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2023-02-05 12:06:01 字數 1376 閱讀 5354

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class=「「>

第十四週為生活趣味周,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賽是繼水果拼盤、宿舍裝扮的又一活動。

*生活中,同學們往往會因缺乏科學的生活節約常識和小竅門,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給生活帶來小麻煩,生活小常識可以幫助同學們解決這些問題。

促進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生活;

擴充套件同學們的知識面,增加生活知識;

在大學生活中,創造更高質量的校園生活。

本次活動以搶答的形式開展,競賽問題是生活小常識知識,問題由簡單到難。每班派兩名同學參加比賽,可有一名候補人員。

此次搶答有搶答題、風險題兩種題型。賽場主要的職員:每組二人,共二十八名參賽選手,主持人兩名,評委兩名,記時員一名,記分員兩名,可根據具體情況新增嘉賓組;比賽開始時各隊設基礎分一百分。

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後,若某組對結果有疑義,可在賽後向工作職員反映,不能打斷主持人,擾亂賽場秩序。

19:00選手應全部到場抽籤分組,19:30比賽正式開始。

本次搶答賽共二十八名選手分十四個小組,十四個小組又分成紅黃藍黑四隊,前兩隊三組人員,後兩隊四組人員。本次搶答賽共三輪比賽,分別是初級賽,晉級賽和終極賽,最後將決出冠軍和優越組。

第一輪:選擇題,每題十分,每組進行搶答,答題時間不超過十秒。答對加分,發錯扣分。

第二輪:知識陷阱--選擇題以及填空題,由各參賽組輪流選題指定其它參賽組回覆。若選手答不出可乞助於親友團,選手答對一題加分,答錯扣分。

第三輪:風險題,每題答題時間不超過兩分鐘

各組參加比賽人員應按規定時間到場,遲到十分鐘按棄權處理。

比賽以搶答形式進行,各個參賽小組同時進行搶答,最快搶答者獲答題資格。

參賽小組奪取到搶答資格後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回答問題,超時回答予發錯處理。

團隊搶答時應遵守賽場秩序,在其它組獲得答題權力後立即安靜,不能與其它組搶答,若出現擾亂秩序的情況,評委可酌情扣分。

回答問答題時間從主持人提出問題後說「開始」開始記時,組員回答後說「回答完畢」。附加賽-當初賽比賽結束,出現分數不異而不能選出冠軍時,或者決賽結束因分數不異而不能確定名次時,將加一道備用題進行搶答,規則與搶答賽相同。

搶答題主持人宣布「開始」時,方可舉手搶答,否則屬搶答違規。搶到題後,可由組員配合完成答題,一人主答,同組組員可以補充,以最後答案為準。搶答題答對給十分,答不出或答不全或答錯扣十分。

風險題風險題分二十分、三十分、四十分三個檔次。本輪比賽開始時前,各組選擇籌辦答題的檔次。各隊在各自選擇的檔次裡抽取問題,派代表作答,其它隊員可提示,補充,以最後的答案為準。

答對按該題的分值得分,答不出、答不全或答錯按該題的分值扣分。

冠軍乙個,優越組乙個。

冠軍組和優越組均有獎狀,該成員也將獲得相應獎勵。注:此次比賽中各環節的負責人員應盡職盡責,保證活動順利開展。

本次活動部分環節可視實際情況而進行適當調整。

生活小常識競賽策劃書

活動引言 為豐富我院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豐富同學們的生活常識,培養同學們善於觀察 善於發現 善於思考的習慣,提高處理能力,提高研究 分析問題的能力,培養對事物的興趣愛好,樹立在生活中的評價意識,做個有心人,使生活中的小知識得到普及。同時,也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我們在校的學...

生活知識競賽策劃書

各組抽籤決定比賽內容,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最終由評委決定得分的高低。若提前完成則酌情加分,若完不成則酌情減分 4 上天入地 此環節屬於風險和運氣並存的環節,選手在不知題目難易和分值的情況下進行選題,在閱讀完題目後,如有十足把握則可說上天,答對就可贏得雙倍分值,答錯則扣除雙倍分值 如沒有十足把握,則...

生態環保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也是人類發展的根基。2010年3月,生態環保,可持續發展成為兩會主題,全國政協 一號提案 內容就是談低碳環保。當今社會中國環境問題依然嚴峻,正所謂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提倡保護生態環境,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我們應該為保護我們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