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2021-10-19 12:54:46 字數 1206 閱讀 2460

一、實驗室工作人員職責

1、實驗室工作人員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團結同事,合理安排實驗室所有人員的工作。完成實驗室各項工作。

2、編制本實驗室建設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和檢查執**況。

3、編制本實驗室的有關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搞好實驗室的科學管理。

4、根據教學、科研及服務等工作,編制本實驗室實驗課表,協調實驗教學和科研工作的關係。

5、改革實驗方法,配備相應的實驗裝置,從不同渠道吸收新技術、新測試方法用於實驗教學,並開展教學法研究,以利於培養有創新精神、創造能力的人才。

6、制定本實驗室儀器裝置的購置計畫,維修計畫;材料消耗計畫,並組織實施,以保證實驗工作順利完成。

7、建立固定資產、低值耐用品明細賬、作到帳物相符,定位存放,附件與主機成套存放。保管好各種電教、實驗器材,經常清洗、清潔實驗用具,修復損壞的實驗用品,保障學校教學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8、掌握實驗的原理和實驗技術,熟練地掌握各種儀器裝置的工作原理與操作方法,對普通儀器裝置進行故障診斷和維修。

9、每年定期核查帳物相符情況,及時處理裝置的調撥、公升級、降級、報廢、丟失、外借等工作。作好電教、實驗器材的借用、**工作,做到有借有還,做好使用登記。

10、認真填寫《實驗通知單》,作好實驗筆錄工作。

11、未經實驗室工作人員允許,任何人不得隨意進入實驗室,更不允許私自取用實驗器材。

12、借用實驗器材人員必須按時歸還,非正常損壞照價賠償或填寫《實驗器材損壞登記表》。

13、執行有關實驗室管理主面的規章制度,作到規範管理。

14、若有人員變換時,作好清帳交**工作。

二、安全員職責

1、督促執行本單位安全制度和四防措施。

2、負責對本室人員進行滅火常識教育,實習滅火技能。

3、負責接收、檢查、保護所配備的消防器材。

4、經常注意安全事項,及時糾正違章行為,消除隱患。

三、檔案資料管理員

1、執行《實驗室工作檔案管理辦法》,收集資料,編號建帳,儲存於本室。

2、負責將上級下發檔案歸交院檔案室,彙總有關基本資料交科

裝置處。

根據實驗室的實驗工作量及人員情況,實驗室人員一人兼職多崗位,但各崗位不可空缺無人,各崗位的工作可根據本實驗室的具體情況增加或減少,編制實驗室人員分工明細表,各崗位即分工負責,又要合作,若有人員變動,崗位的工作要及時移交,保證實驗室工作順利進行。

雷波縣城關小學

二○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執行學校實驗室工作計畫,負責實驗室設施的管理。二 努力鑽研教材和教學大綱,掌握試驗原理和操作技能,熟悉教學儀器的用途 效能 結構 使用和保養方法,能夠排除儀器的一般故障。三 積極協助有關教師制定實驗計畫和學生試驗技能訓練計畫,完成試驗教學任務。四 積極開展實驗教學研究 自製教具...

實驗室人員崗位職責

一 執行學校有關實驗室的工作計畫,負責實驗室的建設與管理工作。二 按照教材規定的實驗 演示和分組 做好充分準備,積極配合有關教師,保證實驗教學的順利進行,有效地提高實驗效果,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學生課外科技活動。三 不斷總結經驗,開展實驗教學研究和教學儀器研製,改進管理方法,提高實驗室工作水平。四 掌...

實驗室人員的崗位職責

一 執行學校的實驗教學計畫,按照教材規定的實驗內容,積極配合有關教師完成各項實驗教學任務。二 按照實驗教學計畫或實驗通知單,準備學生分組實驗和和演示實驗所需要的儀器 試劑 器材。實驗完畢及時整理 清洗 各種實驗用品。三 熟悉本室教學儀器的規格 構造 工作原理 藥品效能及保管條件。四 認真做好儀器的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