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大賽策劃書

2021-03-25 20:05:14 字數 4622 閱讀 9828

策劃部門:電腦愛好者協會秘書部

贊助單位:

時間:2023年11月

西安醫學院電子競技大賽

目的:為了活躍我院科技文化氛圍,培養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與競爭意識 ,促使電子競技賽事在高校蓬勃開展,更好地整合學生在學習和娛樂兩個矛盾面的問題,在高校內創造交流、溝通、對話、展示、推廣的"競技平台",促進學生能力的良性與健康的發展。

意義:通過比賽,同學之間切磋了技術,聯絡了感情,增進了友誼,同時給予校園內熱衷於電子競技的員工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讓他們在自己所熱愛的空間裡自由發揮,在自己的天地中翱翔,增強的他們的歸屬感;另一方面,當今青少年沉迷電子遊戲對家庭及社會都造成了眾多負面影響,所以,我們倡導「綠色電競」,其意義即在於發揚電競健康、團結、向上、拼搏的精神,並通過電競培養參與者戰略戰術軍事思想、鍛鍊參與者心理素質以及最大限度的發揮個人技術、團隊協作能力,為中國未來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有用人才,使祖國天空下每一點星光都閃爍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照亮每一處黑暗!同時,為響應國家對發展電子事業的號召,發揚奧林匹克競技精神,豐富我校學生課餘文化生活,打造創新創業指導中心品牌活動擴大創新創業指導中心影響力,以及滿足我校同學對此項活動的熱切期盼,特此舉辦西安醫學院電子競技大賽。

時間:2023年1月

地點:主辦單位:******團委

承辦單位:學生社團聯合會電腦愛好者協會

參賽物件:*******全體學生

報名方式:

以團隊或個人為單位參加比賽,團隊由1名領隊和5名隊員(含隊長)組成。

比賽內容:魔獸dota大賽、cf大賽、**飛車大賽、英雄聯盟

獎項設定:

本次比賽設團體獎和個人獎。個人獎分別設冠、亞、季軍;團隊獎設最佳團隊乙個,並頒發證書及獎盃。

競賽規則說明:

詳見(附件一)。

人員安排:

每場比賽安排兩名裁判和三名場邊工作人員(分別擔任記分、維持秩序和計時)。

比賽準備:

場地租賃、比賽用水、記分表等

宣傳:在比賽場地掛上橫幅,宣傳欄張貼海報,在校園內設定宣傳點,前往各宿舍宣傳等

宣傳資料:橫幅、海報、賽程表、宣傳單等。

其他資料:獎狀、證書等。

資金預算:

附件1:

魔獸dota比賽細則

1.魔獸:比賽使用魔獸爭霸3之冰封王座(版本:1.20)做為比賽客戶端。

2.地圖:比賽使用的地圖為dota allstars v6.72f中文版。

3.勝利:對方一致認輸打出gg或是摧毀對手世界之樹/冰封王座的一方獲勝。

4 .允許使用第3方輔助軟體,如:顯血,改鍵。禁止使用作弊軟體,如:全圖。

5.比賽形式:以自己組成的戰隊為單位,進行一局淘汰賽,雙方戰隊協商使用陣營。無戰隊選手由組織者隨機組隊。

6.每只隊伍需要5名選手,並自定其中的一名做為隊長。

7.隊長即為隊伍的聯絡人,隊長的決定代表整隻隊伍,有任何問題組委會也只會與隊長協調,其他隊員與組委會/裁判之間進行的任何商議均被視為無效。

8.比賽規則

(1)比賽模式 -rd

(2)當隊員掉線時,如果存在有效的記錄,掉線方可以選擇過載最近的有效記錄,反之則繼續比賽。

附件2:

魔獸solo大賽

1.魔獸:比賽使用魔獸爭霸3之冰封王座(版本:1.20)做為比賽客戶端。

2.地圖:比賽使用的地圖為dota allstars v6.72f中文版。

3.勝利:勝負判定規則為二塔三殺,即如果一方的人頭數達到3個或者推掉另一方中路的外塔中塔即判定勝利。

4. 允許使用第3方輔助軟體,如:顯血,改鍵。禁止使用作弊軟體,如:全圖。

5.比賽形式:模式是apdunpom,兩位玩家分別選擇天災近衛勢力,其餘4個空位用電腦填充,使得開始的錢是853;開始輸入命令雙方玩家輸入-roll;roll出來的數字較大者先選擇英雄,選擇完英雄後雙方在中路展開對決,期間禁止換路或者打野(如果有魅惑魔女,聖騎士等英雄可以招野,但不得殺死任何野怪)。

