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生科年終總結

2021-03-04 10:00:03 字數 2541 閱讀 6263

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學生科2023年工作總結

2023年,我院學生科在學工處和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科室的配合和全體學管人員、學生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協力,認真做好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規範制度,抓內部建設

學生科是學校學生管理教育的主要職能科室,只有不斷加強科室建設,全面提高工作人員的素質和管理能力,才能完成好各項工作。我科室不斷完善崗位職責和科室值班制度,進一步深化年級輔導員考核制度、班主任工作制度、班主任考核細則,做到人人崗位職責明確,事事有章可循,關鍵的時間段,重點部位,時時有人值班,及時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服務學生,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加強班主任和輔導員管理,嚴格考核制度

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教育者和管理者,是學校實施教育、教學的得力助手,班主任在學生全面健康成長的過程中,起著關鍵的作用,班主任工作是做好學生管理工作的基礎。專職輔導員隊伍建設是我校學生管理體制改革的發展方向,為了增強班主任對班級管理的責任意識,加大年級輔導員對班級學生的管理力度,學院在班主任和輔導員的任用上下功夫,由專業老師自己報名,學院黨委考核,篩選一些責任心強,有能力的人負充實學生管理隊伍。學院經常召開輔導員、班主任工作會議,對班級管理和年級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點評,然後根據《班主任考核細則》和《輔導員工作職責和考核制度》,對班級考核和年級常規工作量化考核相結合,充分調動其主觀能動性和工作的積極性,使我院學生的工作規範化,制度化。

同時,學院要求班主任、輔導員每學年撰寫學管工作**,在今年的班主任工作研討會上,輔導員張丹老師的**被評為一等獎。

三.加強學生德育教育,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抓德育教育是學生科工作的重點之一,在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培養良好行為習慣上以及怎樣做人方面狠下功夫,以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突破口,狠抓學生的職業養成教育。要求學生日常活動中做到不穿奇裝異服;不塗脂抹粉,畫眼描眉;不講髒話,粗話;不亂扔雜物;不亂倒飯菜;保持校園整潔;不損壞公物,節約水電;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等。培養學生的公德意識,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四.切實抓好寢室環境衛生,美化環境育人

校園的衛生好壞直接關係到學校的文化品質,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但能提高學生的文明程度,而且有助於大家的身心健康。因此,切實抓好寢室環境衛生工作也是學生科工作的重點之一。我院實行每週一次寢室衛生檢查,檢查內容包括寢室衛生、違章用電和各種安全隱患,每月評比一次文明寢室,頒發流動紅旗,並且長期堅持開展此項工作;對情況較差的寢室,及時通知整改,對破壞環境衛生的現象及時予以糾正,實施嚴抓,嚴管;檢查評比的結果及時公布,並將評比結果與班級考核**在一起,獎優罰劣,大大提高學生講衛生和維護環境衛生的自覺性。

五.加強學生幹部、黨員的管理和培養

學生幹部和黨員在學校和學生之間發揮著橋梁與紐帶作用,學生幹部和黨員也是學生管理工作中的骨幹力量,充分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真正發揮他們的模範帶頭作用,有利於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的開展。我院常年堅持黨員、入黨積極分子掛靠寢室工作,每個寢室都有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各項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學院每年都會從低年級學生中選拔一批能力較強,素質較高的學生加入到學生會的隊伍之中,為了讓他們在學生管理中發揮作用,有針對性地對他們進行培養和教育,通過講座,交流,座談提高他們的工作能力。

通過考核和老學生幹部的經驗介紹,提高他們工作水平,通過督促,檢查,評比提高他們的自身素質,目前這批學生骨幹在學生會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幹部隊伍也較穩定,學生自主管理工作走上規範之路。

六.抓好常規管理,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1.積極配合學工處開展「宿舍文化藝術節」活動,在今年的宿舍文化藝術節中,我院各項活動成績突出,以絕對優勢獲得「優秀組織獎」榮譽稱號。

2.積極主動地配合財務處收繳學費,年學雜費在學生科和全體輔導員、班主任的配合下,收繳率達到99%以上,圓滿地完成任務。

3.根據上級的統一安排,順利完成了全院學生國家獎學金、勵志獎學金、貧困助學金的資料統計和申報工作,完成省教育廳關於發放學生零時生活補貼的發放工作,以及全體困難學生的認定和發放工作。

4.按照學校規定圓滿完成了獎學金、綜合素質測評和優秀幹部、三好學生等評先評優工作。

5.順利完成新生的入學和軍訓工作,軍訓獲得「優秀連」的榮譽稱號。

6.完成學校交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

七.積極配合開展各項文體活動,活躍學生的第二課堂

積極支援配合校團委工作,在今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中,我院社會實踐隊由於成績突出,被評為「江西省先進社會實踐隊」榮譽稱號;在井岡山大學第五屆校田徑運動會上取得了總分第一和優秀組織獎的好成績;在第十二屆挑戰盃「大學生課外科技作品大賽」中,我院精心組織,科學安排,學院有1件作品獲全國二等獎,2件作品獲省級獎項,學院也獲得「挑戰盃」優秀組織獎。我院所取得的成績較以往有了大的突破,極大豐富了同學們的第二課堂,有力促進了學生全面進步。

八.存在的不足之處

今年雖然努力工作,在學生管理工作中取得一點成績,但仍然存在不足之處:

1.輔導員隊伍的建設還要進一步加強,管理水平有待創新;

2.管理制度和激勵機制需進一步完善。

3.學生的學風建設有待提高,考研和專公升本和先進院系相比有一定差距;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還有待我們去探索和提高。

總之,總結過去工作中經驗教訓,是為了明年更好地工作,在各級領導支援下我們力爭明年的學生管理更上一層樓。

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學生科

2023年12月8日

2019感染科年終總結

1.政治方面 一年來在院長書記領導下,我科全體醫護職員認真貫徹黨的方針政策,認真學習落實科學發展觀及 重要思想,多教學經驗文章次認真學習醫德醫風有關檔案,進步醫護職員自覺抵制不良職業道德行為和不良風氣的能力,進一步加強醫療服務和衛生行業職業道德建設,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理念。樹立文明視窗的文...

2019後勤科年終總結

2014年年終總結 2014年在醫院和本中心主任的英明領導下,本人負責的工作取得圓滿成功。具體完成情況如下 1 就餐方面 全年滿足了47位工作人員中 晚餐工作餐的需要 2 保潔方面 全年保障了全中心就醫環境整潔,尤其是在加租了三樓而保潔人員並未增加的情況下 3 考勤方面 全中心出勤情況好。有王海 藺...

2023年醫務科年終總結

某某某醫院 2014年,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醫務科始終踐行 患者利益至上 的服務宗旨,狠抓醫療質量,全年醫務工作開展有序,初見成效,現總結如下 1 持續醫療質量改進,加強核心制度執行力,完善制度 規範。嚴抓醫療質量,規範診療行為。持續醫療質量改進,為建立 重慶市二級醫院等級評審 價 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