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2021-03-03 23:50:57 字數 4005 閱讀 3445

禮儀知識競賽策

劃書電控學院彩虹驛站

公關部窗體底端

組織部門:電控學院彩虹心協公關部

活動主題:提高個人素質,規劃禮儀人生

活動背景:現在社會競爭不斷加強,畢業大學生成倍增加、工作崗位不斷減少,大學生的禮儀形象越來越受到用人單位的重視

活動目的:此次比賽旨在普及禮儀知識,提高學生的個人素質,幫助學生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學生商務活動的效益。並且在提高大學生公關禮儀素質、個人形象、社交能力的同時,使個人能力、氣質、品質和外在形象有所提高,為未來樹立良好的求職形象奠定基礎。

活動內容:舉辦禮儀知識競賽初賽及複賽,競賽內容涉及日常禮儀相關知識。初賽題型分為選擇題,判斷題與簡答題。

其中,選擇題 40 分,判斷題30分,簡答題 30 分。複賽題型為必答題,搶答題,互選題。

活動流程:

(1)由秘書處向各個班心理發展委員傳送通知,由各個心理發展委員進行認真宣傳,組織參賽隊伍,並在11月8日完成上報工作。大一每個班必須派出兩個隊伍,大二自願參加

(2),協會將以海報形式公布各個班級參賽隊伍名單

(3)10日進行初賽,根據初賽成績(筆試),由公關部進行評判分數。日根據分數篩選進入決賽的隊伍。公關部將及時公布參賽名單,並由新網好通知工作。

(5)11月14日,舉行決賽。

禮儀知識競賽初賽

一.初賽時間:2011/11/10

二.初賽地點:

三.初賽人員:各班參賽隊代表

四.初賽形式:初賽形式為筆試,其中選擇題40分,判斷題30分,簡答題30分,考試正式開始後,各隊伍在限制時間裡完成乙份試卷,上交批改,然後由得分高低決定8組晉級的隊伍。

五、活動流程:活動七點準時進行,六點半開始簽到.,七點準時進行.開考前由現場監考宣讀比賽規則.宣讀完畢發放試卷,45分鐘後收卷.並交由公關部

六、初賽規則:

a)考試以筆試的形式進行, 題型包括選擇題、判斷題、 簡答題。考試時間為 45 分鐘。

b) 考試按每個人的成績進行評比, 將每個人的成績進行排名,各班代表必須提前十分鐘到達考試現場。在宣布考試隊伍後五分鐘內該班還沒有來到考試現場的, 則視為自動棄權處理,不再參加考試。

c) 1不得使用手機等通訊裝置,現場手機必須保持關機狀態

2不得攜帶與考試內容相關的文字材料,或者儲存有與考試內容相關資料的電子裝置參加考試

3不得抄襲或者協助他人抄襲試題答案或者與考試內容相關的資料

4不得搶奪、竊取他人試卷、答卷或者強迫他人為自己抄襲提供方便

5不得在答卷上填寫與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號等資訊

6不得傳、接物品或者交換試卷、答卷、草稿紙

如果發現以上現象,直接取消該隊及該隊所在學院的參賽資格。

d) 在考試後的30分鐘內不得離開考試現場, 如果有個別特殊情況的必須在與現場監考人員取得允許後方可離開現場。否則按擾亂考試現場,該考試成績無效。

參與方式:大乙個班派兩個代表隊參加,大二自願參加

六.各部門工作安排

活動前:

秘書處確定參賽隊伍並發出通知(.初賽前一天通知所有的參賽人員)

各只隊伍及工作人員的簽到名單的製作

在初賽前三天完成教室的借用

公關部前期策劃

明確競賽試題的範圍並列印題目

(出題人要保證能不漏題,其所出題目要注重公平性。在初賽前三天完成試題並封存)

制定競賽規則)

宣傳部宣傳工作(前期宣傳海報製作及貼上)

活動中:

實踐部公關部

監考隊伍(出兩人進行初賽的考場紀律維護)

新聞網路部

拍照活動後

公關部成立一組評分團,負責試卷的修改

新聞網路部

結果公布後直接通知隊員準備參加決賽

秘書處新聞稿的整理,活動總結。

禮儀知識競賽決賽

一.決賽時間:

二.決賽地點:

三.決賽人員:初賽前八名

四.初賽形式:知識競賽形式,分為搶答題部分,必答題部分及面對面答題部分。

決賽規則

進入決賽隊伍共八支

規則:八支隊伍,每支隊伍3人,原始分1000分。

第一輪:步步為「贏」!

必答題環節,題型為選擇題。每支隊伍回答6道題,答對加100分,答錯不加分。在主持人表述完畢宣布「請答題」之後,工作人員將自動計時10秒鐘,有聲音提示。超時未答出者,視為放棄。

備註:第一輪將有一次現場求助機會,求助現場後援團。

第二輪:生死時速!

搶答題環節,題型包括選擇題、判斷題。共20題。主持人宣布「開始搶答」之後,各隊方可搶答。

由搶答器顯示確定最先搶答的隊伍,搶到題目的隊伍有10秒鐘思考時間,工作人員自動計時。答對加100分,答錯扣100分。違規提前搶答的,將失去該題的搶答機會。

備註:如果該隊伍答錯,回答權交給現場觀眾。答對者,將獲得本次比賽提供的精美小禮品!