期間禁止用小雞或者烏鴉運運空魔瓶到泉水補充。

附件3:

cf比賽細則

1.比賽規則詳情:

大賽前裁判組需核對戰隊成員學生證,確認是否是本校學生後方可參賽。

首先兩支隊伍抽籤決定身份(潛伏者、保衛者),出現平局的情況不需要重新抽邊,繼續換邊比賽。

比賽將按照團隊競技模式、爆破模式的比賽順序和官方指定地圖進行比賽,每種模式總分最高的隊伍獲勝。

比賽模式1:團隊競技模式

比賽地圖:沙漠1-td

復活時間設定為3秒,150人標準,先達150人的隊伍勝利。

團隊競技模式不允許自殺,自殺的一方自殺一人賽後為對手加一人,如對手加完人同樣達到150人時,加賽5回合殲滅模式,地圖為:巷戰(5回合)。

比賽模式2:爆破模式。

比賽地圖為:供電所

包含2個7回合比賽,第一回合結束後,記錄分數,雙方互換角色進行比賽。兩局7回合的比賽結束後把兩局比賽的比分相加得出勝負,如出現平局加賽五局死亡十字,直到決出勝負。

2.相關要求

.所有比賽模式均開啟隊友傷害。

.所有選手禁止使用cf點**和裝備。

.只有隊長才可以使用f2聊天頻道。當「死亡」後,規則依然適用,其它隊員只能適用f3聊天頻道。

.團隊競技時出現掉線的選手,1分鐘自行重新進入遊戲比賽,不做暫停,若選手機器出現問題,彩噴應在1分鐘之內發現選手情況後立即暫停並記錄好比分,待選手機器恢復後繼續進行比賽。

.爆破模式是如果出現掉線和宕機情況的,只掉一名則繼續比賽,掉線人員等下一局進入比賽,若掉線導致比賽無法繼續的,做重賽處理。

.比賽過程中故意使用地圖bug將被警告一次,兩次故意使用直接取消比賽資格。

.在比賽過程中如果出現由於組織方提供的硬體裝置引起的特殊情況,導致比賽無法繼續進行的,視當時情況進行裁決。

.比賽過程中由於選手個人原因(如身體條件或遲到太久)引起的比賽無法正常開始的,則對方隊伍獲勝。

.比賽中戰隊如果受到兩次犯規警告的講失去比賽資格。

.比賽過程中對於是用***進行比賽的隊伍,已經發現當場取消比賽資格。

附件4:

**飛車比賽細則

1.比賽版本:所選的官方最新版本。

2.比賽細則:

預賽採取5局積分制,每個房間6人參賽,5局總積分前兩名的選手晉級下一輪,晉級決賽的人數間賽事安排表。決賽實行7局積分制,最終積分前三名的為冠亞季軍。

3.具體規則:

a. **飛車專案採取玩家自由報名的形式,玩家需要提供個人遊戲賬號及相關資料,並確保資料真實有效。

b. 乙個遊戲賬號(及對應的**號碼),如有重複報名,則安最先報名的區域為準。

c. 比賽伺服器統一指定為電信一。參賽選手登陸比賽後,統一在裁判的指揮下建立帶有密碼的比賽專用房間。

比賽採用「個人競技模式」,初賽地圖指定為彩虹風車島、敦煌石窟、城市體育館、十一城、海濱發卡(按順序比賽5局),採取5進2制

d. 決賽比賽規則:5位選手,在同一房間比賽,比賽地圖為(1-13),採取積分制

e. 預賽積分規則間下表:

f. 決賽以採用積分制,地圖及積分規則與初賽一致。

g. 比賽中,所有選手全部使用新手裝備,遊戲角色不能攜帶翅膀、眩光的道具,不得利用遊戲bug、外掛程式後其他鋪助工具及漏洞進行比賽,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賽選手資格。不得惡意擋道,如有發現,本局比賽取消,取消擋道者比賽資格。

h. 每局比賽結束後,選手應主動截圖儲存積分畫面,用於裁判計算比分。

i. 同分處理說明:比賽結束後出現積分相同的情況,隨機進行一場比賽,勝利玩家晉級。

附件5:

