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班級合格率

2021-03-17 12:14:37 字數 501 閱讀 9748

三、培養後進生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要培養後進生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並非易事。當我們千方百計的使後進生稍有了一點學習興趣時,我們絕不能放棄,要步步為營,及時鞏固。老師要及時引導他們在現有的基礎上乘勝前進,幫助他們乘風破浪。

我們可以讓他們與學習好的同學一起,共同研究,共同完成學習任務,哪怕是讓他們只完成其中的十分之一;或者讓他們去幫助比他們更學困的學生完成學習任務,這樣既培養了後進生的合作意識,又鞏固了他們學習興趣的成果。我們只有及時鞏固培養的成果,一旦讓他們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這個後進生也許會終生愛上學習,終生受益。

在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時,我要求學生做到二點1、我要求學生寫作業乾淨整齊,寫作業時看清想好才下筆寫。2、批改的作業發下去後,要求學生對錯題要及時改正。當然後進生對以上學習習慣會時好時壞,經常反覆,所有我時刻提醒自己要耐心去督促、教育。

四、與學生家長聯絡

要主動與家長聯絡,爭取得到家長配合和幫助,達到共同教育的目的,真正為後進生營造乙個和諧的「精神家園」。

合格率教學反思

嶽莊小學賈菊蒲 在本節課中,我選擇了 創設情境 提出問題 主動 自主建構 靈活應用 拓展延伸 的教學流程。讓學生在問題情境中啟用內在需求,並主動進入 呼叫已知解決未知 的認知活動,並讓學生運用自己 出的方法去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我注重的是學生 的過程,學生的主體性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整堂課我並沒...

合格率教學設計

市級,2017年3月1日上午第四節,樂昌小學,五 4 班 北師大版小學六年級上冊 合格率 教學設計 樂昌市樂城第二小學陳豔鳳 教學內容 課本41 43頁,合格率 教學目標 1 知識與技能目標 會解決有關百分數的簡單實際問題,體會百分數與現實生活的密切聯絡。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理解小數 分數化成百分數...

來料合格率情況報告

2004年度來料品質狀況報告 本年度各 商在品質上基本能滿足我司的要求,尤其在後階段,各 商在品質上都有相應的提高 一 主料 商相對比較穩定,如東寶,一年來的品質都比較穩定,在各 商中表現比較突出 三聖在後階段進步也很快,下面是各 商近三個月的業績 9月 總的合格率87.0 來料批次654,不合格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