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年志願者策劃書

2021-09-11 10:51:48 字數 1725 閱讀 3955

貴陽學院2010~2011下半年青協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新的風貌,新的激情,新的挑戰,新的希望!又是乙個新的學年,又是乙個豐收的季節,當我們還沉浸在去年收穫的喜悅之中的時候,新學年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工作又將全面展開。這一年,青協將會在經過一年的磨練中,總結上一學年的經驗,吸取上一年的教訓,相信青年志願者協會也更加成熟和完善起來,其工作也會更加出色!

漫長的假期過去了,我們又回到闊別兩個月之久的校園,迎來了新的一學期。沉睡了近兩個多月的「商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在我們的召喚下,慢慢甦醒了。我們協會的每乙個成員又將以全新的面貌,積極的工作態度投入到工作中。

我們仍然發揮我們的優勢,各個部門分工合作,力使每次活動做得完美。新學期就要有新計畫這樣才能保證這學期活動的有序的進行。

一.工作的原則

我們本著「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的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和諧校園與社會貢獻力量

二.工作的重點

貴陽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是乙個整體,做事要本著積極合作的前提去開展活動,要與他人友好相處;

2.要本著一種「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志願精神去做事,做事態度要積極,端正;

3.做事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對自己要有強烈的信心;

4.總結上學期的經驗,取長補短,積極地開展有意義的志願者活動。

三.新學期具體的工作安排

為了更好的體現「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志願精神,我院青協計畫在新的學期除了組織一些基礎活動,還計畫繼續開展一些長期活動和一些特色活動。每年一度的三下鄉活動將比以往更加出色,相信在我們新老成員的積極配合和努力工作下會更加燦爛。貴陽正在搞三創一辦的,我們團體也得積極參加其中。

深林防火是我們每一市民的必修課,我們青協團體更不例外。相信在我們的精心工作下,我們協會會更加美好,更加向前!我們的活動也會更加多樣化!

更加完美。

1.基礎活動

(1) 迎接新生

一年一度的新生報到入學,我們協會將組織成員於新生入學期間,在校內迎接新生。帶領我們的新同學****繁瑣的入學手續並熟悉我們校園環境。向他們簡單介紹我院課餘文化的豐富性,讓他們在這陌生的環境裡,對自己將要生活四年的大集體、小社會有乙個新的認識,初步的了解。

(2) 關於招收「新生」入青協的籌備工作

青協迎來了2023年下半年的青年志願者協會招新活動,此次活動不僅需要很好地宣傳青協的各項工作及任務,而且會為我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招納很多新成員,注入新鮮的血液,可以大大增強大學生公益責任感與奉獻之心。在招新宣傳活動中,我們必須做好充分的宣傳及準備工作:

〈1〉文秘部負責準備青協宣傳資料,宣傳單和新成員登記表的製作;

〈2〉宣傳部則負責招新海報的製作以及張貼等工作,並負責相關的聯絡工作;

〈3〉文藝部負責招新宣傳中所用宣傳板、桌子、橫幅等用品的租借。

〈4〉組織部負責招新活動期間宣傳點的布置及招新人員的安排工作。

(3)為使新招收的志願者成員更快的融入這個大團體,了解這個大集體,也慰勞老成員在過去的時間裡一直不辭辛苦的為協會奮鬥和努力,給他們乙個養精蓄銳,整裝待發的新起點。我們準備組織一次青協的內部聯誼晚會,用這種娛樂的方式讓大家在放鬆和諧的氛圍內體驗到寓教於樂的快樂,以便日後更具默契的相處及工作。

(4)我們除了由協會組織策劃活動以外,我院志願者在課餘時間也會自己組織,以班級為單位開展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讓同學們都積極參與進來。

(5)學期的期末我們將對這乙個學期開展的活動進行總結,揚長避短,發揚優點,改進不足。為以後活動的開展及自身的發展打下更堅實的基礎,同時將對本學期幹事與會員的參與情況進行統計與歸檔。

3.其他特色活動

青年志願者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陽春三月,鳶飛草長,萬物復甦。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已經來到,整個校園洋溢著春天的氣息。在這個特殊的時節,為了使每乙個青年志願者都能擁有乙個綠意盎然的美麗校園,我班積極組織了此次主題活動。二 活動主題 綠意盎然,美麗校園 三 活動目的 1 通過此次活動,旨在使廣大同學深刻認識到保護花草樹木,...

青年志願者協會策劃書

西師範大學漓江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換屆選舉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每乙個好的民族都可以得到長久的發展,每乙個好的組織都是在不斷的壯大,不是因為它們一成不變,而且因為它們在不斷的創新。每乙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是我們在這裡,只能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只有我們每乙個人都做好了,我們才可以發揮...

青年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材料 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蘇工院青協 2014 01號 關於開展 學習雷鋒,傳遞愛心 活動的通知 各系青年志願者 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 這是雷鋒同志的一句名言。3月5日是雷鋒日。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我們應全面貫徹志願者的奉獻精神。宣傳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