借用、損壞報賠、送外檢修、報廢登出以及出入庫(帳)等管理登記工作,並做好有關登記、審批手續的存檔。

五、負責制訂實驗器材的購置計畫提交,確保日常低值易耗品的供給。

六、負責新購、調撥實驗器材的驗收。

七、負責實驗室檔案資料的建設、管理工作。

八、負責實驗教學安排,協助教師準備實驗和實驗完畢整理**實驗用品,保證實驗教學和教科研實驗的正常進行。

九、做好實驗室器材統計等工作任務,總結匯報實驗室管理工作。

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生物實驗員職責 一 熟悉實驗室工作的管理規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員職權和履行管理義務,確保實驗室管理規範化。二 熟悉實驗室儀器裝置 標本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種規格 效能特點 庫存狀況 使用規程 保養常識,按技術規範做好實驗器材的安全維護和分類管理工作,確保器材完好可用。三 熟悉本學科常規實驗專案及其所用器...

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熟悉實驗室工作的管理規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員職權和履行管理義務,確保實驗室管理規範化。二 熟悉實驗室儀器裝置 標本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種規格 效能特點 庫存狀況 使用規程 保養常識,按技術規範做好實驗器材的安全維護和分類管理工作,確保器材完好可用。三 熟悉本學科常規實驗專案及其所用器材,負責實驗器材...

化學實驗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 為師生服務的思想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嚴格遵守上級教育部門有關實驗室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2 熟悉化學學科教學要求,熟知各年級教師演示實驗 學生分組實驗的數量 專案,根據教學進度及教師的申請單做好準備,協助任課教師上好實驗課。並能根據各年級教學需要制定出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