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保證應急預案

2021-04-02 07:20:06 字數 1632 閱讀 5711

工期保證應急預

案施工單位:江西贛基集團工程****

工程名稱:龍街菸葉站改擴專案

龍街菸葉站的收購廠房,因前期一平工程的破石工程量大,把正常施工時間延誤了。根據建設單位的使用要求,在7月15日可以投如使用。

一、 保正措施

1、 指揮機構迅速成立及時到位

為加快單位工程的建設,本公司針對單位單位,組建專案經理為組長的應急組。對內指揮施工生產,對外負責人、財、物、機的及時到位。

二、 應急措施

1、 加強對全體參戰人員的思想教育,樹立乙個「幹」字,立足乙個「搶」字,確保乙個「好」字,好中求省,好中求快。樹立是時間,進度就是信譽的思想。

2、 加強巨集觀控制,重點工程重點突擊。加強組織管理、科學安排施工,各級組織機構要高質量、高效率地運轉,科學地安排施工,重點工種最大限度地安排平行作,抓好工細銜接,做到環環相扣,有條不繁,加速工程進度。

3、 加強各級領導,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答訂包責任狀,以天計畫保旬計畫,以旬計畫保月計畫,確實保證各項工程案計畫完成。

4、 完善獎懲制度,落實好按勞分配的原則。實行不同形式的計件工資,計時工資、承包制,充分發揮施工人員積極性和主動性,提前工期有獎,延誤工期受懲。

5、 在施工中要不斷優化施工方案,改進施工方法,充分運用現有的科技成果,使之變成生產力,加速工程進度。

三、 施工裝置、資金保證措施

1、 根據單位施工進度計畫安排,配合施工機戒施工,加大機戒化作業程度。

2、 合理的利用施工機械裝置,充分發揮裝置與施工人員配合提高生產的效率。

3、 按時験工計價,保證工程計價款及時拔付到位,專案經理部準備足夠的流動資金來滿足工程施工需求,避免因資金不足時影響工程正常施工。

四、 施工計畫保證措施

1, 在建設單位提出的使用時間內,制定控制性的進度計畫下,制定強細的施工進度計畫,並按制定施工進度計畫組織施工,確保計畫的落實。

2, 加強對施工計畫落實情況的檢查、跟蹤、督促認真分析處理經常出現的問提,保證工程施工順利進行。

3, 在安排施工進度計畫時 ,抓住重點工程的施工進度,從人力、物力、財力各方面優先保證,盡量避免停、窩工。

4, 對於不可預見的影響施工進度計畫的因素,做好充分的準備,制定多套預防方案。

5, 按照施工橫道圖計畫,對整個工程專案實施動態管理,密切監視、跟蹤現場的動態變化,及時調整現場施工各要素,保證整體與區域性工程都處於受控狀態。

五、 施工組織不斷根據工程需要,配備充足的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並採用各項措施,提高勞動者技術素質工作效率

1、 抓住有利時間,實行有效施工作業.

2、 進度計畫措施

3、 依據控制施工進度安排,制定強細的周計畫加以調整,補充和完善。

4、 5、 施工對在周計畫指導下,以施工日計畫安排施工,專案部進行督促檢查,做到靈活調整,提前安排,檢查落實,留有餘地;組織精明強幹的施工人員和技術力量;根據工程的特點配備足夠的施工勞動力。

6、 採用平行流水交叉作業法,又平行順序作業法及立體交叉平行流水作業法,充分利用工作時間,確保各分項工程的勝利完成。

7、 專案部應急組實行單位工程計畫、分項分部工程計畫、周工程計畫到天計畫的方案,採用橫道圖與網路圖控制工程進度計畫,橫道圖與網路圖的施工關鍵主要路線,每週開進度全安質量,會議。並不斷檢查、調整。

江西贛基集團工程****龍街鄉菸葉站改擴建專案部

2023年5月15日

地鐵工期滯後應急預案

未來一路站工期滯後應急預案 未來一路站位於武漢市東湖光谷高新區高新大道與未來一路交匯處,車站有效站台中心里程 右dk55 877.000,車站起點里程 右dk55 764.850,車站終點里程 右dk56 034.450 全長269.6m,標準段寬度21.1m,標準段外包尺寸為22.1m 寬 12....

工期保證措施

在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對工程施工進度實行嚴格控制,以總進度計畫為依據,按不同施工階段 不同專業工種分解為不同的進度分目標,以各項技術 管理措施為保證手段,進行施工全過程的動態控制。1 目標 確保在收到開工令之日起75日內完成施工任務,力爭提前竣工。2 進度控制的方法 1 按施工階段分解,突出...

工期保證措施

1 建立嚴格的 工序施工日記 制度,逐日詳細記錄工程進度,質量 設計修改 工地洽商和現場拆遷等問題,以及工程施工過程必須記錄的有關問題。2 堅持每週定期召開一次,由工程施工總負責人主持,各專業工程施工負責人參加的工程施工協調會議,聽取關於工程施工進度問題的匯報,協調工程施工外部關係,解決工程施工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