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台詞寓言故事

2021-03-26 20:55:07 字數 1432 閱讀 8308

藝考朗誦自備稿件寓言故事百勝教育老師為您指導

少年雄雞

乙隻少年雄雞,守候在他那垂危的父親身旁。「孩子,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老雄雞說,「從今以後每天早晨呼喚太陽的重任,要由你來承擔了。少年雄雞很傷心,他注視著父親慢慢閉上眼晴。

第二天一早,少年雄雞飛上穀倉的屋頂。它高高地站在那兒,臉朝著東方「我必須設法發出最大的聲音。」他說著,就抬頭啼叫。

但是,從他喉嚨裡發出來的,是一種缺乏力量的、時斷時續的嘎嘎聲。太陽沒有公升起,陰雲鋪滿了天空。濕漉漉的毛毛細雨整天下著,畜牧場上的所有動物,都一齊來責怪小雄雞。

「這真是倒霉透了!」豬叫道。 「我們需要陽光!

」羊叫道。「雄雞,你必須大聲啼叫!」公牛說,「太陽離我們有九千三百萬英里遠,你的叫聲那麼細小,他能聽見嗎?

」第二天清晨,少年雄雞又一早就飛上了穀倉的屋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伸長脖子,放開喉嚨大聲啼叫。他這次發出的聲音,非常洪亮、非常有力,是他開始學習啼叫以來從來沒有過的。

畜牧場上,那些正在睡夢中的動物,乙個個都被喚醒了。「這是一種什麼聲音?」豬說。

「我的耳朵怕被震聾了!」羊叫道。 「我的腦袋都聽得快要炸開了!

」公牛說。

「我很抱歉,」少年雄雞說,「但是,這是我應盡的職責。」

他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感到十分委屈。但他終於看見在遙遠的東方,一輪紅日正從叢林後面冉冉地公升起來。開頭的失敗,為後來的成功準備了條件。

驢前馬後

在一家客棧的馬廄裡,乙隻驢、一匹馬、乙隻狗在休息。驢和馬是住店旅客帶來的,而那只土灰色的狗則是客棧養來看家的。

「馬兄、驢兄,我家的食物可合口味?」土狗灰狼狀似不經意地問道。

「不錯不錯,乾草有嚼勁,青草鮮美,好,好!」驢子「歐啊」地叫了一聲,讚美了這頓可口的飯菜。

然而大馬卻顯得有些鬱鬱寡歡。

「唉!我不愛吃乾草,青草也不夠肥厚多汁,這趟旅途真是累得人夠嗆!」

「馬哥,先將就著吃些吧!這一趟還沒趕完,等到回家了,自然有好飯好菜招待!」驢子諂媚地靠近大馬,安慰著對方。

它把青草全都挪到了大馬那邊:「馬哥,我快吃飽了,這些青草還很新鮮,您就快填填肚子吧,餓著了路上難受!」

灰狼在一旁也連聲地勸,大馬這才低下高昂的馬頭有一口沒一口地嚼著青草。

「馬兄、驢兄,小弟有一事不明白,能點明我這愚鈍的腦袋不?」

大馬瞥了瞥他不說話,驢子一瞅心裡就明鏡似的,說:「有什麼不明白的,只管說來聽聽!」

「我見一些人站在馬兄的後面,一些人卻站在驢兄的前面,這裡面可有講究?」

「馬兄英明神武,自小闖蕩天涯,只要走過一遍的路就都記得,那些人自然要好吃好喝地跟著馬兄,伺候馬兄啦!而我主要負責拉物資,不牽著我我可懶得自己走!」

「真是這樣嗎?」灰狼心中仍存著疑問。

第二日清早,三隻動物醒來,灰狼跑到客房院子裡看到馬兄、驢兄的主人被人服侍著起床。那人對左右說道:「去,好好伺候我的大馬小驢,有什麼閃失唯你們是問!

」那兩人連連低頭,後退幾步轉身跑去馬廄。原來,主人的態度才是真相!

改寫寓言故事

篇一 型別改編小能手改寫 寓言故事 文題 型別 改編小能手 改寫 寓言 故事 寫作指導 活動一 10分鐘 重點 掌握 刻意扭曲法 指導步驟 1.教師說乙個新版本的故事。教師可自行創作或講述其他改編的故事,也可利用附件一 第二次龜兔賽跑 為例 2.教師提問 2.1這個故事和原來的 龜兔賽跑 有甚麼不同...

寓言故事集錦

選自 中國寓言網佳作欣賞 1.獨享榮耀的狒狒 動物界一年一度的拉車大賽即將來臨。從未參賽過的狒狒靈機一動,找到駿馬 怎麼樣,咱倆配合肯定能拿冠軍!駿馬不解地問 我們怎麼行動呢?這個嘛,你只顧拉車就行。到時候我坐在車上,旁的我全包了。狒狒解釋說。駿馬同意了,比賽終於到來,狒狒神采飛揚地坐在車上,駿馬拉...

教育寓言故事

1.猶太人教育 一猶太人與兒子遠行,路上看到塊鐵,讓兒子撿。兒子懶得彎腰,裝沒聽見。他自己撿,路過城鎮時換了3文錢,又用這錢買了18顆櫻桃。兩人過荒野,兒子又渴又餓。他故意丟下顆櫻桃,兒子慌忙撿起來吃。他邊走邊丟,兒子彎了18次腰。啟示 不做小事,你會在更小的事上操勞。1 成長寓言 做一棵永遠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