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居民端電壓合格率的有效措施分析

2023-02-12 12:06:03 字數 857 閱讀 2444

作者:顏金佑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21期

摘要:電壓合格率是評價供電服務水平的有效指標,電壓質量直接影響著供電系統的經濟運轉與安全執行,也關係到使用者的安全用電、電力系統各項電器裝置的使用週期與使用安全,甚至影響到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分析了電壓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提高居民端電壓合格率的科學對策。

關鍵詞:居民端;電壓質量管理;問題;對策

中圖分類號:tm714 文獻標識碼:a

居民端電壓質量影響著供電質量,關係到電力系統的供電服務水平。電壓合格率是評價供電服務水平的有效指標,必須積極提高居民端電壓合格率,加強居民端電壓管理,明確電壓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影響居民端電壓不合理的原因,對應採取措施來解決問題,從而提高居民端電壓合格率。

一、電壓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 電壓管理強度不足

長時間以來,供電企業缺乏積極的電壓質量管理意識,而且缺少固定的工作人員定崗配置,管理人員的技術水平、責任意識等都遠不達標。這就使得電壓質量管理主體的力量無法發揮,造成電壓質量管理的落後。

2 電壓執行管理落後

由於缺乏對無功管理工作的科學認識,使得實際的電壓執行管理中只強調有功管理,忽略無功功率,沒能及時有效地調控母線電壓,造成母線電壓**的不平衡、不穩定,從而降低了使用者一側的電壓質量。現階段,小水電一般會出現無秩序上網發電的問題,借助用電高峰時段與低谷時段的電價差,在用電負荷低谷時段進行集中上網發無功,使得系統電壓急劇上公升,同時也出現了水電上網同普通生活用電共線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水電機組出現大規模的無功上網問題,則將極大地影響普通公民的生活用電。

當各項電力裝置斷電檢修時,忽視了無功潮流問題,導致線路供電半徑擴大以及出現曲折、迂迴供電現象,當前的無功補償無法達到調壓標準,導致電壓**達不到合格標準。

如何提高班級合格率

三 培養後進生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要培養後進生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並非易事。當我們千方百計的使後進生稍有了一點學習興趣時,我們絕不能放棄,要步步為營,及時鞏固。老師要及時引導他們在現有的基礎上乘勝前進,幫助他們乘風破浪。我們可以讓他們與學習好的同學一起,共同研究,共同完成學習任務,哪...

電壓合格率指標管理辦法

2 功率因數按月分類對責任單位進行考核,考核指標及責任單位按照公司年度指標計畫執行。當完成指標等於考核指標時,獎勵責任單位2分,在此基礎上,每增加0.01獎勵責任單位0.5分 當完成指標小於考核指標時,每降低0.01扣罰責任單位1分。3 電容器可用率對相關責任單位按年考核,考核指標及責任單位按照公司...

20上半年電壓合格率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電網電壓合格率管理工作,提高電壓合格率管理水平,切實改善電壓質量和使用者端受電電壓,更好的完成上級下達的電壓合格率指標。確保電網穩定 經濟執行。我所圍繞上級工作安排和本所年初的工作部署,緊緊依靠全體職工,統一思想 明確目標 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年初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2009年上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