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壓力容器管理制度

2021-03-04 09:59:50 字數 822 閱讀 5116

2.4車間裝置員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主要負責:

a、 編制、上報鍋爐、壓力容器的檢修技術方案和檢修計畫;

b、 建立健全鍋爐、壓力容器的臺帳和檔案資料;

c、 組織或參與壓力容器安裝、檢修、檢驗和竣工驗收工作並按規定登記和保管資料;

d、 對鍋爐、壓力容器操作人員技術學習進行輔導;

e、 參加鍋爐、壓力容器事故調查分析及預防措施的制訂和貫徹;

f、 做好安全裝置的管理、維修、除錯、檢驗工作;

g、 貫徹上級有關鍋爐、壓力容器方面的決定和工作安排。

3、鍋爐、壓力容器的管理、檢驗和修理。

3.1鍋爐、壓力容器的管理必須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規定。

3.2鍋爐、壓力容器必須嚴格按規定的壓力、溫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操作,不得隨意修改原設計的工藝條件,嚴禁超溫超壓執行。

3.3鍋爐、壓力容器大檢修後,經生產技術不驗收合格方可投用。

3.4一般壓力容器,檢驗按相應的檢修規程執行。

3.5鍋爐必須按檢修規程檢修。

3.6鍋爐、壓力容器筒體的檢修,包括補焊、挖孔、開孔,應由分廠提出檢修方案,報生產技術部審核,經總工程師批准,必要時要報請當地勞動部門批准後方可施工。

3.7鍋爐、壓力容器所配備的安全裝置,如安全閥、防爆板等,應定期檢查、校對,嚴格遵守安全閥和防爆板管理規定。

3.8加強鍋爐、壓力容器的防腐工作。表面要經常保持油漆的完整不允許有浮鏽現象存在,內部防腐層在檢修時要認真檢查,保持防腐完整無損。

3.9鍋爐、壓力容器的施工、安裝、檢修記錄、施工方案、檢修報告等資料,要及時認真整理入檔,妥善儲存。

3.10鍋爐、壓力容器的檢修必須制定計畫,並報上級備案,年終總結計畫執**況。

鍋爐 壓力容器管理制度

為了保證化工生產正常進行,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加強鍋爐 壓力容器管理,特制定本制度。一 鍋爐 壓力容器及管道的管理範圍 分級及技術檢驗標準必須按國家有關規程 規定 執行。二 鍋爐 壓力容器管理的職責範圍 1 公司 總廠 裝置動力處 1 負責監督和協調企業鍋爐 壓力容器的管理工作,並應配備專管人員...

鍋爐壓力容器管理制度

根據國家勞動人事部 鍋爐 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暫行條例 及實施細則 蒸汽鍋爐安全監察規程 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氣瓶安全監察規程 在用壓力容器檢驗規程 壓力容器使用登記管理規則 液化石油氣 汽車 槽車安全管理規定 壓力容器安全管理規程 高壓工藝管道維護檢修規程 等規定,為加強對鍋爐 壓力容器 壓力管...

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管理制度

一 蒸汽鍋爐安全管理制度內容 工作壓力 0.1mpa,蒸汽鍋爐的安裝 改造 使用 檢驗和管理,按原國家勞動總局頒發的 蒸汽鍋爐安全監察規程 和 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暫行條例 嚴格執行 二 鍋爐使用 1 必須向當地勞動部門辦理使用登記證,否則不能使用 2 必須編制操作法並制定防火 防爆 防中毒等安全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