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個人總結

2021-03-04 05:53:00 字數 892 閱讀 4805

在本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我閱讀了xx,學習座談了新xx,重溫了 xx重要思想精神,從理論上豐富自己,也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本著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和自己十多年的教學體驗,自我反省剖析如下:

一、工作現狀

在十五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主動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及師德建設理論知識,通過學習使自己在思想上不斷提高,人生觀與價值觀得到了提公升。

在工作上,我能腳踏實地、全心全意投身於教育事業,熱愛學生,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在教學上做到「四認真」,能積極參與備課組協作備課,教研積極性高,教學效果穩步提高。同時,每項工作能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領導分配於我的每項工作都能毫無怨言地做好。

在各項紀律上,能遵紀守法,決不做違規違紀之事,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私自徵訂課外資料,不搞有償家教,能自覺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在生活上能嚴格要求自己,能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和對學校負責,不假公濟私,不以公謀私,淡薄物質生活,注重精神生活。能團結同志、理解別人,同志間能相互幫助、相互關心,在背後不議論人,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二、存在問題

1、政治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沒有計畫,沒有系統性,抓得不夠緊。

2、在工作中還不夠細緻,有時也存在應付。

3、在新課標中**不夠,教改方面動腦不夠。

4、不能主動大膽為學校出謀劃策,有明哲保身之想法。

三、存因剖析

1、在政治理論、職業道德理論學習方面,主要是對其重要性認識不足。覺得一名普通教師,只按照學校行政的布置去完成就好了。對專業知識學習也是這樣,認為本科了,已是合格的初中教師。

其實知識在不斷更新,自己應該不斷學習。存在這一問題,也是思想上認識不足。

2、工作中不夠細膩似乎可以推到男人的性格中去,其實也是不夠負責的表現。主要沒有充分利用好一切時間,各項工作的計畫性、永續性、反饋性都不夠,說白了是主觀不夠努力。

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個人總結

在本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我閱讀了xx,學習座談了新xx,重溫了 xx重要思想精神,從理論上豐富自己,也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本著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和自己十多年的教學體驗,自我反省剖析如下 一 工作現狀 在xx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主動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及師德建...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總結

四 整改提高端段 根據自己對照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建立健全有關的條款,使自己師德師風建設逐漸走上正常化,制度化的軌道。根據自己在師德師風方面突出的問題,熱點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並接受教師監督檢查,力爭使自己比較強烈的問題得到明顯的改善,使師德師風整體狀況得到明顯的好轉,也改善了工作,生...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總結

師德教育 個人學習總結 我校這學期開展學習師德師風以來,在縣教育局,學校領導的重視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狠抓師德師風建設,認真召開教師個人自查自糾民主生活會,採取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針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了整改,師德師風明顯好轉,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現將我個人學習師德師風情況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