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崗位職責

2021-03-04 00:25:03 字數 2305 閱讀 9724

一、工程總監

1、 執行總經理的指示,直接對總經理負責。

2、 對工程部所有人員和裝置全權管轄和調配。挑選和配備下屬各崗位管理人員,培養、鞏固骨幹隊伍、切實保障動力裝置的安全執行與裝修設施的完好。盡最大的努力、以最低的費用開支保持賓館高規格的水準。

3、 制定下屬各崗位規範及操作規程、監督檢查下屬嚴格執行崗位職責制、操作規程及裝置保養制度。

4、 深入現場、掌握人員和裝置狀況、堅持每天作如下檢查:

1 審核報表、掌握能耗規律、發展異常、分析原因、及時採取整改措施。

2 審閱各系統執行監測技術資料,發現偏差及時糾正。

3 現場巡查下屬崗位紀律及工作狀況,了解員工思想,發現不良傾向及時糾正。

4 現場巡查重點裝置執行技術狀況,發現隱患或發生影響營業的重大故障,立即安排人員排除及處理。

5 審定下屬班組工作計畫,大項維修工作及工程的質量進度、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

6 組織制訂裝置更新,改選工程計畫,大項維修保養計畫、備件購進計畫、並組織實施。

7 根據營業要求與科技發展現狀,經常徵詢一線業務部門意見,不斷改進原設計缺陷、大力支援下屬進行技術改造、使裝置效能日臻完善。

8 深入了解下屬管理人員和員工的思想狀況、及時糾正不良傾向、經常對下屬進行職業道德、賓館意識教育、培養員工的企業責任感。

9 編制培訓計畫,定期對管理人員進行培訓,提高管理水平,把工程部建設成為一支高素質、高技術水準、高效率、高服務質量的隊伍。

二、工程主管

1、 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是工程主管的首要任務,對下屬人員的本系統設定具有全面的管理責任,要求每天必須做好以下各項管理工作:

1 早、中、晚檢查本系統主要裝置的執行狀況、發現問題立即組織處理。

2 檢查本系統執行狀況、發現誤差立即糾正。

3 檢查下屬崗位紀律、發現不良現象立即糾正。

4 現場督導施工、控制工程質量與進貨。

5 實地檢查下屬員工維修保養工作質量與工作效率、發現問題及時採取糾正措施;審閱執行報表、掌握所屬系統當天能耗情況、發現異常、分析原因、及時糾正浪費想象。

2、 裝置發生故障及時組織檢修,發現隱患及時組織處理,做好技術把關工作,保證本系統裝置經常處於優良的技術狀態;當裝置發生故障或影響正常營業時、迅速到現場處理、並及時向總監報告。

3、 負責指定本系統執行方案、並不斷與執行人員研究改進措施,使本系統裝置在保證安全執行和營業格調的前提下,力圖節省能耗。

4、 負責制定本系統裝置月度和年度的保養計畫和裝置、備件計畫,定期報送總監審定、並負責組織安排保養計畫的實施、制定工作標準,監導下屬保證工作質量,提高工作質量。

5、 執行部門總監指定,認真貫徹落實崗位責任制,督導下屬員工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及員工守則,堅持周而復始的裝置維修保養制、按三乾淨:裝置乾淨、機房乾淨、工作場地乾淨;四不漏:不漏電、不漏氣(石油氣、蒸氣、雪種);**良:

使用效能良好、密封良好、潤滑良好、堅固良好、調整良好的標準嚴格檢查督導下屬。

6、 根據下屬員工的技術狀況和思想狀況,編制培訓計畫,經常對下屬員工進行職業道德,賓館意識教育和專業技術知識培訓。

7、 審核下屬員工考勤,做好技術檔案管理工作。監督下屬做好裝置維修,故障處理,零散件更換記錄,每月資料員整理檔案。

8、 掌握科技發展動態,認真推廣新技術,不斷改造和完善本系統對本系統的改造工程參與設計、監督施工、質量整改。

三、工程領班

1、模範執行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員工守則和各項規章制度,承上啟下、及時完成工程主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2、管理好、使用好本班負責範圍的裝置,使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優質高效、低耗、安全執行、是領班的首要責任。對管理區域要嚴格做到三乾淨、四不漏、五良好。

3、 班是班組中在工作上、技術上的帶頭人、是班組的骨幹、應具備良好的思想作風、工作以身作則,技術精益求精、協作主管做好班組管理工作,解決技術上的疑難問題。

4、做好日常的安排工作,做到維修迅速及時、保證質量、不出問題;裝置發生故障時、千萬百計組織力量控修,保證公司的正常營業。

5、設定的年月檢修保養計畫和備品、備件計畫、報主管審核、並負責實施檢修及保養計畫。

6、做好本班裝置的技術檔案。裝置維修,故障排除,更換部件情況應清楚地填入班組檔案,每月定期交主管審閱。

7、 班組人員考勤和維修臺帳,每月報辦公室匯報。

四、技術工人

1、準時到達工作崗位,服從領班的排程和工作安排、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務。

2、遵守員工守則和本部各項規章制度,恪守「客人總是對的」服務信條,把「理」讓給客人,以優質的服務為公司爭取榮譽,創造財富。

3、 對客人彬彬有禮,堅持賓客第一操作規程,你裡學習,不斷提高思想素質和技術業務水平。

4、發揚主人翁精神,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開動腦筋,大膽提出合理化建議,開源節流,為公司多做貢獻。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部門職責 1 配合策劃部 銷售部等部門進行專案前期運作。2 全面負責工程開工前的準備及審查工作。3 配合造價部對設計 監理 各施工單位和工程專案甲供材的招投標工作。4 配合造價部對乙供材進行規格審核和市場詢價 認價工作。5 協調施工 監理 設計及相關單位之間的關係。6 負責對施工 監理 設...

工程部崗位職責

1 全面指揮工程部的日常工作,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全權協調工程部全體員工,帶領工程部全體員工認真 踏實地工作 2 負責工程部的對內 對外聯絡,負責與往來單位及本公司其他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承上啟下,積極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工作和臨時任務 3 對公司配置的電氣 儀表 機電 機械裝置 高低壓供配電系統 自...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工作內容 一 根據政策研究和市場調查結果,對擬開發的專案做出準確的可行性研究和市場 為公司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 二 提出專案建議,編制可行性報告及實施方案,按審批程式及許可權報送公司決策層審核 三 對專案方案 規劃進行審核,充分考慮專案布局 功能配套的完善 水 電管網布局的到位,確保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