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組織部2019

2022-01-24 12:19:53 字數 956 閱讀 8101

2023年即將來臨,我們組織部的工作也順利落幕。在團委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部立足根本,務實抓好一切工作,認真開展各項日常工作。我們都常常吸取和聽取他人或團員的意見,在不斷的調整工作方式。

下面我們將介紹本部在2013~2014學年度上半期的工作情況。

一、開展主題團日活動,豐富團員文化生活

在團委的指導下,我們都積極讓各班開展團組織生活,11、12屆一月一次,13屆一月兩次,結合同學們的實際情況和自身特點,以豐富多樣的形式來調動廣大團員的參與積極性,並有針對性的進行統一的學生幹部和組織,以使同學真正理解活動的內涵。每一次團組織生活結束後,特別是新生,我們都會給出相應的建議和評價。我部進來的新成員也組織過團組織生活,同樣,每次結束後也會反思自己有哪些不足,為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二、老成員的工作情況

本部老成員就兩個,在本學期以來,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如在給新成員上團課期間,也積極帶動大家認真學習。在學生會整個集體裡,也和各個部門及成員合作得很愉快,希望在這一方面我部繼續發揚,進一步搞好本部工作。

三、新成員的工作情況

本部新成員較多,共五位,從本期看來,雖然經驗還有些欠缺,但該完成的任務還是認真完成,會認真聽取老成員及他人的建議,並不斷地改正,也有很大的進步。相信很快就能成為經驗十足的學生幹部。當然,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會一如既往的貫徹執行上級安排的任務,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四、在學生組織的活動中

在學生組織的活動中我部都積極參與並完成相應的工作,並且在其他部需要幫助時積極給予幫助。我們是同系,雖然分成了不同的部門,但在很多情況下我們都得合作,共同完成,讓我係學生會更強大,同時也讓我們部工作得更好。在發現優點的同時,我們也深刻的認識到自己存在的缺點,比如:

在本期以來,我部新成員和其他部新老成員的交流很少,即使有過幾次活動,還舉辦了籃球友誼賽,可距離我們所希望的目標還是沒能做到。因為交流需要活動,在這一點上希望全系團總支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進一步加強交流,更好的建設好團總支學生會這一先進的學生組織。

團總支學生會組織部

學生會組織部工作職責

1 負責對各班團支部團費收繳 團員證的註冊及團員檔案管理工作。2 加強與學院各班團支書的聯絡,對各班團支部組織生活 團隊活動的指導和評估。3 配合學生會其他部門更好的組織,完成各種活動。4 負責完成分團委交辦的其它事務。規章準則 1.每次部門會議必須準時到會,認真記錄,並對一些研討問題積極提議,如有...

學生會組織部部門制度

部門職責和管理制度彙編 組織部編制 二0一一年十一月 目錄 2 總則 3 第一章組織部部門制度 3 一 部門成員要求 3 二 會議制度 4 三 部員考核內容 4 五 結束語 5 第二章部門常規工作 5 一 團籍管理辦法 5 一 團籍註冊和團費收繳 5 二 團組織關係接轉 6 三 團員發展 6 四 團...

學生會組織部納新計畫

如果您想全面了解研究生會日常運作 如果您想提高組織策劃能力 如果您想提高溝通表達能力 如果您想提高自身管理能力 那麼組織部將是您的明智選擇 期待您的加盟 一 組織部基本職能 負責幹部檔案管理和工作考核,每學年的納新工作,內部聯誼活動的組織和協調,以及每年的骨幹培訓班,培訓和挑選一批又一批有才幹的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