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師德師風總結

2021-03-04 05:53:00 字數 1889 閱讀 8583

篇一:幼兒園師德師風總結

一、愛幼兒,先熱愛教育事業

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孩子,」。

二、愛幼兒,要尊重和呵護他們

每一位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尊重和愛護。我們不能直接體罰幼兒或變相體罰幼兒。重視對每個孩子的全面素質和良好習慣的培養,與每乙個幼兒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呵護、尊重每乙個幼兒。

三、愛幼兒,努力做幼兒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以關懷、接納、尊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要善於發現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遊戲。把握時機做幼兒的引導者。

關注幼兒在遊戲活動中的表現和反應。作為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帶好幼兒。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老教師的各種意見。

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四、愛幼兒,以身作則影響幼兒

教師的言行對幼兒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幼兒喜歡模仿,這將給幼兒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幼兒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同時,正確處理自己與家長的關係,在家園欄上相互**幼兒發展的方法、措施。

這是我學習了師德師風的一些總結,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

總結二:幼兒園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教委頒發的《幼兒園工作規程》和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按照教育處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部署要求,緊密結合我園工作特點和教師實際,積極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

1、按照教育處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要求,根據我園教師隊伍的思想素質、職業道德水平、業務能力等實際,制定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並按方案逐條逐項落實,開展學習動員會,組織學習《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學習鄒有雲、黃靜華等模範教師先進事蹟,集中學習活動8次,通過學習,教師們在思想上對這次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2、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深入人心,教師們在學習活動中深有體會,要做一名合格教師,必須具有高尚的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有豐富的業務知識、過硬的教學本領,才能教好書,育好人。大家紛紛撰寫了學習體會、自我剖析材料共21篇,在園內開展的2次學習體會交流活動中,大家互相交流了學習體會,達到了一起學習共同提高的效果。

3、積極開展崗位練兵,通過開展教師公開課、手工比賽、教研教改研討學習活動等,給教師們提供了學習觀摩的機會,使教師們的業務技能在不同程度上得到很好的鍛鍊和提高。這學期,組織教師參加教育處舉辦的技能月優質課比賽獲二等獎,教師撰寫的**獲教育處政研**三等獎。

5、在這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中,全體黨員起到了模範作用,帶頭認真學習黨章黨法,虛心學習勞動模範先進事蹟,時刻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特別是在賑災捐款捐物活動中帶頭行動,全園共捐款370元,捐物152件,為四中伍校長捐款500元,充分體現了一人有難,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

6、建立了良好的園風園貌,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愛園如家的思想已慰然成風。為幼兒園的工作,大家樂於奉獻,不計報酬,這學期大家利用休息日為幼兒園修理課桌椅、用油漆塗刷戶外活動器械,外牆漆裝飾牆畫等,節約了費用3000元,幼兒園面貌一新,幼兒在舒適的環境裡成長,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給予高度的讚揚。

二、基本成效

1、教師思想素質明顯提高,通過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大家從根源上找出自已的不足,端正了學習態度,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聽大家談談各自的學習體會,看到她們在崗位上的工作成績,更看到了她們思想上進步和業務上的提高。

2、教師事業心、工作責任心得到進一步加強,遵章守紀,愛園如家已形成良好風氣,大家克服了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難,愛崗敬業,關心愛護幼兒,創新性地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取得較好的成績,受到家長的好評。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剖析材料

烏什縣第一幼兒園劉志敏 近期,我園組織開展了 師德師風建設月 學習教育活動,通過深入學習和反思,我發現自己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還有很多不足之處,現剖析如下。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深入,專業知識不夠完善,教師基本功不夠紮實,教學技能需要盡快提高。2 在實際工作中不善於...

幼兒教師師德

師德主要指高尚的品德和人格 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 是教師必備的基本道德素養和職業要求,是一種有感染力的品行,是一種自覺內化的高尚情感。教育學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做為一名教師,應該全身心的愛孩子,這就是教師的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幼兒教師的職業道德是必須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在幼兒園組織的師德師風教育月活動中,我通過學習,使自己在師德師風的認識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論上使我愛崗敬業有了具體內容和明確目標。對照幼兒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對優秀教師的要求,我認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其職業生活中,調節和處理與他人 與社會 與集體 與職業工作關係所應遵守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