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組織部門分工

2021-03-06 09:08:03 字數 983 閱讀 7922

主席團:(4人)

學生會最高次第機構,由一名主席三名副主席組成,直接接受團委的領導和指導。

主要職責:傳達團組織的工作指示並部署工作;指示並監督各部的工作;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或罷免各部門負責人;在學代會閉會期間,召開班長會議、學生會全體成員會議及各部部長會議;代表我校學生會參加校際的交流活動。

秘書處:(2人)

是主席團附設機構。由一名秘書長,一名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傳達主席團或執委會的各種通知;對執委會及主席聯絡會議進行考勤;記錄並整理學生會各項活動,存檔備用。

宣傳部:(10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宣傳學生會的機構設定及工作情況,增強廣大同學對學生會的了解;及時,迅速宣傳校園時事,堅持正確的**導向,採用靈活的宣傳方式,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氣氛;適時舉辦各種宣傳比賽,豐富同學的業餘生活;管理、培訓學校禮儀隊。

生活部:(5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了解並及時向相關行政部門反映學生生活中的難題;對飯堂伙食勤加關注;與宿舍管理處密切合作,共同搞好宿舍的管理及改善工作。

紀檢部:(15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學校舉辦大型的活動,如展覽,講座等時維護會場秩序;對兩操、自習、考勤等方面的情況進行及時記錄整理;主要負責學生會日常檢查。

體育部:(8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協助學校體育課組搞好各項體育活動;組織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豐富同學的業餘生活;協助管理國旗隊。

外聯部:(5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加強校際交流;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協助校園刊物出版。

文藝部:(8人)

由一名部長,一名副部長,若干幹事組成。

主要職責:負責大型文藝匯演;組織各種文藝活動,強調普及性參與性,為廣大學生提供提高素質,展現風采的舞台;鼓勵社團活動。

學習部:(5人)

學生會組織部門工作計畫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本學期組織部仍將以開展特設活動和構築院學生會溝通平台兩方面結合發展的思想,作為工作思路,切實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培養其健康的心理,完善的人格和愛黨愛校的高尚情操,並以協助各系團組織生活為鍥機,聯合多方面力量,開展高質量的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建立良好校園風氣。本學期我部...

學生會組織部部門制度

部門職責和管理制度彙編 組織部編制 二0一一年十一月 目錄 2 總則 3 第一章組織部部門制度 3 一 部門成員要求 3 二 會議制度 4 三 部員考核內容 4 五 結束語 5 第二章部門常規工作 5 一 團籍管理辦法 5 一 團籍註冊和團費收繳 5 二 團組織關係接轉 6 三 團員發展 6 四 團...

學生會組織部部門制度

為了使組織部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同時為了使組織部各成員對部門有更深刻的認識,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現將體育部的部門制度陳述如下 一 部門成員要求 1.部門成員要熟知本部的日常工作,嚴格要求自己,對待工作務必認真負責 2.及時向各團支部傳達校團委指示並落實做好基層團支部活動,做好橋梁工作 3.應經常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