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職業技能鑑定試題集汽車駕駛員高階

2021-03-11 22:07:37 字數 4666 閱讀 1861

汽車駕駛員技能鑑定試題集高階工

一、選擇題

1、為了有效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高效的完成運輸任務,就必須了解汽車的( )

a 通過效能 b使用效能 c行駛速度 d 制動效能

2、 常用汽車的最高車速、各檔最大加速度、最大爬坡度和最大牽引質量等指標來評價汽車的( )

a 穩定性 b 動力性 c 制動性 d 行駛平順性

3 、汽車的額定裝載質量與空車質量之比稱為( )

a 質量利用係數 b 質量利用程度 c 容量 d 利用率

4 、汽車能同時運輸的貨物量或乘客人數稱為汽車的( )。它是汽車的重要使用效能之一。

a 貨運量 b 容量 c 載貨量 d 周轉量

5、 汽車的動力性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直線行駛時所能達到的( )

a 最高行駛速度 b 最低行駛速度 c 平均行駛速度 d 最小行駛阻力

6 、汽車的( ) 直接決定汽車的平均技術速度,並影響運輸生產效率。

a 燃料經濟性 b 通過性 c 制動性 d 動力性

7 、在一定工況下,汽車行駛100km的燃油消耗量或一定燃油消耗量能使汽車行駛的里程數是衡量汽車的( )指標。

a 動力性 b 燃油經濟性 c 穩定性 d通過性

8 、汽車的燃油經濟性可採用一定工況下汽車行駛( )的燃油消耗量來衡量。

a 50km b 100km c 1000km d 10000km

9 、汽車的制動效能主要由制動效能、制動效能的恆定性和穩定時汽車方向的() 這三方面來評價。

a 恆定性 b 可靠性 c 穩定性 d 平順性

10 、在汽車制動過程中,保持車輪處於( )制動狀態,便可獲得最佳的制動效果。

a 打滑 b 抱死 c 半抱死 d 滑移

11、在各種行駛條件下,抵抗傾覆和側滑的能力稱為汽車的( ) 。

a 平順性 b 穩定性 c 通過性 d 舒適性

12 、汽車橫向傾覆的原因主要是車輛() 時產生的離心力作用過大造成的。

a 直線行駛 b 上坡加速 c 下坡加速 d 轉彎行駛

13 、汽車兩軸中部離地最低點,是影響汽車通過性的乙個重要引數,因為它直接關係到汽車( )的大小。

a 縱向通過半徑b 橫向通過半徑

c 接近角和離去角 d 最小轉彎半徑

14 、汽車的輪距越小,前後橋的最低點離地距離越大,則汽車橫向通過半徑( )。

a 越大 b 越小 c 不變 d 越大或越小

15、 人體承受震動加速度在感覺上可劃分為三種不同界限。其中(  )是指震動加速度在這個極限之下,人能夠保持健康或安全,是人體能夠承受的上限。

a 暴露極限舒適降低界限

c 舒適提高界限疲勞降低

16、汽車高速行駛所引起的強迫震動頻率( )汽車固有頻率,便會產生共振,致使汽車行駛平順性大大降低。

a 遠大於 b 接近或等於 c 遠小於 d 不等於

17 、可能導致汽車主要零部件、總成嚴重損壞,或影響行車安全,且不能用易損備用件和隨車工具在短時間內排除的故障屬於( )故障。

a 致命 b 嚴重 c 一般 d 輕微

18 、會使汽車行駛或者使用效能下降,但一般不會導致主要零部件、總成嚴重損壞,並可用更易損備用件和隨車工具在短時間內予以排除的故障屬於( ) 故障。

a 致命 b 嚴重 c 一般 d 輕微

19 、汽車固有頻率大約在60至85次/min。當車身的固有頻率低於40次/min,人有暈船的感覺;高於( ),則有明顯的衝擊感。

a 85次/min b 100次/min c 125次/min d 150次/min

