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知識競賽策劃書

2021-03-04 09:36:00 字數 2258 閱讀 6991

第二屆心理知識競賽

主辦單位: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部

承辦單位:綠色海灣心理協會

1、活動背景

為了響應學院「關注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的號召,天藍心理健康協會特別籌畫了「趣味心理健康知識競賽」活動。通過這次競賽來增加同學們的心理知識儲備,讓同學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其整體心理健康知識水平,同時有利於同學們將理論付諸於實踐,將其所學的心理健康知識應用於解決自身出現的心理問題,從而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二、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心理知識的競答讓心理問題進入大學生的視線,讓心理知識在大學生身邊傳播,提高大學生的心理素質和處理心理問題的能力。

大學階段是人才成長發展的重要階段,大學生還將面臨一系列的人生重大課題,如專業知識儲備、智力潛能開發、個性品質優化、思想道德修養、就職擇業準備、交友戀愛等。而這些人生課題的完成,與大學生的身心健康與發展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保持健康心理,優化心理素質,不僅僅是大學期間正常學習、生活的基本保證,也是促進人格完善和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重要條件

三、主辦單位

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

指導老師:尹翠芳劉湘玲戴聰譚新昊童志巨集周海霞

4、承辦單位

綠色海灣心理協會

五、活動物件

環保學院全體學生

6、活動時間

待定七、活動地點

環境監測系階梯教室

八、活動流程

準備階段:

(一)宣傳工作:

1、橫幅宣傳

2、展板、海報宣傳

宣傳時間:2023年 12 月7 日至9 日

(二)賽前準備:

1、準備心理知識競賽題庫。

2、以系為單位報名參加比賽,10--15人為一支隊。各系心理部在本系選擇一支兩並在2023年12月6日提交參賽隊伍人員的資訊資料,心理協會將在2023年12月 7日統一發放心理知識競賽試題庫。

3、製作心理知識競賽***。

4、通知各系負責人,說明比賽流程。

5、邀請相關老師及嘉賓。

6、場地布置:拉橫幅,吹氣球及裝飾。

7、購買活動所需材料:卡紙20 張彩筆支剪刀一把氣球

8、到廣播站裡邀請一名主持人

9、安排攝影人員活動現場攝影

10、領導和嘉賓座位前在他們到場前擺放好礦泉水

11、秘書組安排評分人員,和維持現場秩序人員名單.

活動過程

1、19:00主持人開場

2、19:15--19:20講解比賽規則

3、19:25--19:35個人必答題

4、19:35—19:45表演節目舞蹈,同時批閱試卷

5、19:45--20:05搶答題時間

6、20:05—20:15選手表演節目可加分

7、20:15--20:40風險題

8、20:45—21:00領導講話

9、21:05--21:20統計分數

9、21:25頒獎

9.賽制規則

預賽每系以筆試選出10個人進入決賽

決賽1、比賽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現場評定,現場亮分.各代表隊和參賽選手必須服從主持人和仲裁席的裁決.如有爭議,可以在不影響比賽正常進行的情況下,由領隊向仲裁席提出,經復議後作出的裁決為終審裁決.

不服從裁決或在賽場內喧嘩的,取消該隊的參賽資格.

2、所有競賽題目,主持人原則上唯讀一遍;參賽選手要集中注意力聽主持人讀題,如因聽不清楚,可以要求復讀一遍(搶答題除外),主持人重複讀題的時間計算在答題時間之內.

3、參賽選手答題要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在規定時間內作答後,必須報告"回答完畢",以便主持人和評委評判.

4、參賽隊員不得攜帶資料進入比賽現場,否則取消該隊的參賽資格.

5、競賽順序為各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題

6、必答題:該部分有判斷題和選擇題。含15道題,每題5分。並在規定的時間內(10分鐘),不得抄襲,請老師監考,不得使用手機。

7、搶答題:共30道題目,由同學通過舉過舉牌的方式回答問題,答對一題得20分,答錯一題減10分,獲得答題機會後10秒內不能回答出問題,其他選手可以繼續搶答。每道題目必須在主持人念完題目,說"開始",選手才可以舉手.

8、風險題:該環節有10、20.30、50分不同分值的題目,由自己選擇答題的型別。難度隨分值的增加而增加,答錯或不答要扣去相應的分值。每人只有一次機會。

十、活動後期

(1)策劃小組針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發現活動過程中暴露的不足,積累經驗;

(2)撰寫通訊稿,上傳至系部**。

(3)通過報紙或海報張貼成績,上傳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

11、經費預算

綠色海灣心理協會

二0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心理知識競賽策劃書

書草案 主辦單位 機電工程系學生聯合會 1 活動主題 主題 心理知識競賽 2 活動背景 21世紀是知識經濟迅速發展的時代,當代在校大學生作為知識經濟時代的後備軍,肩負著國家和人民的重托與期望。然而,由於社會各個方面的深刻變革和激烈競爭,大學生在學習與成長過程極易產生心理衝突和不良心態。因此,對大學生...

心理協會《知識競賽》策劃書

心理協會 心理知識競賽 活動 策劃書一 活動目的 充分利用本協會的資源,彰顯特色,加強團隊建設,繁榮社團文化,通過心理知識競賽的活動,培養學生對心理知識的興趣和學習熱情,關注學生心靈世界,同時擴充套件視野,豐富學生們的課餘生活。二 活動主題 健康心理,陽光校園 三 活動物件 一年級各班代表 四 活動...

大學生心理知識競賽策劃書

目錄一 前言 1 活動名稱 1 活動背景 1 活動時間 1 活動地點 1 活動目的 1 主辦單位 2 活動物件 2 二 前期準備 2 三 具體安排 3 宣傳部 3 辦公部 3 策劃部 4 編輯部 4 四 活動流程以及注意事項 4 活動流程 5 注意事項 5 五 競賽題型 6 一 初賽 6 二 決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