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專項施工方案 滿堂支架

2021-03-12 07:34:15 字數 4197 閱讀 1295

1編制依據3

1.1編制依據3

1.2編制原則3

2工程概況3

2.1主要工程量4

2.2施工條件5

3施工組織機構6

3.1施工組織機構介紹6

3.2臨時工程規劃及臨時設施的安排9

4工期與施工進度計畫13

4.1制定施工進度計畫的依據與原則13

4.2主要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14

4.3 投入的施工機械及勞動力計畫15

5主要施工技術計畫方案16

5.1開工前的恢復定線與施工測量控制網布設16

5.2 橋梁工程的主要施工部位施工技術方案和措施18

5.3.1施工總體部署18

5.3.2鑽孔灌注樁基礎18

5.3.3橋台與繫梁施工21

5.3.4橋墩立柱、蓋梁施工23

5.3.5現澆板梁施工24

5.3.6鋼筋的製作與安裝31

5.3.7混凝土澆築31

5.2.8橋面鋪裝層33

5.2.9橋梁臺揹回填33

6各分項工程的施工順序34

7主要工藝及工藝流程35

7.1橋梁整體施工工藝流程圖35

7.2鑽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流程圖36

7.3承臺施工工藝流程圖37

7.4墩柱施工工藝流程圖38

7.5蓋梁施工工藝流程圖39

7.6防護工程施工工藝流程圖40

8保證質量的技術措施和施工過程的質量管理計畫………………………41

8.1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與執行41

8.2組織保證措施41

8.3技術保證措施43

8.4建立健全嚴密的自檢制度44

8.5施工技術資料收集44

8.6降低專案成本的技術組織措施44

9.職業健康安全、環境保護措施45

10雨季和夜間施工措施計畫59

11施工用電安全措施計畫59

橋梁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與原則

1.1編制依據

(1)福州市鶴林片區橫嶼組團市政路網工程(塔頭路、橫一路、縱二路)專案設計圖紙等資料。

(2)部頒現行《設計規範》、《施工規範》、《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cjj1—2008)等檔案。

(3)現場調查資料。

(4)本專案部施工管理水平、技術、裝備及同類或類似工程施工經驗。

(5)交通部頒發現行公路工程標準、規範、規程

(6)《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j041-2000

(7)《公路橋涵鋼結構與木結構設計規範》jtj025-86

(8)《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jtj076-95

(9)《公路工程質量驗收評定標準》(土建工程)jtg f80/1-2004

(10)《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03

1.2編制原則

(1)認真履行中標承諾,嚴格執行技術規範。

(2)實事求是,施工方案可行、適用、經濟。

(3)推行全面質量管理,執行iso9002質量管理標準和程式。

(4)採用專案法組織施工,推行標準化管理,達到安全、文明、高效。

(5)堅持技術創新,推廣和應用「四新」成果。

2工程概況

福州市鶴林片區橫嶼組團市政路網專案地處鶴林片區以《福州市城市總體規劃》和《福州市東城區分割槽規劃》為指導,並嚴格遵循城市規劃的延續性,圍繞整體、系統提公升城市綜合功能,進一步明確功能定位,按照現代化新城區的構想進行規劃建設,最終建成居住、商貿、對外交通、休閒娛樂等服務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城市新區。

福州市鶴林片區橫嶼組團市政路網工程專案由十條道路構成,我公司承建的是塔頭路、橫一路、縱二路的施工,其中塔頭路k0+037.6橋位於塔頭路上,跨越規劃河道化工河,橋採用2×12異型現澆鋼筋混凝土連續板構造,斜角。全橋變寬,分為左右幅。

上部結構為現澆鋼筋混凝土板結構,樑高50cm;下部結構為實體式橋台,鑽孔灌注樁基礎,

樁徑1.5m。橋墩採用蓋梁式橋墩,墩柱直徑1.2m,樁基直徑1.5m。橋面鋪裝採用10cm瀝青混凝土。河道橋位處順接5m駁岸,與橋梁同期施工。

2.1主要工程數量

主要工程數量統計表

2.2施工條件

2.2.1地形、地貌

福州市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介於北緯25°20'-26°30'東經118°40'—120°之間。境內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北部分別為戴雲山脈和鷺峰山脈的延伸部分,為中低山地,東南部為福州盆地和沿海沖積海積平原。該工程沿線主要分布有菜地、民宅、倉庫、變電站、池(魚)塘、河道、道路,沿線地形起伏變化較大,穿地貌單元以衝洪積平原地貌為主,區域性為剝蝕丘陵坡地。

覆蓋層為第四系不同成因型別的巖土層(成因型別分別屬於衝洪積、海積等),基底為不同風化程度的花崗岩。道路沿線工程地質分割槽主要為淤泥、沖積區,區域性為坡、殘積區。

2.2.2水文、氣象

本地區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溫和濕潤、雨量充沛、光熱豐富。年平均氣溫19.3℃以上,一月平均氣溫10℃以上,最熱七月平均氣溫28.

