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司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0:35:28 字數 3362 閱讀 7620

從大學到企業是我們人生乙個新的轉折點,我們不再是學生而是職業人,我們不再是可以犯錯也可以再來的天之驕子,這裡,乙個小小的錯誤,可能會讓我們遺憾終生!

此次我來到廣西電網公司桂林培訓中心臥佛基地參加培訓。培訓的第一天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參加了莊嚴的廣西電網公司20xx年新入企員工集中培訓班的開班典禮。在典禮上,公司的領導寄予我們很高的厚望以及向我們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其目的是要我們能在培訓中迅速成長!

之後,我們就進行了為期21天的軍訓和培訓。軍訓期間,每天早上七點準時出操,站軍姿、練轉體、練齊步走、學唱軍歌等等。還有我們一班(2)隊很榮幸能成為方塊隊表演節目,我們方塊隊八十人,以軍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歌》唱湊不斷的變型方塊隊,展現出不同的模型。

最讓我銘記在心模型的就是南網標誌,能體現出我們南網人的精神。天氣似乎也在特意的考驗我們,汗水無數次地浸濕了身上的軍裝。嚴格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挑戰體能極限,迎接酷熱的考驗,高質量地完成了所有的訓練科目。

這一次的訓練讓我們感受到了電網公司作為一家大型電力企業的特殊性。電力企業安全第一,而鐵的紀律是安全生產的唯一保障。軍訓樹立了全班學員的紀律意識,同時使我們完成了一次意志品質的昇華,培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

在這期間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很多方面都得到了提高!自己也覺得非常榮幸能獲得這次公司新入企員工基本素質培訓的機會,這次培訓的老師都是從各供電局請來的領導或優秀員工給我們授課。這次培訓的課程為:

南方電網公司概況、南網方略與企業文化、電網技術、電力營銷、消防安全、南網用人理念、新員工職業生涯規劃、科學發展觀、安全生產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產基本技能訓練、團隊訓練還有參觀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第一階段,我們是團隊拓展訓練,別開生面的是貫穿始終的分組以及為自己隊伍設計旗標、口號、隊名、隊歌、隊長、這些內容要在40分鐘確定下來。之後還有15分鐘內記憶24個隊員的名字並競賽等。有趣而又生動的內容讓乙個個原來互不相識的人,迅速揮別陌生。

我們的隊名叫「奇兵隊」。我作為奇兵隊的一員,感到很幸運,能和我的隊員一起去挑戰比賽。兩天的團隊訓練,我們做了很多有意義的活動,有團體車輪,有衝鋒陷陣,有盲人陣,有翻葉子,有形體傳遞,有跳大繩等很多遊戲,而這些經遊戲常需要小組的全體成員的團結協作才能完成的任務,於是大家深深地體會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畢竟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充分發揮出大家的主觀能動性才能體現出強大的團隊的精神。

我們團隊在遊戲中,都遇到挑戰和困難,但是我們團隊克服苦難。奇兵隊的口號是「勇敢直前,出擊至勝」。信任別人,信任自己。

讓我們的挑戰與苦難成為志向成功的墊腳石。教練說過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這句話是這樣的:在乙個團隊裡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做到忘記年齡、忘記性別、忘記身份。

從後面所做的遊戲中,我們真的要三「忘記」才能完成教練給我們的任務,就像翻葉子的專案中,一些女生要騎在男生的肩膀或是被男生揹著,為了完成教練交給的任務,為了團隊的利益,為了團隊的勝利,這必須要犧牲一些個人的利益。如果心裡還在想我和他才剛有一點認識憑什麼要我這樣做,畢竟男女有別,如果始終突破不了心理障礙,那麼最後肯定是完成不了任務的。通過這兩天的團隊訓練,我更能了解到了團隊真正的內涵,那就是團隊成員為了團隊利益和目標而相互協作,盡心盡力的意願和作風,是將個人利益與整體利益相統一,從而實現組織高效率動作的動力,是高績效團隊的靈魂,是成功團隊重要的特徵。

它包含:團隊凝聚力、合作意識、高昂的士氣。在這短短的兩天了我就深深喜歡上我們的團隊了。

第二階段,我們上課的內容為職業生涯規劃和企業人職業訓練、職業生涯規劃,驅除了我們最初的茫然更點燃了眾人職業生涯最初的憧憬。以人為本,幫助我們新員工走向成才之路。在學員第一頁有這麼一段話:

如果你不先自知自己是魚,而去學飛,無論你付出了幾輩子的努力,都得不到什麼成果。同樣的,如果你不先知道飛翔的條件,不知道潛水是怎麼回事,你怎麼去努力?所以職業生涯規劃這門課程為我們新入企員工提供了正確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方法和思路。

