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崗位職責

2021-03-14 12:24:27 字數 2336 閱讀 3934

物業公司工程部崗位職責描述

部門名稱:物業公司工程部

部門定編:5人(主任1人,各類技術人員4人)

崗位名稱:主任

直接上級:物業公司副總

一、工程部主任崗位職責

1、依據公司經營管理目標,制定本部門工程部各階段工作計畫,督導各分公司工程維修部工作。

2、積極指導、監督各小區疑難、重大維修的實施、公共基礎設施裝置的養護與管理,降低和預防裝置執行投訴。督導完成裝置年審驗校檢工作。

3、監督各小區對電梯、消防、門禁道閘和單元門、門鈴、加壓幫浦、備用電等裝置的日常檢修保養等管理工作。

4、督導檢查各小區供暖、供電、給排水、燃氣、消防、電梯等智慧型化系統等專業設施裝置執行、保養、維修計畫的實施,及設施裝置執行記錄。

5、監督各小區工程維修部對所轄各類設施裝置技術資料、檔案和記錄的收集、整理、編目、歸檔工作。

6、負責督導各小區各類突發事件方案的制定並協調各小區各類中大型維修、突發事件、緊急搶修事件等。

7、督導各小區綠化管線和水表的恢復、維修、維護工作。

8、監督各小區電梯維保的跟蹤與落實,故障率、維修及時率、易損件的更換費用等各種資料的統計工作,組織完成各小區電梯維保的招標與續簽工作。

9、負責對各分公司工程維修部人員定期特種裝置設施的培訓工作。

10、配合品質部對所轄小區進行各類常規檢查。

二、工程部維修工崗位職責

1、機電裝置技術員

崗位定編:1人

直接上級:工程部主任

電梯裝置技術員崗位職責

1、電梯技術員是在工程維修部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專案內電梯日常維修、大修的督導.驗收和電梯年檢的組織領導和管理工作,對電梯安全執行承擔責任。

2.組織對新專案內安裝的電梯進行驗收並投入正常使用。

3.做好好電梯的正常維保和維修檢查督導工作。

4.定期檢查巡視各小區電梯執行狀況,對存在潛在故障及時反饋維保單位進行修理,並及時向工程部主任報告。

5.按規定組織季度、半年和年度檢查、維護。

6.做好所轄小區電梯裝置的各類資料審查,每年按時向特檢所申報到期電梯的年檢工作。

7.負責協調維保單位解決好電梯維修和大修中的技術問題,並定期組織維修工進行技術培訓。

8.督查檢查各小區保管好電梯的技術檔案,保管好各項維修記錄。

9.完成領導交待的其它事項。

2、消防裝置技術員

崗位定編:1人

直接上級:工程部主任

1.嚴格按照《消防法》有關規定:建立消防合格證制度及消防工作檢查監督制度;

2.負責各個小區的消防管理工作;

3.配合各小區開展多種形式的防火宣傳教育,提高住戶及內部員工的防火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

4.建立各小區消防設施裝置檔案,及消防設施裝置操作培訓課件。

5.組織和領導義務消防隊員進行學習和訓練、考核,組織義務消防隊員、進行消防實戰訓練;

6.建立消防安全疏散滅火預案,發現火警、火災必須迅速趕赴現場,協助相關人員組織撲救,組織安全疏散,控制局勢,調查火警火災原因,做出處理意見;

負責按規範配置警械、消防器材,做好日常的測試、保養的管理工作;

定時抽檢各小區消防巡檢工作;

7.認真完成消防年檢驗收工作,記錄需整改專案,並給出整改方案。

8.掌握各小區火災特點,做到了解各小區的平面布局、建築特點、消防通道、消防供水情況;了解各小區相應的防火措施;了解重點消防保衛部位存在火險隱患和控制方法;了解各有關的消防法規、規章制度及其貫徹落實情況;了解義務消防組織建設情況及及其防火、滅火能力;了解消防設施器材、裝備狀況;

9.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火災預警、演練機制、並落實實施;

10.對自己主管的工作負責。制定計畫,並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工作情況;

11.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3、設施裝置技術員

崗位定編:2人

直接上級:工程部主任

1、根據各小區備件要求,編制物資申請單。

3、蒐集各種技術資料,為裝置正常使用提供保障。

4、負責對各小區裝置設施的使用、維護保養的指導與管理。

5、負責各小區機械裝置設施運**況、使用維護情況的監督檢查。

6、負責各小區機械裝置設施備件材料的計畫上報與備件的催提、調撥及其質量檢驗和使用情況的跟蹤。

7、負責各小區機械裝置設施的檢修計畫的擬定、實施。指導與監督。

8、負責各小區裝置設施事故的原因調查與分析。了解和掌握國際國內新技術、新材料的發展與運用資訊,對各小區裝置設施提出改進措施與方案,報主管領導審核批准並組織實施。

9、做好機械裝置設施的運**況、使用維護情況、備件材料消耗與庫存情況等資訊資料的收集、建檔工作。負責本專業知識的職工培訓。

10、負責各小區裝置設施使用規程、維護檢修規程的編寫與修訂。

11、制定檢修維護計畫。

12、按時完成上級領導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部門職責 1 配合策劃部 銷售部等部門進行專案前期運作。2 全面負責工程開工前的準備及審查工作。3 配合造價部對設計 監理 各施工單位和工程專案甲供材的招投標工作。4 配合造價部對乙供材進行規格審核和市場詢價 認價工作。5 協調施工 監理 設計及相關單位之間的關係。6 負責對施工 監理 設...

工程部崗位職責

1 全面指揮工程部的日常工作,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全權協調工程部全體員工,帶領工程部全體員工認真 踏實地工作 2 負責工程部的對內 對外聯絡,負責與往來單位及本公司其他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承上啟下,積極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工作和臨時任務 3 對公司配置的電氣 儀表 機電 機械裝置 高低壓供配電系統 自...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工作內容 一 根據政策研究和市場調查結果,對擬開發的專案做出準確的可行性研究和市場 為公司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 二 提出專案建議,編制可行性報告及實施方案,按審批程式及許可權報送公司決策層審核 三 對專案方案 規劃進行審核,充分考慮專案布局 功能配套的完善 水 電管網布局的到位,確保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