20、 汽車車身的震動頻率對乘員生理的影響較大,在1.1至1.4hz範圍時,能使乘員有( )感覺。

a 暈船感覺 b 衝擊感覺 c 較舒適感 d不舒適感

21、汽車零部件或總成的平均維護時間等於維護該機件時總的維護工時( )維護次數。

a 乘以 b 除以 c 加上 d 減去

22、汽車零部件維護率表示( )時間內完成的維護次數。

a 單位 b 給定 c 維護 d 行駛

23、常流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當轉向盤不動時,分配閥處於中間位置,動力缸的兩腔均與( )

a 回油路不相通 b 回油路相通 c 高壓油路相通 d 高壓油路不相通

24 半整體式動力轉向裝置的控制閥與轉向器加工成一體,而助力油缸則單獨設定,適用於( )。

a 回油路不相通 b 回油路相通 c 高壓油路相通 d 高壓油路不相同

25 液壓式動力轉向系統動力缸由缸筒、活塞、連桿、前後蓋和密封件組成,是動力轉向的( )機構。

a 動力 b 執行 c 控制 d 輔助

26 滑閥由殼體、滑閥體、反作用柱塞及單項閥等組成,是液壓式動力轉向裝置( )機構。

a 動力 b 執行 c 控制 d 輔助

27 重型汽車離合器液壓操縱機構彈簧助力裝置,踏板通過調整杆推動三角板繞其軸銷逆時針轉動,隨著踏板的下移,當三角板帶動助力彈簧從下而上移動到三角板軸銷的上方時,彈簧的力矩則與踏板的力矩( ),從而起到助力作用。

a 大小相等 b 方向相反 c 方向相同 d 互相抵消

28 重型汽車離合器液壓操縱機構彈簧助力裝置,踏板通過調整杆推動三角板繞其軸銷逆時針轉動,以實現彈簧助力作用,隨著踏板的下移,當三角板轉到使彈簧軸線通過軸銷中心時,彈簧助力矩( )

a 較大 b 最小 c 為零 d 為負值

29重型汽車離合器液壓操縱機構彈簧助力裝置,踏板通過調整杆推動三角板繞其軸銷逆時針轉動,以實現助力彈簧的助力作用,當踏板處於最低位置時,助力彈簧的助力作用(  )

a 最大  b 最小   c 為零   d 為負值

30汽車制動時,真空助力器加力氣室處於( )狀態。

a真空常壓

c前腔真空,後腔常壓  d前腔常壓,後腔真空

31真空助力器在不制動時,空氣閥和推桿在回位彈簧的作用下離開反作用盤,加力氣室膜片兩側處於(  )狀態。

a高壓   b低壓    c真空   d常壓

32光化學煙霧主要是由汽車廢氣中的(  )在紫線的作用下形成的。

a co和和

c hc和和

33汽車排放的汙染物中,能形成「酸雨」,造成水和土壤酸化的物質是(  )

34交通雜訊佔城市環境雜訊的(  )以上。

35機動車雜訊的強度一般都達(  ),對人和環境危害很大。

a40~60db  b50~80db  c60~90ddb

36在發動機點火裝置的高壓電路中,採取(  )措施,可有效抑制電火花產生的干擾電磁波。

a串聯阻尼電阻 b併聯阻尼電阻 c串聯電容器 d併聯電容器

37在數字量的資訊傳遞中,採取(  )措施,對於消除系統輸入脈衝和開關訊號中的干擾雜訊是乙個有效的措施。

a增加導線電阻 b併聯去耦電容 c穩壓電源  d光電耦合器

38汽車尾氣對大氣汙染嚴重,因此監督檢測汽車(  ),已成為汽車檢測的重要專案。

a廢氣汙染程度  b發動機配氣相位 c混合氣燃燒狀況  d發動機空燃比

39汽車排放的汙染物佔大氣汙染物總量的(  )以上。

40為保證進入發動機各個汽缸混合氣的分配均勻度,進而較精確地控制各汽缸的混合與工況的良好匹配,則應採用(   )汽油噴射系統。

a 單點  b 多點  c 連續  d 節氣門式

41 電控汽油噴射系統中,電控單元根據發動機吸入的空氣量和轉速型號引數,計算出基本噴射時間,通過修正,最後得出理想的噴油時間,從而決定(   )