同是,也通過對南方電網公司的用人理念和職業發展通道的理解,幫助新入企員工在南方電網的大環境下,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追求,清晰自己的職業發展途徑、所以在培訓的過程中指導老師提出了幾點建議:

第一, 調整就業心態做好心理準備,這是角色轉換的基礎。

第二, 熱愛本職工作培養職業興趣,這是角色轉換的前提。

第三, 虛心學習知識提高工作能力,這是角色轉換的重要手段。

第四, 勤於觀察思考善於發現問題,這是角色轉換的有力保障。

第五, 勇挑工作重擔樂於無私奉獻,這是角色轉換的重要標誌。

第三階段,我們學習了南網企業的文化,老師要我們時刻謹記南方電網的方略,其內容如下:1、公司宗旨:對**負責為五省區服務。

2、公司使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全力做好電力**。3、戰略目標:

打造經營型、服務型一體化、現代化的國內領先,國際著名企業。4、發展思路:強本、創新、領先。

5、公司生命線: 電網安全穩定。6、工作方針:

更加注重依靠科學進步,更加注意樹立科學發展觀,更加管理出實力,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人的發展更加注重社會的效益。 7、公司令:安全生產1號令,依法經營2號令。

8、核心價值觀:萬家燈火,南網情深。通過學習這些內容我們能更深一層了解南網企業的文化。

第四階段,我們進行了安全生產法和安全警示教育培訓,安全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時刻不在,作為一名電網工作者,安全工作尤為重要。沒有安全這個前提,我們做不好手中的工作,甚至連自己的人身都得不到保障。只有很好的做好了安全工作才能為我們的電網做貢獻,才能真正的做好造福於百姓。

通過學習後,將來在工作中只要很好的執行了《安全工作規程》,就不會發生安全事故。在授課老師生動的案例和諄諄教導之下我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工器具的使用,讓我們跳出了書本, 老師的言傳身受,讓我們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準確理解並掌握了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方法和範圍。

如果乙個電力員工連一些最基本的安全工器具都不會使用,甚至對其內部構造和使用方法都不了解,那他就不是乙個合格的南網電力員工。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如何做觸電急救、滅火等一些基本的技能。作為電力公司生產線的員工,隨時都有可能碰到觸電的情況,學會觸電急救,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而滅火不僅是在工作上需要,在生活上也是必須掌握的。

總之,就是要求我們凡事做到預防為主,安全第一。

培訓期間我們在晚上還安排了分小組進行讀書分享談感悟,我們所讀所分享的書是—幸福的方法。大家都非常踴躍地發表了自己的意見、看法以及深談自己的感悟。我讀這本書的感悟是,我們必須學會如何珍惜當前的事物。

幸福的生活是積累而成的,無論是那些刻苦銘心的經歷,還是那些點點滴滴的瞬間。我們要知道態度決定一切,要有快樂工作積極向上的心態。

這一次培訓我們安排了一天時間去桂林興安縣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紀念園。其意義是讓我時刻牢記我們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前輩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

最後,我衷心地感謝南網公司給予我寶貴的培訓,感謝在這期間老師、同事以及教官的幫助,為我的工作盡快轉換角色,適應環境,展現自我提供了這麼多的指導。我會學以致用,做好本職工作,積極與同事搞好關係,建立良好融洽的人際關係和工作環境。並在工作有餘力的情況下,繼續進行科學文化和工作崗位技能的學習,為工作能力的可持續增長積蓄能量。

為了南網的明天更加美好,作出自己的貢獻。

參加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有感 今年四月中旬,我參加了為期兩天半的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在教授們生動有趣的講授下,讓我開闊了理論視野,理清了管理思路,真是受益匪淺,感觸頗深!1 通過這次培訓,首先感悟院領導身先士卒,高度重視。上任 長幾年來,是我第一次與院領導坐在一起參加這樣的學習班,可見院領導對醫...

參加區公司培訓的心得體會

從大學到企業是我們人生乙個新的轉折點,我們不再是學生而是職業人,我們不再是可以犯錯也可以再來的天之驕子,這裡,乙個小小的錯誤,可能會讓我們遺憾終生!此次我來到廣西電網公司桂林培訓中心臥佛基地參加培訓。培訓的第一天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參加了莊嚴的廣西電網公司2011年新入企員工集中培訓班的開班典禮。在典...

參加團幹培訓心得體會

邁著布滿生氣的步伐,我踏進了貴州高管局團班培訓班的教室。在培訓班的開班儀式上,局黨委書記 團委書記及省團校的校長分別向我們能得到這次學習的機會感到興奮,心得體會並苦口婆心的鼓勵我們這些青年團員代表能在培訓中學到有用的知識,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的時候能學以致用。從他們的話裡,我聽出了份量,也聽出了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