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人員的崗位職責

2021-03-04 03:00:06 字數 497 閱讀 3768

一、執行學校的實驗教學計畫,按照教材規定的實驗內容,積極配合有關教師完成各項實驗教學任務。

二、按照實驗教學計畫或實驗通知單,準備學生分組實驗和和演示實驗所需要的儀器、試劑、器材。實驗完畢及時整理、清洗、**各種實驗用品。

三、熟悉本室教學儀器的規格、構造、工作原理、藥品效能及保管條件。

四、認真做好儀器的購置、驗收、入庫、分類編號、造冊登記和保管工作。

五、實驗室、儀器室裝置的設定和教學儀器存放要規範、整潔;按要求維護好儀器室的內部環境,延長儀器的使用壽命。

六、掌握教學儀器的保養技術要求,定期進行檢查保養,及時維修,確保儀器完好。

七、熟悉本科儀器的使用和實驗操作的安全常識及急救措施,避免損失儀器、藥品,確保人身安全。

八、不斷總結經驗,開展實驗教學研究和自製教具活動。

九、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學生開展課外科技活動。

十、嚴格執行實驗室的各項規章制度,搞好實驗室的全面管理。

朝陽市教育委員會

2023年3 月1日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實驗室工作人員職責 1 實驗室工作人員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團結同事,合理安排實驗室所有人員的工作。完成實驗室各項工作。2 編制本實驗室建設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和檢查執 況。3 編制本實驗室的有關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搞好實驗室的科學管理。4 根據教...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執行學校實驗室工作計畫,負責實驗室設施的管理。二 努力鑽研教材和教學大綱,掌握試驗原理和操作技能,熟悉教學儀器的用途 效能 結構 使用和保養方法,能夠排除儀器的一般故障。三 積極協助有關教師制定實驗計畫和學生試驗技能訓練計畫,完成試驗教學任務。四 積極開展實驗教學研究 自製教具...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執行學校有關實驗室的工作計畫,負責實驗室的建設與管理工作。二 按照教材規定的實驗 演示和分組 做好充分準備,積極配合有關教師,保證實驗教學的順利進行,有效地提高實驗效果,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學生課外科技活動。三 不斷總結經驗,開展實驗教學研究和教學儀器研製,改進管理方法,提高實驗室工作水平。四 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