a 噴油壓力 b 噴油量 c 喉管通徑  d節氣門開度

42 電控汽油發動機冷啟動時,附加的噴油量是由冷啟動噴油器噴入主進氣管道的,冷啟動噴油器的持續開啟時間取決於( )

a 發動機熱狀態 b進氣歧管真空度 c 進氣空氣溫度 d 節氣門開度

43 電噴發動機在供油管的燃油壓力調節器,用於調節系統油壓,目的在於使噴油器與進氣歧管的壓力差保持在(  )

a 150kpa b 200 kpa c 300 kpa d 400 kpa

44 電噴發動機怠速空氣調整是通過控制( )的方式來實現怠速調整的。

a 節氣門開度大小  b進氣歧管真空度

c 阻風門開度大小  d節氣門旁通道截面積

45 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種類較多,按其訊號產生的原理可分為半導體壓敏電阻式、電容式、膜盒傳動的( )式和表面彈性波式。

a 可變電阻 b 可變電容 c 可變電感 d 可變位移

判斷題1 汽車的結構引數和使用條件是影響汽車實用性能的兩大因素。( )

2 在正常工作狀態下,零件的自然磨損與零件的結構、材質、表面硬度、運用條件及運用狀況有關,而與汽車行駛里程無關。( )

3 汽車的載貨容量主要決定於汽車的載重質量和載貨容積的內部尺寸,並與貨物的密度或容積有關。( )

4 汽車質量(自重)包括發動機、底盤和車身質量,但不包括燃料、潤滑油料、冷卻水、隨車工具和備用輪胎的質量。( )

5 汽車的加速能力通常用起步加速時間和超車加速來衡量。( )

6 汽車的最高車速是指汽車滿載、汽車發動機節氣門全開,變速器掛入最高檔,在水平良好路面上能達到的最高行駛速度。( )

7 汽車的每百千公尺耗油量愈大,表明汽車燃料經濟性愈差。( )

汽車駕駛員高階職業技能鑑定試題集

中級工部分 汽車的驅動力是怎樣產生的?答 汽車發動機產生的扭矩通過傳動感系傳至驅動路輪 驅動輪上的扭矩使車輪產生乙個對地面的圓周力 地面則對驅動輪作用乙個反作用力 這個反作用力即為驅動汽車行駛的外力,稱為汽車的驅動力。2,影響汽車行駛的空氣阻力因素有哪些?答 汽車與空氣的相對速度 汽車的迎風面積 車...

2019新版石油石化職業技能鑑定試題集《井下作業工》

初級工一 選擇題 每題4個選項,只有乙個是正確的,將正確的選項號填入括號內 1 石油的相對密度是指在 條件下,石油密度與4 條件下純水密度的比值。a 10 b 自然 c 常溫 d 標準 答案 d 2 石油的相對密度介於 之間。a 0.80 0.90 b 0.75 0.90 c 0.75 1.00 d...

汽車駕駛員中級工職業技能鑑定試題及答案

汽車的驅動力是怎樣產生的?答 汽車發動機產生的扭矩通過傳動感系傳至驅動路輪 驅動輪上的扭矩使車輪產生乙個對地面的圓周力 地面則對驅動輪作用乙個反作用力 這個反作用力即為驅動汽車行駛的外力,稱為汽車的驅動力。2,影響汽車行駛的空氣阻力因素有哪些?答 汽車與空氣的相對速度 汽車的迎風面積 車身的流線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