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競賽策劃書

2021-07-03 11:18:16 字數 4365 閱讀 5203

「知我醫院·愛我醫院」幸福杯文化知識競賽總決賽

主持人串詞

10.17版

【vcr 1】

【開場】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陝西省職工醫院的醫護人員們。

男: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大家

合:晚上好!

男:您現在收看的是由陝西省職工醫院舉辦,海南省廣播電視總台文體頻道承辦的「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的總決賽現場。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

男:陝西省職工醫院已經有127年歷史了,前後經歷了海口福音醫院、海南醫院、廣東省海南行政區人民醫院到現在的陝西省職工醫院。作為我省首家三甲醫院,為了秉承醫院歷史的優良傳統,培植醫院積極向上的凝聚力和核心價值觀,讓省醫人都重新系統的認識醫院,從內心深處更熱愛自己的醫院,熱愛這份傳遞福音的美好事業,舉辦了「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

女:是的。熱愛自己的醫院,傳遞「福」文化!

男:今天我們這個活動與往常相比十分的特殊。

女:哦?**特殊?(疑問口氣)

男:這個特殊體現在三個方面。第乙個特殊,是今天活動現場一片純潔的白,讓我心裡感覺亮亮堂堂、踏踏實實的!

女:哦,那是因為全場嘉賓都是身穿白大褂和**服的咱們陝西省職工醫院的醫生和**們!

男:第二個特殊呢,就是今晚站在舞台上的不是歌手、不是舞者、也不是曲藝家,而是一批讓我肅然起敬的人!

女:哦,那是當然,今天在這個舞台上,都是省醫院的醫生和**,有的甚至是科室的大專家、大主任呢!

男:對!都是我十分敬佩的人。那第三個特殊就是今晚的節目是乙個知識競賽,乙個關於省醫院文化知識的競賽。

女:嗯,你這麼一說,這個競賽好像更精彩了!

男:而且據我了解,本次文化知識競賽是得到了省委宣傳部、省直工委、省衛生廳的大力支援,在他們的支援與指導下,咱們省醫院才能把這項文化建設工作做的更好。

女:是的,給予我們大力支援的領導們也出席在我們今晚的活動現場,請允許我介紹到場的貴賓們:

(領導名單)男女交叉介紹,介紹時每兩位間留遊機拍攝時間。

女:感謝各位的光臨!

男:本次「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從8月22號就已經開展了,共分為文化知識筆試、搶答競賽兩個部分。8月25號的時候文化知識筆試已經結束,搶答競賽從9月3號開始,共95個科室(病區),組成92隊參加,歷經23場初賽、12場複賽,共12個隊晉級今晚的總決賽。

女:是的,今晚的總決賽共分為兩輪半決賽和一輪決賽。參加半決賽的12支隊伍將分2輪分別進行比拼,每輪6支隊伍,每支隊伍5人,從半決賽晉級6支隊伍進決賽。

男:「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半決賽第一場現在開始!

【半決賽一】

女:介紹參賽隊伍。(與男主持交替介紹)

男:宣讀規則。

1. 半決賽採取賽前抽籤制度,參賽隊根據自己所抽取的號碼,在相對應答題桌前回答相對應號碼的題目。

2. 半決賽分為必答題和搶答題兩個環節,必答題5道,搶答題20道。積分最高的前三支隊伍晉級總決賽。若出現分數相同的情況,則加試一道搶答題,題目答對者晉級。

3. 必答題每隊5道,每隊的5位成員各回答1道,答對1題加10分,答錯題不扣分。

4. 搶答題共20道,主持人在念完題目後說出」開始」,選手才能按鈴搶答。答對1題加10分,答錯1題扣10分,每題回答時間為5秒。

若有選手在主持人說」開始」前按搶答器,該隊喪失該題的答題機會,由剩餘隊繼續搶答。

女:半決賽第一場現在開始。

競賽過程主持要點:

1、 必答題每隊5道題回答完畢後報該隊得分。

2、 搶答題念題後,說「開始」,搶鈴後說「x號桌」或「xx科室」請回

答,在每題回答完畢後要提示大螢幕出答案。

3、 每道題都要報「恭喜答對,加十分」或「回答錯誤,扣十分」。

男:總結該場成績,報各隊分數,宣布晉級隊伍。

女:恭喜晉級決賽的小組。那麼在進入半決賽第二場之前,我們來看一段vcr,深入了解一下陝西省職工醫院。

【vcr 2回口播】

女:歡迎回來!這裡是「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的總決賽現場。

男:就像短片中所介紹的,省醫院緊跟國際旅遊島建設的腳步,在近年來做出了不少的成績。從區級醫院向省級醫院公升級、晉公升三甲、跨入省級醫院先進行列,在完善醫院規劃、調整醫院定位等方面做了眾多探索,對外加強交流學習,對內理順機制,在調整職能分工、規範學科命名、優化就醫流程等方面都取得一定的成績。

女:是的。同時省醫院也十分重視醫院文化建設,百年醫院、移民大省及綜合型三甲醫院的背景決定省醫院的文化是多元的。

一是醫院的傳統文化與新生文化,二是海南的本地文化與內地文化,三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與海歸派帶回的異域文化。這樣形成需要融合的跨文化。

男:那省醫院在醫院文化建設上做了很多任務作,醫院標識系統梳理、編撰院史,還有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

女:沒錯。那我們半決賽第二場的隊員們已經就位了。

【半決賽二】

女:介紹參賽隊伍。(與男主持交替介紹)

男:「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半決賽第二場現在開始。第二場的規則與第一場相同。

競賽過程主持要點:

