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課改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1-03-20 12:30:07 字數 930 閱讀 7410

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新課標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儘管在大學期間學習了新的教育理念,但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仍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

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感覺自己收穫頗多,找到解決許多問題的實踐經驗。 通過培訓,我對新課標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新課標脫於舊課標的母體,其精華,去其糟粕,而並不是把過去我們所有的做法都拋棄,任何事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應該取,要活用好的東西,即適應時代發展要求和符合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的東西。

新課標是以人文主義教育觀為基礎,要求教師要有三心:仁者之心、智者之心、寬容之心。仁者之心就是要愛學生。

學生的行為有時確實讓我們做老師的很生氣,但此時我們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感,要把學生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看待,不能動氣,要心平氣和的看待這些事。而智者之心就是要看教育的智慧型,教育的藝術,教育的美。要懂得運用學科的美麗所在,以美育德,讓學生較好,較容易受到感染,才能使之更快更好融入到學習中。

寬容之心是什麼?我想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

新課標在具體的教學細節也有新的要求,在備課上要求不僅要做到備知識,同時要求備教法和備學生,教學要到達的效果不再是學會知識,新課標要求教學要達到「三維目標」,注重了過程和方法,和學生情感價值觀的培養。

新課標對教師的角色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有教書匠變為學生引導著,學生的朋友,教育教學的研究著,這是巨變,在教學中要求教師把課堂還給學生,讓他們在課堂上質疑,去發現,去創造。在教學中厭學現象非常普遍,我想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目前教師角色的問題,即教學的主體仍是教師的緣故,沒有發現學生的興趣,沒有讓他們感覺到學習的快樂。

在如今的形式下,我們教師只有依據新課標的要求,運用新新課標的新理念激發和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學生的成長發展和終生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我們要不斷回顧反思自己的教學,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對新新課標的認識,使自己的思想和教學都上乙個台階。

新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3月14日 16日,在這個春光明媚的日了,我在西華縣教師進修學校參加了為期三天的 五步三查 新教學模式的教師培訓。現將培訓心得匯報如下 一 本次培訓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要轉變自己教育教學的方式。我們要從傳統的教學模式中轉變過來,要注重學生實際,從學生的學習 生活實際出發,從學生的學習愛好 生活...

新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不可否認,課改是新的,一切都是在新的思維下產生的,不可避免的有它的不足 首先,在學習方式的轉變上,因 義教 時期所用課程多以傳統課程為主,學生獲取知識的方式以教師講解 學生被動接受為主。進入高中後,突然地轉變了學習方式,學生難以適從,而教師又礙於教學任務的完成,都在趕進度,未給學生留以緩衝期,使學生...

參加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有感 今年四月中旬,我參加了為期兩天半的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在教授們生動有趣的講授下,讓我開闊了理論視野,理清了管理思路,真是受益匪淺,感觸頗深!1 通過這次培訓,首先感悟院領導身先士卒,高度重視。上任 長幾年來,是我第一次與院領導坐在一起參加這樣的學習班,可見院領導對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