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實習總結

2021-03-11 22:09:39 字數 1094 閱讀 6020

汽車駕駛實習體驗總結

作為乙個學習車輛工程專業的學生,對汽車的品牌、結構充滿好奇,更對汽車的駕駛充滿好奇!在今年大三的期末,我們車輛工程專業的同學有幸有次汽車駕駛實習的機會。對此我們滿懷激動與好奇,我們也都準備好好對待實習課程認真學習。

我們的駕駛實習為期安排為三天。指導老師在我們的三天時間裡做了詳細的安排規劃和學習內容布置。這讓我們盡可能多的學習和了解有關汽車駕駛方面的知識和技術。

在這幾天的實習過程中,我們的專業負責老師對於我們的外出實踐做到了認真負責關心學生。因此,我們每個同學在實踐學習中收穫頗豐,獲得了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

在去駕校駕駛實習前,我們的老師已經把我們的組別分好。每個組大概在五到七個人之間,都有乙個負責聯絡老師和組員的組長。在我們第一天早上集合的時候,就是組長聯絡老師和組員集合坐校車到實習基地。

我們每個人坐下大巴上懷著十分激動的心情到了駕校的實習基地,下車後我們看到一排整齊停著的大眾普桑,車旁整齊地站著等待我們的教練。然後,我們按照帶隊老師的要求組隊分到負責的教練車旁!這裡的教練都很耐心,他們首先給我們整體介紹汽車,然後把汽車的引擎蓋開啟給我們詳細介紹汽車有關結構和汽車理論。

講述汽車引擎蓋裡的每乙個部分在汽車行駛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教練知道我們是學汽車專業,他也會偶爾給我們提一些問題思考,我們也都會積極地回答!教練給我們講述的一些關於汽車行駛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都讓我們收益匪淺。因為這些都是從長期駕駛的經驗中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知識。

開始的整個上午時間,教練都在教我們一些理論知識和基礎技能的訓練。讓汽車在沒有啟動的前提下,教練教我們練習著鬆油門,踩離合到底,右手換檔,緩慢松離合,加油,接著我們又學習轉方向盤,雙手呈「十」字狀交叉換位轉動方向盤至卡死。通過每個人連續的練習,教練讓我們慢慢地找到駕駛的感覺。

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開始慢慢接觸發動汽車後起步倒車的實際駕駛練習。剛開始有些同學因為比較緊張,所以會出現突然加速和突然熄火這些意外情況。但我們自己暗自慶幸的是因為教練車與一般的家用轎車不同的地方是副駕駛的位置有乙個輔助剎車。

在出現意外情況下,教練會及時踩著輔助剎車讓後對我們指出糾正錯誤,並耐心教導我們克服困難!

在駕校實習基地的幾天駕駛實習中,我還練習了上路駕駛,過紅綠燈口、轉彎、變換車道等等。學習了這些基本駕駛技能後讓自己非常的興奮,感覺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很多,很有意義!

駕駛實習總結

上週我們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駕駛實習,實習分為2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型號為桑塔納2000的手動擋汽車駕駛實習,另一部分為拖拉機駕駛實習。我們來到西高駕校進行駕駛實習,西高駕校是楊凌最大的駕校,學校為了給我們提供安全舒適的實習環境絞盡腦汁。首先我們進行的是汽車的駕駛實習,汽車相對於拖拉機有很多不同,其速...

駕駛實習報告

學院 車輛與交通工程 專業 交通運輸 班級 交通131 姓名 韓創 學號 131403090106 地點 河南科技大學周山校區 指導老師 李麗紅趙偉 時間 17 18周 二 實習的目的和要求 實習目的 通過汽車駕駛實習,可以充分體會到汽車的基本特性,各種車型的基本特點和汽車設計的基本要求。與此同時也...

駕駛實習報告

進入大學之前之所以會選車輛工程這個專業,就是因為對汽車很感興趣。而步入大三,我們才真正開始學習汽車相關的專業知識,真的很興奮在學習每一門專業課,不過我想如果我能夠親自體驗一下開車的話,再學習相關原理時會有很大的幫助,理解起來也會更容易,剛好學校給我們安排了駕駛實習,通過一下午的練習,真的受益匪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