7℃。多年平均氣溫19.6℃,歷年極端最高氣溫39.

9℃,歷年最低氣溫-1.7℃,平均霧日為22.4天,最高68天,年平均相對濕度77%,年日照時數在2000小時以上。

每年5-6月為雨季,月最高雨日18天,年平均雨天149天,多年平均降雨量1359.6mm,年最大降雨量為2074.6 mm,月最大降雨量為170.

9mm;歷年地面平均風速為2.7m/s,全年主導風向靜風(c),其頻率20.2%,次主導風為東南風,頻率14.

5%,颱風的影響發生在5月中旬至11月中旬,7月中旬至9月下旬為盛行期,佔全年出現次數的80%,年均5.4,受颱風影響平均風速和極大風速均達12級,持續時間分別為5小時23分和15小時30分,風向ne。

2.2.3地層岩性

素填土:層厚1.4公尺左右,主要成分為粘性土,含碎石等組成,工程性質不均勻。

雜填土:層厚0.8~4.3公尺,主要成分為粘性土,含碎石、石塊、磚塊等,區域性地段為現有水泥、瀝青路面,工程性質不均勻。

粘土:層厚0.3~5.6公尺,部分為粉質粘土,褐黃色,軟塑~硬塑,含少量粉砂、粘土、雲母及鐵錳結核等。

淤泥:層厚0.7~13.5公尺,深灰色,飽合,流塑狀態屬高壓縮性,為高靈敏度土工程地質很差。

2.2.4社會技術經濟條件

(1)資源**條件

本工程所用築路材料本地和附近均比較豐富,如石料、水泥、石灰均來自本地。

(2)交通運輸條件

本工程位於地處福州市晉安區,周邊有連江北路、二環路城市主幹道。交通運輸條件便利。

(3)水電**條件。

工程用電以借用周邊房地產建築工地的施工用電來保證。

(4)通訊

沿線通訊條件較好,經理部安裝固定**和寬頻網,施工人員持有手機。

2.2.5橋梁單位工程施工總體目標確定

(1)工期目標:2023年12月20日~2023年6月20日。

(2)質量目標:達到國家質量驗收規範合格標準。

(3)安全目標:無重大人身**事故,無行車險性以上事故,無重大質量事故,無火災事故。職工重傷頻率控制在0.06‰以下,輕傷控制在1.2‰以下。

(4)環保目標:確保施工全過程環境在可控條件下,施工過程及完畢後環保工作達到環保規定要求。

(5)文明施工目標:做到施工現場的各項文明施工措施,爭創「年度文明工地

3施工組織機構設定

3.1施工組織機構介紹

組建「福州市鶴林片區橫嶼組團市政路網工程(塔頭路、橫一路、縱二路)專案經理部」。專案經理部設管理層和作業層,進行合理有序的施工組織和管理。專案部主要職能為:

全面負責組織本合同段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施工進度計畫、質量計畫、裝置物資計畫及資金計畫,編制關鍵工序作業指導書,進行施工機具配備、勞動力配備,對施工方案、工期目標、安全質量目標組織實施,工程竣工後負責編制竣工資料。

3.1.1專案經理部

專案經理部設經理1名,全面負責指揮本合同段工程的施工和管理實施;技術負責人1名,全面負責本合同段工程施工技術工作。

管理層設三部一室:

(1)工程技術部:包括生產排程、施工技術、物資機械管理的統一排程指揮,其主要職責為橋梁的施工技術、安全、進度、質量環保管理。負責編制年度施工組織設計,制定施工工藝及操作細則,負責試驗、質檢、測量工作,對重要的試驗專案制定方案並組織實施,對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提出處理方案,負責編制各工序技術檔案並進行交底,組織編制竣工檔案,制定各工種崗位操作規程。

負責施工生產材料的採購、**與管理,按施工進度計畫提出材料採購計畫,按時組織工程材料到位,確保生產用料**。負責機械裝置的管理,施工生產所需機械裝置的調配,新增裝置訂貨、採購;申報裝置維修、配件採購計畫與監督維修保養,確保機械裝置正常運轉。

滿堂支架專項施工方案

重慶機場專用快速路工程南段 寸灘長江大橋 南錨碇碎石隔艙滿堂碗扣式腳手架施工專項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大橋局股份 重慶寸灘長江大橋專案經理部 2014年12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編制依據 3 三 施工部署 4 四 材料要求 10 五 滿堂碗扣式支架詳細方案 10 一 工程概況 寸灘長江大橋...

滿堂支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第一節編制依據 建築施工計算手冊 江正榮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建築施工手冊 第四版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7 2003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2001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建築施工腳手架實用手冊 含垂直運輸設施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建築施工扣件式...

滿堂支架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西銅高速改擴建工程xtk 6合同標段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2 現場地質 水文調查資料 3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j 041 2000 4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 jtj076 95 5 公路橋涵鋼結構及木結構設計規範 jtj025 86 6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j17 88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