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讀後感兩篇

2021-03-04 01:08:49 字數 1715 閱讀 4086

孩子的國慶作文有一篇是讀後感,其實孩子現在尚不具備閱讀能力。於是我便想到讓孩子重溫曾經背過的《三字經》,提煉其中的精髓。在我的指導和啟發下,孩子對上文中這一段內容有了認識。

當然,不可能期望這種感想有多麼深刻,讀後感《三字經讀後感(兩篇)》。能夠明白怎樣對待學習,學習有多麼重要,我覺得已經是不小的進步。

有了第一篇作文的體驗,這第二篇作文孩子已經能夠主動表達一些個人觀點,初步了解如何把自己的想法變成文字。孩子的長進令人欣喜,同時也體現了園丁的辛苦,相信孩子在老師的辛勤培育和自身以古人為榜樣的奮發圖強之下,會有乙個陽光燦爛的未來。

《三字經》這代歷史書,相信大家都看過吧,《三字經》可是一本悠久的古代書啊!它的每乙個字,都蘊藏著乙個深刻的道理。讀完三字經後,還要透徹理解它們的意思,這樣才能做到十全十美哦!

三字經的每乙個,每一行字,都在講述著乙個個人生的哲理。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那樣,意思就是不能浪費光陰,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一而十,十而白,百而千,千而萬」的意思,就是要逐步做事,一步一步來。

三字經歷史悠久,是由一件件民間傳說融入到乙個個字中的。別看這小小的乙個字,它裡面可有乙個個故事呢!像「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時,運不窮」那樣,講述的是乙個美麗的故事呢!

在以前,有乙個女神。一天,她的兒子被冥王抓走了,冥王對她說,只要她的兒子不吃地獄裡的東西,他就還給她,可是,他的兒子只是吃了乙個果子。從此,冥王只能讓他一年回去倆次,回去的時候,萬物復甦,而沒回去的時候,將寒冷無比。

所以,導致出了春,夏,秋,冬,這四季。

瞧,這個故事是多麼有趣啊!《三字經》還有許多故事呢!如蓋房子,孟子媽媽三次搬家……這些故事都是多麼有趣啊!

而且,故事的精華都包含在這幾個小小的字裡。這幾個小小的字,卻蘊含著這麼乙個深刻的道理,真是好啊!

《三字經》不但要背,還要背裡面的故事和意思,透徹理解它,才能懂得新知識,為我們的祖國做乙份貢獻。《三字經》真的是一本好書,曾是古代四大好書之一呢!為了對我們的祖國做乙份貢獻,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能夠弘揚國學,倡導文明,讓我們一起,來理解這本獨一無二的古代暢銷書——《三字經》吧!

我從小就喜歡讀《三字經》。我也一直徜徉在古文化的海洋裡。因為它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這些大道理令我深有感觸。

「幼不學,老何為」呢?所以我們現在要勤奮好學,不懂九月不恥下問,讀書必須懂得「學則智,不學則愚,有不滿則進步」這些道路都是通過

求知無坦途,學問無捷徑而得來的。「親師友,習禮儀」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要知道尊敬親人,老師和朋友就必須要敏而好學。

「玉不琢,不成器,」玉不經過雕琢,就不能成玉器,著說明了乙個道理,就是要我們努力學習,不然長大後就不等成大器。

經過讀《三字經》讓我知道了:「夏有禹,商有湯。夏傳子,家天下。

始春秋,終戰國。五霸強,七雄出。太祖興,國大明。

清順治,據神京。復漢土,**興。」這些人都是因為知道了這些責任,明責任,負責任才去為國家作出無私奉獻。

我們國家每個人都應該這樣:一人立志,萬夫莫敵,」因為每個人都把成功的秘訣當作自己的堅定目標。成功是希望與奮鬥的結合,那麼我們都會和平相處,讀了歷史書,考試時要按時記載,通過古到今,如果親眼所見者,都會明白學習的敵人其實都是因為自己的滿足。

讀了《三字經》後,我的感受更深了,因為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說:「做人要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做人要厚道,尊敬父母,有意志力和奮鬥力,要有高尚情操。

因為坦白就猶如是城市和勇敢的生成物質,我們要擁有良書,喲工友益友,擁有一顆純潔的人,這會是理想中最完美的生活。用你那純樸的心靈去體驗別人的困苦不堪,可以去聽見遠方的呼喚。讓你去了解,去親近社會與大自然。

讀後感兩篇

讀後感大全 五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 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

讀後感兩篇

讀 細節決定成敗 有感 這陣子有幸拜讀了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頗為作者入木三分的見解折服,讓人不得不承認 乙個細節時代正悄然而至!細節是一種精神 一種用專業去敬業的精神 不注重細節的人大致上有兩種原因 一是沒有用行動來體現 二是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就是所謂的不敬業的態度。所以,注重細節...

兩篇讀後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 是卡耐基系列著作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已被譯成近六十種文字,名列全球暢銷書前茅。這兩部作品從最根本的人性出發,對人際交往的根本原則做了最徹底的詮釋,堪稱個體社會化的至尊寶典。作者通過十個篇幅來詮釋人性的優點,它向我們闡述了人如何發揮的自己的特長 優點進而取得更大的成功。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