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2021-03-04 09:51:22 字數 1819 閱讀 6284

中國礦業大學環境與測繪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愛心學位證」策劃

書「愛心學位證」

一、 活動背景及目的

為了積極響應青年志願者活動精神,將礦大的志願者精神深入貫徹到環測廣大青年學生中,引導青年學生培養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精神面貌。我院青協決定舉行青年志願者活動知識競賽,以彰顯礦大環測風采,弘揚中華民族美德。同時提高廣大青年學生對志願者活動的積極性,豐富自身知識、提高個人能力、提公升對志願者精神的理解,將自身打造成為乙個甘於奉獻、服務他人的優秀學生。

二、 活動主題

學習志願好榜樣,奉獻南湖學子情

三、 舉辦單位

環測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四、 活動時間

12月23日晚7:00——9:30

五、活動地點

待定六、 參賽物件

環測學院全體學生

七、 活動流程

a) 前期事項:

提交活動策劃

審批教室

製作活動宣傳海報及活動宣傳單

借比賽道具

b) 前期宣傳:

展出海報,在宿舍樓張貼活動宣傳單,鼓勵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做好賽前報名等相關工作。

c) 比賽形式:

參賽選手以小組為單位進行比賽,每組限3人

d) 比賽環節

環節一:

參賽人員以小組為單位統一進行答題。

每組起始分值為100分,答對不得分答錯扣分,所扣分為該題的分值。(如:第一題,分值為5分,答對的小組分數不變化,答錯小組在現有分數基礎上減去5分。)

各個小組均有工作人員發放的標有a,b,c,d,四種選項的標牌,在主持人宣布作答時,小組成員迅速討論得出各組答案,在主持人宣布請亮答案時,各小組由其中一名組員將答案舉起,等待工作人員統計。多舉,慢舉及中途更換算答錯。

各小組當分數低於60分後,由旁邊負責記錄分數的工作人員在其所對課桌前豎起掛科標記(醒目的大紅叉),每個小組繼續答題。

本環節一直持續到最後僅剩4個小組分數大於或等於60分(未掛科)。未掛科的4個小組直接晉級到第三輪。此四組成員可到休息區休息,作為第二環節的答題小組現場求助物件

環節二:

環節一中掛科(分數低於60分)的小組保留環節一中的最終分數為此環節的起始分數。

本環節中,各小組在回答每一題前,主持人將僅會告知該題的分值,由組內討論後確定是否作答,確定作答後,每小組選出一名代表上台參與搶答。搶到答題權的小組進行答題。最終答對加分,答錯扣分,所增減的分值與該題分值相同。

每個答題小組將有一次求助現場觀眾的機會,求助物件為一環節中直接晉級的四個小組(以小組為單位,被求助的小組可討論後給出推薦答案)。

分數最先達到60分的小組將晉級到第三環節,並退出第二環節的答題,進入休息區(此時也可作為求助物件)。剩餘小組繼續搶答,直到本環節出現6個小組補考成功(分數增加到60分及以上)。最先達到60分的6各小組獲得進入下一環節的資格。

淘汰小組進入休息區**比賽。

環節三:

最終晉級的10個小組以搶答方式進行比賽,每個小組分值在此環節開始時重

置,均為100分。

自主持人唸出題目時起,各參賽小組即可進行搶答。即各小組可憑推斷確定主持人所問題目及其答案,從而提前搶答。答錯或不答均按答錯處理。增減分數與該題分值相同。

每小組共同控制本組搶答器,搶到答題權後,需在5秒內作答,否則按答錯扣分。

待主持人將本輪題目問完後,按分數高低確定獎項名次。

八、 獎項設定

一等獎5%

二等獎10%

三等獎15%

以上獎項均頒發獎狀

九、 注意事項

1.參賽隊伍在活動正式開始前30分鐘到場。開賽前10分鐘內沒有到場簽到的隊伍按棄權對待。

2.每隊參賽選手可自帶3—5人親友團

一十、 經費預算

青年志願者知識競賽策劃書

愛心辭典第二屆青年志願者知識競賽 策劃書一 活動目的 1 促進廣大師生對志願者及其服務的認識和理解,推動志願者服務的蓬勃發展,全方位展現新一代志願者風貌。2 架起我校各青協間的友誼橋梁,增進彼此間的溝通和交流。3 增強青協凝聚力,讓志願服務在北師大蔚然成風。二 主辦單位 數信學院青協分會 三 比賽時...

志願者知識競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青年志願者協會是我校新生了解社會 服務學校 提高自我綜合能力和體現人生價值的乙個重要舞台,每個人都應該抓住機會,繼承並發揚我校青協的優良傳統,把我們的精神傳送到每個角落。為提高青年志願者自身意識,普及志願者相關知識,特舉辦此次志願者知識競賽。二 活動主題 認識自我,和諧青協 三 活動目...

志願者知識競賽策劃書

策劃書主辦單位 時間 2012年5月29日 第一屆志願者知識競賽 一 活動目的 志願者在奧運會上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他們所展示的 精神為我們所驕傲,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未來國家的建設棟樑,我們難道不應該向他們學習,為志願者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嗎?為此,我院志願者部組織了這次志願者知識競賽,讓我們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