1、 必答題每隊回答完5道後報該隊得分。

2、 搶答題念題後,說「開始」,搶鈴後說「x號桌」或「xx科室」請回

答,在每題回答完畢後要提示大螢幕出答案。

3、 每道題都要報「恭喜答對,加十分」或「回答錯誤,扣十分」。

男:總結該場成績,報各隊分數,宣布晉級隊伍。

女:恭喜晉級決賽的小組。現在進入決賽名單已全部出爐。請工作人員將最後名單送給我。

男女:交替宣布晉級決賽的六支隊伍。(不用停頓,直接念完)

男:恭喜晉級的六個隊,在一段vcr回來後進入最緊張、最激烈的決賽。

【vcr 3回口播】

女:歡迎回來!這裡是「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的總決賽現場。

男:vcr看的我很是感動,陽光海島也呼喚擁有一家與國際接軌的大型綜合醫院,這也是陝西省職工醫院的近期目標。打造疑難重症診治中心和醫護技術培訓中心,是他們提出的口號。

壯大人才隊伍、走專科化發展道路等,都是為了建設這兩個中心而開展的工作。

女:是的,從我們現場來看,省醫院這一支醫護隊伍的精氣神兒都非常飽滿。飽滿的情緒並不只是體現在個別人的身上,而是他們作為乙個團隊給我們留下的整體印象。

包括他們對自己醫院歷史、規章制度的了解,和對醫療服務知識掌握的熟悉程度,從這些方面我們都不難看出他們不僅有飽滿的精神,還有嚴謹認真的態度。

男:你所說的這些品行,它能夠養成並建立起來除了我們的醫生、**對自身嚴格要求之外,跟整個陝西省職工醫院良好的環境與氛圍也是息息相關的

女:那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出場的強隊中之更強的威風吧!有請晉級決賽的六支隊伍。(逐一介紹,介紹內容包括科室簡介,同時選手隊台中亮相)

【決賽】

男:恭喜各位進入決賽環節,同時也為各位加油鼓勁兒,爭取好成績。

宣讀規則:

1. 總決賽共6支隊伍進行比拼,根據半決賽各個隊伍的排名來確定選手答題順序。即第一輪半決賽的前3名為1、2、3號,第二輪半決賽的前3名為4、5、6號。

2. 決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三個環節,必答題5道,搶答題20道。風險題共12道。

3. 必答題每隊5道,每隊的5位成員各回答1道,答對1題加10分,答錯題不扣分。

4. 搶答題共20道,主持人在念完題目後說出」開始」,選手才能按鈴搶答。答對1題加10分,答錯1題扣10分,每題回答時間為5秒。

若有選手在主持人說」開始」前按搶答器,該隊喪失該題的答題機會,由剩餘隊繼續搶答。

5. 風險題共12道,其中10分題6道,20分題6道。大螢幕給出1—6號6個數字,每個數字都對應了相對的題目及分數,選手通過搶答的方式選擇數字,並回答該數字所對應的問題,答對獲得該數字對應的分數,答錯則扣除相應分數。

競賽過程主持要點:

1、 必答題每隊回答完5道後報該隊得分。

2、 搶答題念題後,說「開始」,搶鈴後說「x號桌」或「xx科室」請回答,

在每題回答完畢後要提示大螢幕出答案。

3、 每道題都要報「恭喜答對,加十分」或「回答錯誤,扣十分」。

男:總結該場成績,報各隊分數,宣布最後名次。

男女:交替宣布名次。(不用停頓,直接念完)

【頒獎環節】

一等獎:

獲獎:頒獎嘉賓

二等獎:

獲獎:頒獎嘉賓

三等獎:

獲獎:頒獎嘉賓

【結束口播】

男:「知我醫院,愛我醫院」福音杯文化知識競賽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雖然比賽結束了,咱們對醫院的文化學習和文化建設還要繼續。在國際旅遊島建設的大背景下,海南省的醫療衛生服務水平也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我們陝西省職工醫院也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

女:不過,陝西省職工醫院的全體職工遵從「術業專攻、尚德篤行」的院訓,不斷的在為成為群眾滿意的與國際接軌的區域醫療中心而奮鬥著,相信他們能夠為海南人民的健康護航,能夠為海南省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在這裡,我們也要祝福陝西省職工醫院越辦越好,為廣大患者帶來更多的福音。

女:再見!

知識競賽策劃書

樹文化精神,展學子風采 體育系第二屆專業知識競賽策劃 書體育系學生會 學習部2013年3月12日 為豐富同學們的文化生活,強化同學們對體育系專業知識的關注,提高對專業知識的掌握和鞏固,使同學們達到學習和生活和諧統一,經研究決定,在學院內開展以 樹文化精神,展學子風采 為主題的活動。一 活動宗旨 為充...

知識競賽策劃書

賽題 show time 秀堂 一 前沿 為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培養敏捷的思辯能力,營造理論研討氛圍,拓展大學生視野,豐富校園生活,我們此次活動在保證比賽順利進行的前提下,力求在比賽的各個環節有所創新。只有不斷地推陳出新,才能夠真正地把握住觀眾的興趣導向,使其參與到活動中,融入到活動的氣氛中來。工商...

禮儀知識競賽策劃書

禮儀知識競賽策 劃書電控學院彩虹驛站 公關部窗體底端 組織部門 電控學院彩虹心協公關部 活動主題 提高個人素質,規劃禮儀人生 活動背景 現在社會競爭不斷加強,畢業大學生成倍增加 工作崗位不斷減少,大學生的禮儀形象越來越受到用人單位的重視 活動目的 此次比賽旨在普及禮儀知識,提高學生的個人素質,幫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