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2021-04-03 18:53:42 字數 1268 閱讀 5112

根據區檔案精神,我校認真紮實地開展了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工作,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們明顯地感到教師們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風都有了很大的轉變。大家從自己以往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反省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寫出了一篇內容深刻、資料詳實的個人剖析材料,體現了全體教師把學習活動與轉變教師作風結合起來,促進了教師工作作風的轉變。

把學習活動與提高教學質量結合起來,促進了教師工作作風的轉變。把學習活動與提高教師業務水平結合起來,提高了教育教學水平,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學校是一片聖潔的土壤,在師德師風的建立活動中,我們始終明確應當走在最前列。我們利用各種會議、學習的機會,認真學習領會「****」的重要思想,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力求通過學習,使全校廣大教師進一步端正思想、規範言行,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做到敬業、愛崗、嚴謹、務實,真正樹立起平等寬容的學生觀、博學多才的教師觀、求真務實的治學觀、言傳身教的育人觀和全面發展的質量觀。

2、重視建設,樹立形象

教師隊伍建設是發展教育事業的關鍵。我們在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全校教師自覺加強職業道德修養,樹立良好的為人師表形象。為進一步規範學校管理、教師行為、教學行為和學生規範,實現小事入手,爭創良好的、校貌,工作作風,切實提高管理、教育教學水平,學校開展了「辦人民滿意的教師」的主題活動,並制定了《昌東一小「四大主題教育」活動第二階段安排表》。

通過這一活動不但使教師更加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應以身作則,以德服人,以德立教,不斷塑鮮活、生動的人格魅力熱愛學生,建立平等、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讓每一名學生都得到充分發展。

為了結合區下發的檔案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師德師能建設,我們積極為教育創設有效載體。根據我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計畫,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活動,使每位教師在師德師能建設方面都得到了可喜的進步。

1、重溫師德規範。

2、查詢存在問題。

3、徵求多方意見。

4、開展談心活動。

5、撰寫自評材料。

6、組織專題評議。

7、提出評議意見。

8、反饋評議意見。

4、認真查詢,拾差補缺

我校要求每教師結合自己以前從教的實際情況,找出不足和差距,根據大家反思的情況,可以分為四個方面

1、缺乏進取心。

2、缺乏耐心。

總之,我校工作開展的很紮實,在學習、總結的基礎上有較大的提高。但是做好教學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我們應緊緊圍繞「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的工作目標,努力打造無私奉獻的師魂、誠實正直的師德、全面發展的師觀、教書育人的師能和嚴謹治學的師風,為使學校的教學質量上台階、教學管理上層次而不懈努力!

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底張鄉中師德師風先進校 建立活動總結 根據縣教育局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活動的要求,我校按照中心校的安排,從2010年4月至今,廣泛深入地開展了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先後進行了宣傳發動 理論學習 查擺擺問題 整改提高各個階段,過程充實,效果顯著。現將該項活動的主要工作及效果總結於後。一 建立活動領導...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 我們景星鎮小學是一所規模較大的城鎮小學。幾年來,我校始終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提高到 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把此項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議事日程並狠抓落實。在縣教育局召開 機關效能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動員大會 之後,我校已在...

師德師風學習活動總結

根據教育局的統一部署,我校及時組織開展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在學習活動中,領導重視 廣泛動員 求真務實,促使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各項任務順利完成。現將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如下 一 健全機構,明確責任。為了加強對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領導,我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部署,經過學校領導研究,成立了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