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個人總結

2021-08-28 11:53:03 字數 1829 閱讀 3570

在本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我閱讀了xx,學習座談了新xx,重溫了 xx重要思想精神,從理論上豐富自己,也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本著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和自己十多年的教學體驗,自我反省剖析如下:

一、工作現狀

在xx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主動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及師德建設理論知識,通過學習使自己在思想上不斷提高,人生觀與價值觀得到了提公升。

在工作上,我能腳踏實地、全心全意投身於教育事業,熱愛學生,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在教學上做到「四認真」,能積極參與備課組協作備課,教研積極性高,教學效果穩步提高。同時,每項工作能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領導分配於我的每項工作都能毫無怨言地做好。

在各項紀律上,能遵紀守法,決不做違規違紀之事,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私自徵訂課外資料,不搞有償家教,能自覺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在生活上能嚴格要求自己,能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和對學校負責,不假公濟私,不以公謀私,淡薄物質生活,注重精神生活。能團結同志、理解別人,同志間能相互幫助、相互關心,在背後不議論人,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二、存在問題

1、政治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沒有計畫,沒有系統性,抓得不夠緊。

2、在工作中還不夠細緻,有時也存在應付。

3、在新課標中**不夠,教改方面動腦不夠。

4、不能主動大膽為學校出謀劃策,有明哲保身之想法。

三、存因剖析

1、在政治理論、職業道德理論學習方面,主要是對其重要性認識不足。覺得一名普通教師,只按照學校行政的布置去完成就好了。對專業知識學習也是這樣,認為本科了,已是合格的初中教師。

其實知識在不斷更新,自己應該不斷學習。存在這一問題,也是思想上認識不足。

2、工作中不夠細膩似乎可以推到男人的性格中去,其實也是不夠負責的表現。主要沒有充分利用好一切時間,各項工作的計畫性、永續性、反饋性都不夠,說白了是主觀不夠努力。

3、在新課標實施中雖然在動一些嘗試,但沒有大膽實施,更沒有把它當作課題來實施,而是一種突發的念頭,這對理念的轉變是不夠的,對改革縮手縮腳,開拓精神不足,尤其是一些成功的教學嘗試,更沒有用文字的形式記下來,讓大家來討論和維護,總認為失敗了會被人譏笑,何苦呢。

4、在教學上似乎有些想法,是否可以嘗試,但總不想去跟領導說,總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領導叫我做,把它做好就行了,其實主人翁精神不夠,把自己打扮成乙個局外人,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乙個籬笆三個樁」嘛。

5、安於現狀、明哲保身似乎成了常理,人家也可以理解,自己也應該識相,最好把工作做得在中間位次,好了已經不可能,差了還感難為情,想混同於普通教師,其結果肯定會差,其實有悖於教師職業道德。

四、整改措施

1、一定要給自己定規矩,堅持認真學,認真寫體會,做到學習、學習、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有乙個真誠而清醒的政治頭腦,有較好的理論水平和較深的專業素養,對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精神實質有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並在日常教育教學活動中努力踐行。

2、要利用一切時間做好各項工作,既做得紮實,又做得有序,每個細小的工作要踏實做好。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是無止境的,要有一種誨人不倦的精神,使每位學生獲得理想的成績。

3、只有探索才會前進,在教學上要大膽實踐,敢於實踐,勇於探索,不斷探索,不斷開拓,培養學生「自主、**、合作」的學習精神,努力實施一條輕負擔高質量之路。

4、爭做主人翁,決不做局外人,只要對教學有利不管是否被採納,也要敢於提出,努力實踐,凡是都能從大局出發,從實事求是出發,從學校發展出發,不計個人得失和榮辱,為學校出謀劃策,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

5、發揚與時俱進的精神,有乙份光髮乙份熱,決不安於現狀,起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留下一串堅定的腳印。

總之,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我較清醒地認識反省了自我,努力對照那些優秀教師的言行,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時時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站在隊伍的前列,勇往直前,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

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個人總結

在本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我閱讀了xx,學習座談了新xx,重溫了 xx重要思想精神,從理論上豐富自己,也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本著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和自己十多年的教學體驗,自我反省剖析如下 一 工作現狀 在十五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主動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及師德建...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總結

四 整改提高端段 根據自己對照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建立健全有關的條款,使自己師德師風建設逐漸走上正常化,制度化的軌道。根據自己在師德師風方面突出的問題,熱點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並接受教師監督檢查,力爭使自己比較強烈的問題得到明顯的改善,使師德師風整體狀況得到明顯的好轉,也改善了工作,生...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總結

師德教育 個人學習總結 我校這學期開展學習師德師風以來,在縣教育局,學校領導的重視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狠抓師德師風建設,認真召開教師個人自查自糾民主生活會,採取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針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了整改,師德師風明顯好轉,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現將我個人學習師德師風情況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