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房驗收攻略

2021-03-19 23:29:17 字數 2279 閱讀 6609

10、衛生間排風孔有沒有留好是驗收中不應當忽視的環節,可以揭開吊頂來檢查一下管道是否都安裝到位。

11、有些空置下來的結構大家一定不能忽視,尤其要注意尺寸,看將來可以做何利用,比如說廚房的這個空檔不足以擺放冰箱,就很尷尬了。

12、應驗清楚廚具是否有崩裂、刮花、搪瓷脫落等情況,櫥櫃櫃門是否開閉自如,螺絲有無脫落。在洗菜池裡反覆地裝水、排水、檢驗水管是否有異物堵塞。

13、檢驗給排水管是否通暢,開啟龍頭放水,看下水是否存在漏堵,再看看水壓,觀察排水速度是否理想。

14、在龍頭下接杯水,注意觀察是否存有鏽跡,如果認為供水質量有問題,可要求開發商提供防疫部門核發的水質檢驗合格證。

15、觀察給排水管位置是否合理,周圍是否有滲水的痕跡,漏水的地方通常會在牆面上留下印漬,大家只要仔細檢查其實都能發現。

16、入戶的總用電容量一般都有限額,"雙路供電,照明、動力系統分路"是最基本的要求,這些都應該能在配電箱的線路布置中體現出來。

17、驗全裝修房要做拉閘斷電實驗,首先拉下總閘看戶內是否完全斷電;再分別關閉分閘,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18、要檢查各屋燈頭、插座是否有電,**插口、寬頻插口、電視天線插口、急救插口是否位置準確通暢,必要的可以協同開發商一起檢驗。

19、空調機室外機在各主要廳室外側應當預留機位,空調機應當預留管線孔,全包圍的空間應當預留空調管線通道。

20、煤氣管道:一般情況下煤氣管道應走明管,這樣一旦有煤氣洩露能及時發現,便於維修,不留安全隱患,驗房時順便檢驗水、電、煤氣表的度數是否為零。

21、驗收天、地、牆天、地、牆的施工質量,會直接從房子的各個表面體現出來,對房子的美觀和功能有很大的影響。對"天、地、牆"的驗收會有許多細節問題需要注意。首先檢測地面是否平坦,專業人員是用水平儀,大家可以用乙個桌球來代替,把桌球放在地面上,如果桌球亂滾說明地面傾斜比較嚴重。

22、注意看牆體轉角線是否筆直,牆體是否平整,是否存在裂縫,如果發現一定要弄清楚是否系房屋結構性裂縫,最好叫開發商來檢查處理。

23、要檢查牆面下是否存在空鼓,只要用小錘輕擊,就能聽出下面有沒有空鼓了,如果沒有帶小錘用隨身帶的壹元硬幣或小木棍也可以。

24、吊頂的安裝要求頂角線和四周的牆面配合嚴密,扣板之間的銜接緊密程度應當一致,不應當有大的裂縫和翹起,吊頂要看上去平整光滑。

25、檢驗地板要看整體配合,腳感也應當一致,地板不應當有起拱變形或嚴重色差,檢驗的時候還要注意聽地板是否踩踏上去有響聲。

26、看看地板是否起翹,聽聽地板是否空心,留意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地板與踢腳板接合部是否密合,在每個房間裡慢慢地走一遍,仔細聽聽有無響聲。

27、進一步地板檢驗漆膜是否光滑,表面是否有氣泡、劃痕;注意檢查地板的含水率是否符合要求,龍骨含水率也是重要指標,龍骨在鋪設前應做烘乾處理。

28、牆磚檢測可以用小錘輕敲牆面,單塊牆磚下有15%以下面積的空鼓還可以接受,再大要用筆在上面做好記號返工,地磚鋪貼原則上不允許存在空鼓。

29、更簡單的方法是環視牆身或用手觸控,便可看出牆面是否平整潔淨、油漆功夫如何。注意相關位置要留有空調管孔等。

30、驗收門、窗、梯門、窗、梯是室內裝修的重點組成部分,不像天、地、牆所表現出來的那樣,主要達到美觀的裝飾效果,而自己本身還具有非常重要的實用功能,是平時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把好門、窗、梯的驗收這一關具有非常實際的意義。

31、木製門框的內側面應當要表面光潔、通常要求每2公尺平整度應當小於2公釐,貼面貼不好或後期保護不利都會讓這裡變得高低不平。要注意檢驗門框的貼面板與牆面是否平行,普通人開始都很容易忽視這一點,尤其是在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住得久了從側面看起來很難看。

32、用手按門窗套不應有空洞和軟彈的感覺,看直角接合部是否嚴密,表面是否光潔,不上鎖是否會自動關上或開啟。此外,還要留意窗台雲石是否崩裂,可用手輕觸窗台,以不刮手為原則。

33、檢驗精裝修房不是單單看就可以了,還要學會聞,苯超標的塗料會讓你感覺房間裡有淡淡的香氣,有些塗料甲苯二異酸的含量超標,其蒸汽有毒性,會刺激眼睛。

34、核對工程專案往往會被許多業主忽略,認為不大可能出現問題,實際上有不少業主在入住後都驚訝地發現施工專案有所遺漏。

35、留意單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安全。開啟所有的燈具開關,看看燈具是否都亮,如果條件容許還應該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有電。用**機檢查**線路是否有訊號,用天線檢查工具檢查電視天線的訊號。

點頂裝飾特別提醒:

2、物業公司的行為代表不了開發商(除非有明確書面授權),因此不要就房屋質量的問題與物業公司簽署檔案。

3、驗收房屋發現問題時,一定要開發商蓋章確認,約定處理方案。

4、如果開發商拒絕蓋章確認房屋存在的問題,一定要取得證據,證明不是買房人不按時收房,而是開發商擬交付房屋不符合合同的約定或法定條件。

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

購買精裝房可以免裝修,所以,在房屋交易市場中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捧。那麼,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買了精裝房後要如何驗收呢?對此,下文將為您詳細分析精裝房驗收要注意什麼?一起來看看吧。購買精裝房需要注意什麼?1 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 購買精裝修房屋與買毛坯房的乙個最大區別在於,對於裝修過程消費者不能從始至...

全精裝修房5星驗收攻略

全裝修住宅更為業主創造了較好的生活環境,比如高層建築交付後就不存在交替裝修影響整幢樓住戶生活的情況,而且也不必擔心各類裝修 施工人員進出小區帶來的安全隱患。但是比較毛坯房,因涉及裝修這一重要環節,全裝修房的驗收顯得更為麻煩,因此業主要在買房簽合同時擦亮眼睛。但實際情況是,在裝修房驗收時,業主往往兩眼...

精裝房裝修標準

1 外牆 外牆塗料,區域性為幹掛石材 2 內牆 玄關 過道 客餐廳為牆紙 主臥 衣帽間 書房 次臥 陽台為乳膠漆 衛生間 廚房為釉面磚 樓梯間為乳膠漆,其他公共部位為釉面磚 3 頂棚 水泥混合砂漿,面層為乳膠漆飾面,區域性石膏板吊頂 4 地面 玄關為天然大理石 過道 客餐廳 主臥 衣帽間 書房 次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