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蠢驢下山

2022-11-08 22:51:04 字數 559 閱讀 2380

山上的寺院裡有一頭驢,每天都在磨房裡辛苦拉磨,天長日久,驢漸漸厭倦了這種平淡的生活。它每天都在尋思,要是能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不用拉磨那該有多好啊。

不久,機會終於來了,有個僧人帶著驢下山去馱東西,它興奮不已。來到山下,僧人把東西放在驢背上,然後牽著它返回寺院。沒想到,路上行人看到驢時,都虔誠地跪在兩旁,對它頂禮膜拜。

一開始,驢大惑不解,不知道人們為何要對自己叩頭跪拜,慌忙躲閃。可一路上都是如此,驢不禁飄飄然起來,原來人們如此崇拜我。

當它再看見有人路過時,就會趾高氣揚地站在馬路中間,走起路來虎虎生風、腰幹瞬間直了起來!回到寺院裡,驢認為自己身份高貴,死活也不肯拉磨了,只願意接受人們的跪拜。僧人無奈,只好放它下山。

驢剛下山,就遠遠看見一夥人敲鑼打鼓迎面而來,心想,一定是人們前來歡迎我,於是大搖大擺地站在馬路中間。那是一隊迎親的隊伍,卻被一頭驢攔住了去路,人們憤怒不已,棍棒交加抽打它……

驢倉皇逃回到寺裡,奄奄一息,它憤憤不平地告訴僧人:"原來人心險惡啊,第一次下山時,人們對我頂禮膜拜,可是今天他們竟對我狠下毒手...."僧人嘆息一聲:

"果真是一頭蠢驢!那天,人們跪拜的,是你背上馱的佛像,不是你啊!"

改寫寓言故事

篇一 型別改編小能手改寫 寓言故事 文題 型別 改編小能手 改寫 寓言 故事 寫作指導 活動一 10分鐘 重點 掌握 刻意扭曲法 指導步驟 1.教師說乙個新版本的故事。教師可自行創作或講述其他改編的故事,也可利用附件一 第二次龜兔賽跑 為例 2.教師提問 2.1這個故事和原來的 龜兔賽跑 有甚麼不同...

寓言故事集錦

選自 中國寓言網佳作欣賞 1.獨享榮耀的狒狒 動物界一年一度的拉車大賽即將來臨。從未參賽過的狒狒靈機一動,找到駿馬 怎麼樣,咱倆配合肯定能拿冠軍!駿馬不解地問 我們怎麼行動呢?這個嘛,你只顧拉車就行。到時候我坐在車上,旁的我全包了。狒狒解釋說。駿馬同意了,比賽終於到來,狒狒神采飛揚地坐在車上,駿馬拉...

教育寓言故事

1.猶太人教育 一猶太人與兒子遠行,路上看到塊鐵,讓兒子撿。兒子懶得彎腰,裝沒聽見。他自己撿,路過城鎮時換了3文錢,又用這錢買了18顆櫻桃。兩人過荒野,兒子又渴又餓。他故意丟下顆櫻桃,兒子慌忙撿起來吃。他邊走邊丟,兒子彎了18次腰。啟示 不做小事,你會在更小的事上操勞。1 成長寓言 做一棵永遠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