英雄聯盟比賽細則

1.報名要求:

1> 報名隊伍最少需要5名選手,指定其中一名場上隊員為隊長,最多不能超過6名選手;如因個人原因需使用替補隊員,必須向栽判提出口頭申請。

2> 報名隊伍隊員必須在活動門店吧檯報名登記相關資訊,隊長必須留下****;且出示報名所有人員的有效證件,並做記錄。

2.比賽細則:

本次比賽伺服器為英雄聯盟測試服(試煉之地),比賽模式為5v5、房間模式召喚師峽谷、徵召模式; 由系統組織禁選英雄過程; 選手從禁選英雄開始至比賽結束不得人為退出遊戲,請選手在禁選英雄之前調整好零符文與12點天賦及其他需要的設定。另外,比賽現場不得發生打架鬥毆、辱罵、嘲諷等他人的行為(包括口頭和遊戲公屏),也不得使用任何第3方軟體(語音軟體除外)。

3.具體規則:

a.參賽選手須提前到達比賽現場,以抽籤排列比賽順序,遲到或達不到報名限額隊伍不能參加比賽;

b.比賽原則採用淘汰賽、三局二勝,根據參賽隊伍數量以裁判現場安排為準;

c.由裁判組織雙方隊長猜拳一輪,勝方開設房間,並在房間左側,敗者在右側,開設建房、進入房間須有效率,隊伍中只要有1名選手被視為棄權,則全隊取消參賽資格;

d.比賽開始10分鐘內若有選手掉線(非人為),且不能在5分鐘內重連成功,比賽重新開始。重賽時雙方必須選擇和重賽前完全一樣的陣容和召喚師技能;(選手一旦掉線,必須立刻呼叫裁判,在裁判的監督下進行重連,若選手掉線不聯絡裁判,則比賽照常進行)比賽進行10分鐘後,若有選手掉線(非人為),則在雙方完成正在進行的戰鬥後,全部回程,直到掉線選手重新連線。

重連期間雙方每路各可派1名隊員在己方防禦塔或水晶下(不得離開超過1個身位)擊殺正在攻擊本方防禦塔、水晶或基地的小兵。即重連期間,每隊至少有2名隊員應該在基地,其他隊員不能進入野區、河道、戰線,不能埋伏、攻擊對方英雄,違者視為棄權。掉線選手重連後且裁判宣布恢復比賽後,如果掉線選手10分鐘內無法重連成功,或者掉線造成了逆轉性的局勢變化,裁判可在整局比賽結束前根據情況決定是否重賽,選手須完全服從,重賽時雙方必須選擇和重賽前完全一樣的陣容;比賽一旦結束,則以比賽結果為準,不得重賽;

電子競技大賽策劃書

青島理工大學新校區電子競技大賽策劃書 活動背景 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電腦已經融入了同學們學習和生活的各個角落。許多的電子競技例如cs,魔獸,實況足球,nba等在學生這個群體中十分流行。而且亞組委計畫要將電競納入到亞運會這一國際級賽事上。因此電競已不光是遊戲的代名詞,它將會發展成為一項運動。活動目的 ...

電子競技大賽策劃書

4 寧德師範學院舊校區是連線後崗及後山的重要紐帶,在校內的宣傳,可以積極帶動後崗及後山的居民參與銷購商品 而新校區座落於火車站附近,達到的宣傳效果更是不可忽視的!四 宣傳方式 1 橫幅 60cm600cm 上書 預祝寧德師範學院電子競技大賽圓滿成功 這是一種很顯眼的宣傳方式,能使人一目了然的記住宣傳...

電子競技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 海洋與環境學院電子競技大賽 二 活動目的與活動背景 隨著電腦和網際網路的普及,依靠網路進行的電子競技作為一項新興體育活動已經在全球範圍內迅猛發展。當今,電子競技已經成為一項世界性的競技專案。為推動電子競技運動在國內高校的發展,豐富我院同學課餘生活,使同學在緊張的學習中得到放鬆,增進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