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自我鑑定

2021-03-11 22:10:40 字數 1165 閱讀 7257

教育實習心得體會

阿色姑·吾甫 2008212111

通過兩個多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每上完一節課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當好一名老師真不容易啊!

實習工作開始以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聽其他教師的課——寫教案——試教——修改——試教,這樣反覆練習,完善。直到把一節課要講的內容練到爛熟於心為止。即使這樣,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還是遇到了許多師範學校裡沒學過、事先也沒有料到過的難題。

畢竟試教的時候和正式去教室上課的時候的心態是很不一樣的

教學生知識如果我們僅僅只懂得書本上的知識的話,那是遠遠不夠的。上好一堂課不僅要求我們能夠旁徵博引,而且平時學生也會提一些書上沒有涉及到的知識,這時候你不僅要自己些知識點有所了解,而且更為重要的是你要能夠以學生容易理解的平實的語言將它表達出來。

我深感不能以自己的思維來揣度學生的思維,自己認為很簡單的問題,對於剛剛涉及這一知識的學生來說很可能就會是乙個無法理解的地方,尤其我講到函式概念時大家一點都不明白函式是什麼?於是,在以後的備課過程中,我就不在象以前一樣只要自己弄清楚了就了事,而是更加側重於如何將知識的來龍去脈向學生表達清楚。

在實習期間,聽了很多老師的課,聽了年輕老師的也聽了較年老的老師的,都有各自的特點,雖然年老的老師經驗豐富可是上雙語教學,多用漢語來講課比較困難,年老老師需要練漢語,而年輕老師漢語說得很好,有活力但是感覺對教學內容不太熟,所以不僅要練好普通話還要非常熟悉教材才行。

在班主任工作上,我認識到了乙個老師的表率作用是很大的,學生時刻看老師,作為乙個老師,應該從自己嚴格要求,並影響感染學生。這就要求師生之間的相互交流必須是貼心的,也是帶有希望的。實習期間,班主任阿阿迪力江老師教給了我許多的班級管理經驗。

教學工作上,在上了一周課後,我深刻體會到了了解學生學習水平,性格特徵的重要性。乙個老師在上課時,一定要圍繞著「學生能否學得更好,能否真正掌握方法」的主題,而不是從怎麼上好我的一堂課出發。

總的說來通過這次實習,我得到了一定的鍛鍊。收穫頗豐,感觸頗深。自我鑑定:

本次實習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課堂教學的嚴謹與靈活。嚴謹的是作為老師對自己教學思路的要求與把握,靈活的是對學生學習積極性的調動。經過這次實習,我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摸索出一些處理課堂互動、引導學生思考的方法,能夠通過設計一些關鍵問題推進課堂教學。

整個實習過程態度認真,能夠完成教學任務。不過,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數學老師,我還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實習自我鑑定大專實習自我鑑定

從學校到社會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變了,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開始的時候有些彷徨,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可是在與同事的相處中,這種感覺就漸漸消失了,我也很快地融入到了集體中,與人的關係越來越融洽,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我相信這對...

自我鑑定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三一文庫 自我鑑定范文 自我鑑定范文 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自從去到xx銀行實習,在行領導 部門領導和各位同事的幫助下,在政治思想 業務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在一開始我對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要感謝各級領導的關心,以及同事們的幫助,我的進步才有了保證。在接觸到一些不太熟悉的術語時,我就會在網...

實習自我鑑定

我們是初出社會的大學生,對夢想和未來懷有很高的期待,而當前的就業壓力和我們自身的實踐經驗匱乏促使我們必須從基層做起,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的規劃自己的未來。我不贊成頻繁的跳槽,因為那樣我們又只能重新去適應另一種工作環境。總是以一種新人的姿態出現在職場是很難有晉公升機會的,倒不如選擇乙個好的起點一步一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