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知識競賽策劃書

2021-03-04 09:17:52 字數 1481 閱讀 1283

一、活動背景:

為增強大學生自信,展現大學生風采,體現大學生青春活力,豐富大學生的課餘生活,活躍校園氣氛,鍛鍊同學們的口才及應變能力,提高同學們的知識和才幹,增加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交流,增強社團的凝聚力。我們大學生就業創業協會特此舉辦本次社團內部活動。

二、活動目的:

本次大賽的目的在於培養和提高同學們的科普知識,其涉及方面包括多個領域多方面的知識。並在比賽中培養大家的團隊協作能力。通過競賽提高學習興趣,增長知識,培養科技創新的精神.

增強實踐的意識和能力。使同學們在活動中增長知識,同時為整個社團成員之間提供乙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機會。

三、活動主題:

四、活動流程:

第一輪:必答題(選擇題)每題計10分,共10題。(20分鐘)

1、由主持人讀出題目後計時,10秒後,(部門參賽成員可以經過討論)九個部門分別亮出題板,

2、主持人公布正確答案,本環節各代表隊選手所得分數計為該代部門總分。

第二輪:搶答題(綜合題型)每題10分,共10題。(20分鐘)

1、主持人念開始搶答,「答」字說完,才可以開始搶答,否則屬搶答違例。

2、違例搶答者取消本題答題資格。

3、搶到題後,由該組中的一人回答。

4、答對加10分,答錯扣10分

5、搶答題回答時限為20秒鐘。

6、搶答方式:各部門得出答案後撥打主持人的手機號碼,以主持人手機上顯示的第乙個號碼為準。

互動環節(20分鐘)

第三輪:風險題(填空或問答題)(20分鐘)

1、各隊可自由選擇分值的一道試題。

2、每組比賽各隊必需選一道試題,不能棄權。

3、答對得相應分值,答錯或答不全扣相應分值。

4、風險題回答時限因分值不同得分為10分30分50分。

5、風險題隊員可以商量,相互補充。

第四輪:幸運加減分(15分鐘)

一、扎氣球

1、本環節會展示出12個氣球,每個氣球裡面裝有+20、+10、0、-10、-20等不同數字

2、各代表隊出一名參賽者來選擇乙個氣球,並扎破。

3、如所選氣球裡有標有+20的字樣,則為其代表隊一次性加上20分,如所選氣球裡有標有-10的字樣,則為其代表隊一次性減去10分。

二、記憶大比拼

1、該輪題型為記憶數字,由工作人員在黑板上寫出一串數字。(30個數字)。

2、選手有10秒記憶數字時間。時間到則數字消失,選手立即在紙上盡量多地按順序寫出數字,答題時間為5秒,時間到後選手亮題板

3、主持人念其寫下的數字,與黑板對照,從左到右計算數字、順序都正確的數字個數。一旦某位出現錯誤,其後的數字皆無效。每乙個有效數字加5分。(此時黑板上的數字將重新寫上)

第五輪:加試題(見附錄)

五、活動時間:2023年4月23日18:30

六、活動地點:厚德樓b202

七、主辦單位:大學生就業創業協會

八、承辦單位:大學生就業創業協會

九、參加人員:大學生就業創業協會全體成員

十、獎項設定:設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名;優秀組織獎。

趣味知識競賽策劃書

化工學院 步步為贏 趣味知識競賽 策劃書主辦方 化學化工學院學生會 承辦方 學習部 1 活動主題 知識小戰場,智慧型大比拼 二 活動目的 娛樂身心,豐富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在活動中學到知識,擴大知識面,提公升大學生的人文素養,同時為全院大 一 大二學生提供乙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和同台競技的機會 3 活...

趣味知識競賽策劃書

為豐富黑河學院歷史文化旅遊系本學年的活動內容,進一步豐富大學生活,促進我校同學的社會常識形成,鼓勵廣大青年學生培養注意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習慣,擴大知識面,關注社會,關注人生,歷史文化旅遊系奉行我院 明德 篤學 勵志 求真 的宗旨,特舉辦此次活動。一 活動目的 娛樂身心,豐富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在活動中學...

趣味英語知識競賽策劃書

浙江理工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生會學習部 2012年10月28日 目錄一 活動主題2 二 活動意義及目的2 三 活動參與物件3 四 活動組織單位3 五 活動時間3 六 活動步驟3 七 活動經費預算8 八 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8 一 活動主題 浙江理工大學英語知識趣味競賽 二 活動意義及目的 為加強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