本環節結束後,得分數前5名的隊伍直接晉級最後一輪「巔峰對決」。

第三輪:巔峰對決!

每支隊伍選派一名代表,上前與主持人面對面回答問題。題型:選擇題。每支隊伍回答6道題,有時間限制,每題思考時間為10秒。答對200分,答錯不扣分。

備註:本環節,每支隊伍有一次現場求助機會,一次去掉乙個錯誤選項的機會。

最後根據最終得分,評出冠、亞、季軍,並頒發獎盃、證書和禮品,其它隊伍頒發優勝獎證書及禮品。

大學生知識競賽決賽流程

第一環節:步步為「贏」

1、此環節為必答題。我們將在大螢幕上顯示10套題目,由參賽隊伍隨機選擇。每套題目中包含6個小題,其中含有選擇題及判斷等各種型別的題目。

2、根據事先抽籤的順序每個隊伍依次答題,答對一題得100,答錯不得分也不扣分,依次類推。每個隊伍只有10秒鐘的考慮問題時間,超過時間將視為放棄答題。

注:此環節每個隊伍可擁有一次現場求助的機會。

第二環節:生死時速

1.此環節為搶答題。在本環節開始前,由主持人說明答題規範。只有當主持人說開始搶答時才可以舉牌回答問題,若提早舉牌,則不再有機會搶答本題。

2.本環節每個題目由主持人敘述,並在大螢幕上顯示題目。根據舉牌顯示的結果,第乙個搶到題目的隊伍回答問題,答對一題得100,答錯扣除100。

此環節選手回答問題時只有10秒鐘的考慮時間,超過時間將扣除100。如果第乙個隊伍沒能準確答出題目,主持人可讓餘下的隊伍繼續搶答該題目。

注:在本輪結束時,答題分數前5名的隊伍將直接最後的晉級巔峰對決。

3、主持人進行現場問答觀眾,答對的觀眾將獲得活動小禮品。

第三環節:巔峰對決

1、此環節一對一答題。在主持人宣布題目時,剩下的五個隊伍開始進行搶答,搶到回答權的隊伍將派出一名隊伍站在主持人對面答題。在主持人宣布題目後的10秒鐘內,隊員必須將題目答案告訴主持人。

答對題目的隊伍得200分,答錯或不答將扣除200分。如果沒有隊伍搶答題目,則自動進入下一題。

答題全部結束後,現場取分數最高的隊伍即為本次知識競賽的冠軍,其次的為亞軍,第三的為季軍。其他的為優勝獎。

如果分數有相同的情況,則分數相同的幾個隊伍進行附加答題,搶到回答權的隊伍可以決定自己答或是對手答。答對題目的隊伍即勝出,否則對方勝出。

比賽結束,由在場嘉賓進行頒獎。如果有嘉賓可以對活動及隊伍有點評或建議,事先與嘉賓約好。

4.活動要求

(1)在篩選參賽隊伍過程中務必做到公平、公正,保證參賽隊伍參賽水平。

(2)及時進行比賽時間溝通,做好參賽人員、工作人員請假事宜。

(3)主持人對調節賽前氣氛擔負主要責任,開賽後,要嚴格按照規則實施,對違反競賽規則的選手及時予以處罰,競賽中,如果出現問題,要依靠活動組委會迅速解決,以保證競賽不間斷地進行,競賽結束後,應組織好發獎。

主持人要熟悉活動流程,控制好競賽氣氛和節奏,保證比賽順利進行。

(4)題目組人員保證題目質量,試題由專人保管,任何人不得發生漏題、洩題行為。

各部工作安排

活動前期

宣傳工作(宣傳部)

***製作(新聞網路部)

提前一天通知進入決賽的選手參加決賽(新聞網路部)

教室申請(秘書處)

現場布置(實踐部)

獎品購買(實踐部)

活動中6.活動後期

(1)新聞稿的整理(秘書處)。

(2)及時將獲獎名單以海報的形式進行公布。(宣傳部)

禮儀知識競賽預算

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11 05 4

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眾所周知,我國是乙個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自古以來就一直秉承 以禮待人 的方式與人交往。但是在與人相處中,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 以禮相待 怎樣才能創造最佳的人際關係?這同遵守禮儀原則密切相關。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以及人與人交往的日益頻繁,文明禮儀已經...

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1

一 活動主題 注重禮儀,讓文明延續 二 活動背景 在社交場合中,如何運用社交禮儀,怎樣才能發揮禮儀應有的效應,怎樣創造最佳人際關係狀態,這同遵守禮儀原則密切相關。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以及與人交往的日益頻繁,文明禮儀已成為現代社會生活中人們生活 交往 商務等不可缺少的藝術。然而,在...

社交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豐富我校大學生課外文化生活,加強對個人修養的培養,提高大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讓大家多了解社交禮儀知識,引起大家對禮儀方面的重視,讓每一位同學都做到有知識 懂禮儀,使我們在日常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能更加自信並為將來就業打造乙個內外兼修的形象,我大學生人際關係發展協會和禮儀協會積極響應校團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