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保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2021-04-04 13:25:04 字數 1844 閱讀 1674

一、 活動背景: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也是人類發展的根基。2023年3月,生態環保,可持續發展成為兩會主題,全國政協「一號提案」內容就是談低碳環保。

當今社會中國環境問題依然嚴峻,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提倡保護生態環境,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我們應該為保護我們的環境付出行動,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特舉辦此次知識問答大賽,加強環保力度,讓學校每個同學都認識到環保節約的重要性。

二、 活動主題:生態環保知識競賽

三、 活動目的:通過舉辦生態環保文化知識問答等一系列活動,以豐富而有趣的形式普及環保節能知識,傳遞「只有乙個地球」的觀念,強調生態環保的重要性。讓同學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為創造環境優雅、美好和諧的大學校園出乙份綿力。

同時豐富我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提公升綜合素養。

四、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海學院規劃與生態學院

承辦單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海學院規劃與生態學院學生會

五、 活動物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海學院規劃與生態學院

六、 活動時間:2023年5月21日

七、 比賽地點:暫定

八、 參賽形式及要求:共分四個組,每小組4人,分別為:

1、07城規和08代表隊

2、09代表隊

3、10建築代表隊

4、10園林、城規、生態代表隊

九、 大賽流程:

1、 活動前期準備及宣傳:

(1)、通知各小班學習委員選出人參加比賽。

(2)、學習部負責收集環保知識題目和**。

(3)、外聯部挑選司儀4名,準備主持稿。

(4)、邀請評委老師和嘉賓。

(5)、生活部準備秒錶,製作答題用的卡紙,桌子椅子等

2、活動開展期:

第一環節:限時答題環節

將事先準備好的60道問答題分成難易程度大致相同的六組,分別編號1、2···5、6,由各組組長抽籤決定自己組所要回答的問題。每小組10道題,每題10分,共100分。每道題限時2分鐘,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不得分。

第二環節:互選題環節

各代表隊抽籤決定為其選題的代表隊,選題一方需指定答題方的答題隊員,在隊員作答過程中,其所在代表隊的其他成員不得提示以及補充。犯規則取消答題資格。在主持人發出「開始」指令後方可答題,答題時間為40秒。

答對加10 分,答錯扣10分。

第三環節:看**答題環節

共準備三段關於環保知識的**,每個**提出2個問題,共六個問題,每個問題20分,參賽小組抽籤決定回答哪乙個問題,在主持人說「開始」後方可答題,答對加20分,答錯扣20分。

第四環節:總結環節

每個小組根據自己對生態環保的認識對競賽做出總結,限時三分鐘,評委老師根據各小組的總結內容及表現情況酌情給分,滿分10分。

第五環節:觀眾互動環節

準備10道題,觀眾舉手回答,獎勵相應禮品。

第六環節:公布結果

評委老師點評當晚的比賽情況並公布結果,給前三名頒發獎狀和獎品。

一十、 獎項設定: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各一名。

十一、注意事項:

1、活動舉辦前做好宣傳工作,盡量加大宣傳力度,同時注意控制現場前來參觀的人數,不至於冷場或參觀人數過多。

2、活動開始前事先與參賽小組做好溝通工作,並做好工作人員的分工。

3、盡量加大宣傳力度,爭取更多的師生能夠關注此次活動。

4、由於此次活動主題為環保,活動中盡量節約用電,使用可迴圈物品。

5、活動開始時做好記錄準備。

6、與觀眾互動環節之中對觀眾要使用禮貌用語,態度親和。

7、發生緊急事件要顧全大局,及時通知相關人員。

十二、經費預算:

禮品和獎品xx元

獎狀xx元

場地布置xx元

總計xx元

附錄一:座位安排

環保知識競賽策劃書

現場布置負責 活動部,負責預決賽賽場秩序安排,以及通知選手及時比 賽等財務負責 外聯部,負責報名費收繳和拉贊助,資料列印,禮品證書購買 等,即負責整個活動的財務收支 2 預賽 筆試,環保知識大比拼 時間 本週六晚上七點半,監考人員 活動部 提前五分鐘分發試卷,並嚴格執行考場規則,考試時間50分鐘。地...

節能環保知識競賽策劃書

化學與化工學院 節能環保知識競賽活動 策劃書內蒙古科技大學化學與化工學院 學生會權益部 團總支 2012年2月28日 化學與化工學院節能環保知識競賽 一 活動目的 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拓寬知識面。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環保理念,強化環保意識,加深對節能環保的認識。二 活動時間 待定 三 舉辦部門 內...

生態文明知識競賽策劃書

寧晉賈家口中學生態文明知識競賽 活動主題 生態河北,綠色家園 2013年9月中旬 主辦 寧晉縣賈家口中學 1 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全縣中小學生生態文明意識,改進中小學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營造綠色和諧的校園環境,賈家口中學將舉行主題為 生態河北,綠色家園 的生態文明知識競賽。作為教師的我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