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滯後趕工措施

2021-03-22 17:08:47 字數 1254 閱讀 8530

趕工措施

於xx年x月x日辦理完開工手續,正式開工,比原計畫工期有所推遲,為了保證工期,我專案部對各單位工程工期進行了調整,並採取了以下趕工措施進行施工:

一、設計部門的技術力量支援

1、技術改造工程

各工程中,均存在圖紙設計與實際不相符情況的出現,與設計單位聯絡協商後,將圖紙中設計說明不明確的部分加以確認,現場實際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解決。

二、施工管理方面

1、施工技術方案選擇

1)、******主體

***x工程需要與原有車間相連線,主體工程將原有棧橋包裹,施工單位採用費用相對較高的汽車吊等機械裝置進行施工,不但解決了施工周轉材料倒運困難等問題,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快了施工進度。

2)、現場施工的鋼筋砼結構,自基礎至主體全部採用商品砼,在一定程度上,不但保證了工程質量而且也大大加快了施工進度。

3)、施工專案部,經過技術部門與監理部門及時溝通,決定豎向鋼筋連線方式採用直螺紋套筒連線,此種方法加快了鋼筋的豎向連線速度,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減少了現場加工時間,間接的節約了時間,減少了工期。在工期滯後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緩解作用。

2、施工材料**方面

施工專案部派專職材料人員一名,及時了解市場動態,及時根據專案部施工技術部門提出的材料計畫進行採購,並確保進場的材料在質量、安全方面符合要求。試驗部門同時對進場的材料,及時與質檢站進行了溝通,需要複檢的及時送檢。

3、施工機械保證方面

現場機電裝置管理員24小時對現場的施工機器具進行維護,確保在整個施工區間不出現由於裝置原因而導致工期滯後。

4、麥收季節保勤方面

與各施工班組簽訂了麥收季節保勤責任狀,在人員上配置上,確保能夠滿足施工現場的需求。

在麥收期間,也增加了工人工資。同時也制定了一定的獎勵措施,在麥收期間出勤滿勤的給予滿足獎勵。一定的激勵措施,外加一定的獎勵措施,在麥收期間,確保能夠滿足施工現場的勞動力需求。

5、 不間斷(夜間)施工方面

24小時(3班作業)各工序銜接期間,不出現盲區,如下圖所示,

三、安全管理方面

1、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對操作班組進行有針對性的交底,建立了重大危險源識別臺帳,在作業前由專職安檢人員協同操作班組對危險源進行有效的分析與辨識,在操作中,能掌握施工安全要點。

2、派駐專職安全檢查員及群檢員24小時不間斷的跟班作業,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夜間施工加大了照明力度。在原有基礎上多增加碘鎢燈的數量,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夜間施工的視線弱等問題。

4、夜間施工增加了安全管理人員的數量,專案部挑選出工作比較負責任的個人加入到安全監督中來。

趕工措施工期滯後

目錄1 工程概況 1 2 目前施工進度狀況及滯後原因分析 1 2.1 目前施工進度 1 2.2 原因滯後的分析 2 3趕工措施 2 3.1技術因素 2 3.2 經濟措施 3 3.3 組織協調措施。3 3.4材料保證 4 3.5 措施保證 4 3.6後勤保障 5 4 質量及安全管理保證措施 5 4.1...

針對滯後工作的趕工措施

由我司承包的上海運動loft y街區室內外改造 裝飾裝修工程,到目前為止,現場施工 b c座外牆面 b座幕牆及鋼平台 觀光電梯 消防水池 進度已遲於總進度計畫,主要是鋼結構工程嚴重滯後。針對以上情況,我專案部內部會議商討後制定了乙份趕工整改措施,具體如下 一 技術措施 1 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和作業班長...

俏措施巧趕工期

5月底的邵伯液化氣站迎來了三年一次的例行更修,因為儲罐的特殊性,到了一定的使用期限就需要更換,而且提前一天完成,就能更快的投產,為保油上產提供了支援,所以做為施工單位 油建處建築工程公司更是感覺到肩上擔子的分量,因此也格外重視這個工程,開始的排廢氣幾乎調出了家裡的全部人員去守住氣站周圍三十公尺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