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實驗室教師崗位職責

2022-11-23 22:24:10 字數 936 閱讀 4182

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一、要熟悉高中生物學科教材,對教科書上的生物實驗(包括學生實驗與教師演示實驗等)都要有所了解,並能根據各年級生物教學需要和教研組的實驗計畫制定出全學年的實驗計畫和購置新器材的經費預算。

二、根據生物教學需要合理使用現有實驗室的資源。認真按教學需要協助生物任課教師準備好演示實驗,做好學生生物實驗器材和用品的準備工作並及時與任課教師溝通。要做好實驗的標本採集與飼養工作,以備隨時取用。

所準備的生物實驗要求達到:實驗現象明顯,實驗結果有助於學生對教科書知識的學習。在實驗過程中,生物實驗室人員要及時協助生物任課教師處理發生的各類問題:

諸如學生損壞儀器的登記和更換,實驗標本的分配處理,實驗用品的補充等等,以保證生物實驗教學活動的正常進行。充分利用實驗室的良好教學環境為發展課、選修課、講座課、各類競賽活動課程提供方便。

三、認真做好生物實驗室的財產:如實驗裝置、儀器、用品等的保管和維修工作。凡購置固定資產時要辦理必要的請購手續。

每次新添置的物品要及時入賬、編號、放入指定的位置,做到賬目與財產一致。實驗過程中損壞的儀器裝置要及時修理,以保證裝置能隨時發揮其作用。每年要清點賬目與財產一次,對於那些因使用了年代太久而精確度差的裝置,或是無法修復的儀器裝置及時報廢,及時更新。

辦理報廢手續時應該按規定的程式處理。

四、積極參加生物教研組的有關活動,經常與生物任課教師保持聯絡,交換意見,使工作做得更好。平時要鑽研業務,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

五、做好防火、防盜等安全保衛工作,特別要保管好貴重物品(如精密儀器,顯微鏡等),裝置要防潮、防霉。每天下班前要檢查水、電、煤氣的開關是否關閉,關好門窗,人才能離去。節假日要配合學校保衛部門做好有關的安全保衛工作。

六、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要提倡愛崗敬業精神,上班時間應堅守崗位,不隨便離開生物實驗室。

七、做好生物實驗記錄的資料統計與檔案材料的收集、保管工作。

實驗室崗位職責

保定市秀蘭混凝土攪拌 崗位 責任試驗室管理要求 1 認真貫徹現行國家 部委 地方頒發的有關政策法規,執行企業的有關規章制度,保證試驗檢測工作的科學性和先進性。2 試驗室必須保持環境清潔衛生,不得放置與檢測無關的物品。3 有完善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儀器裝置操作規程,執行到位,並在易見的位置上牆明示。4 有...

實驗室崗位職責

一.制定實驗室各項體系條列 1.制定實驗室各項質量檢測體系操作規範。2.制定實驗室儀器裝置安全使用和保養方面操作規程 3.制定實驗室內部各項質量檢測報告單。4.制定原料檢測報告單和廠家外檢報告單。5.制定每批成品的取樣,留樣規章制度,詳細說明每批成品檢測數量.次數.和一系列的操作規範,並嚴格執行。6...

實驗室實驗中心崗位職責

實驗中心主任崗位職責 實驗中心主任必須認真履行 高等學校實驗室工作規程 做好實驗中心的管理和建設工作,負責實驗中心的各項工作,其主要職責 1 負責制定實驗中心建設規劃和工作計畫,組織實施和檢查執 況。2 負責制定實驗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貫徹執行有關規章制度,以及檢查制度的執 況。3 協調實驗中心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