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風學風建設總結 2

2021-03-23 05:09:57 字數 963 閱讀 3328

乙個班級如果沒有優良的班風學風,那麼它就像是乙個扶不起的阿斗,這個集體也永遠形成不了較強的凝聚力。學風是治學讀書做人的風氣,是乙個學校的靈魂和氣質,也是乙個班級的立班之本。乙個學校能否創辦實力強的學校,靠的不僅是我們學校的師資力量,更注重的是我們學生自身的努力和發奮圖強,努力建設好的班風和學風,是乙個班級和學校成功的重要保證。

開學以來,我積極組織班級學生進行班風學風和整改。

在班風建設上,針對我班學生由小學生像初中生過渡的實際,確定了高效管理的思路,這就是要用較少的時間和精力,使班級的各項工作達到最佳的效果。為此,我採取了正確疏導,統一思想,標本兼治的方式方法。治。

思想是行為的先導,沒有統一的思想,就沒有統一的行動。開班伊始,為了確定班級工作正確的指導思想,我就提出了這樣幾個問題讓學生思考討論:我們是要乙個只搞學習,別無它求的班級,還是要建設乙個團結進取,勇於爭先,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戰鬥集體?

是「一心唯讀聖賢書」,還是要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做好班級的勞動、衛生、就寢、上操紀律等常規工作,究竟是耽誤學習,還是保障和促進學習?毫無疑問,學習是我們要解決的主要矛盾,主要矛盾與次要矛盾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同學們的願望很明確,也很強烈,這就是要全面發展,不要一枝獨秀,要勇於爭先,反對「別無它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沒有嚴格的紀律,嚴謹的作風,何談優良的素質?自由散漫,拖沓懶散,何以創造優異的成績……大家的觀點使我驚異而興奮。在此基礎上,最後我又對上述關係作了進一步的闡述和論證,我們確立了「勇於進取,全面發展,營造文明、守紀、步調一致的好班風」的治班思想,並制定了班級管理的一系列規定。

由於大家端正了認識,統一的思想化為自覺的行動,使班級各項工作開局良好,並順利步入正軌。

在學習習慣的培養上,教育學生要養成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課後反思、及時完成作業,今日是今日畢的好習慣。

通過學習,同學們都受益很多,能積極參與到學風班風的整改活動中來。大部分學生們能深刻認識到自身的不足,想通過努力嚴格自製,遵守校規校紀,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小學生。

班風學風建設策劃

一 活動目的 集體就像汪洋大海,個人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有了大海的寬闊,才有浪花的多姿多彩,班級作為乙個共同生活 學習的集體,對每個同學好的生活學習習慣養成都至關重要,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相信有助於增進同學們之間的相互了解,並為同學們提供了發揮特長的舞台,有利於建立乙個團結友愛 嚴謹守紀的班風。學風是...

如何加強班風學風建設

1 學風建設方面 學風建設是班級建設的重中之重,學風是乙個班級的靈魂,良好的學風是提高學生整體素質的前提和保證。加強班級學風建設首先要有一支過硬的班級幹部隊伍,要選拔思想品質好 學習成績好 有奉獻精神的同學擔任幹部。班幹部作為班級學風建設的主要組織者,要樹立責任意識,端正服務意識,自學成為班級學風建...

班風學風建設計畫

計畫書新疆醫科大學 醫學工程技術學院 麻醉學2009 2班 2010年4月8日 班風學風建設計畫書 大學生活已經持續了一年,班級的同學們都已經漸漸融入自己的角色,在緊張的生活和學習中,我新疆醫科大學醫學工程技術學院麻醉學2009 2班全體同學在學校和學院的領導下,經過自己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