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兩篇

2021-03-04 09:54:48 字數 2549 閱讀 2250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這陣子有幸拜讀了《細節決定成敗》一書, 頗為作者入木三分的見解折服,讓人不得不承認:乙個細節時代正悄然而至!

「細節是一種精神」,一種用專業去敬業的精神!不注重細節的人大致上有兩種原因:一是沒有用行動來體現;二是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就是所謂的不敬業的態度。

所以,注重細節是一種態度,一種在工作中責任心和積極性的態度。

有人說:「態度決定一切!」是的,乙個技術很專業的人一定是非常的注重細節的人,否則他就不可能稱為專業。

靠精工細活而聞名於世並經久不衰的瑞士表,每一部件的尺寸及重量都是要經過嚴格的測驗與考核;建造複雜而神秘的古埃及金字塔,每塊巨石與巨石之間絕妙的吻合,叫現代人嘆為觀止;這無一不體現著製造者的專業與敬業。

因此,乙個不注重細節的人,一定是乙個專業不合格,敬業精神不足的人。那些急功近利的做法是失敗的罪魁禍首,正如西方的一句諺語「魔鬼在細節中」。有專業技能的人憑藉他的敬業精神就會把這些細節中的魔鬼各個殲滅,從而使整體完美。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我們的時代是乙個細節的時代,各行各業的專業化程度越來越高,時代市場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人們對產品及社會服務的要求越來越高。就拿我們所從事得教育事業來說,更是充滿著細節。

學生的一舉一動,教學中的點點滴滴,都需要我們傾注無比的耐心與細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細節決定成敗給以我們啟迪,但願我們能夠真正進入「細節時代」,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實現自我,讓時代因細節而精彩!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這句話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不論做人、做事、幹事業,都應當踏踏實實,從實際出發,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拒絕浮躁。

我認為,細節就是組成生活、學習和工作的每一部分。換句話說,細節的積累就是生活、就是學習、就是工作、就是我們的每一天。我們要恪守這樣的座右銘:

「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實事求是的講,我自己在過去的工作實踐中,對工作細節上的把握和書中講述的相比,明顯感覺不如,這一方面與自己的性格有關,另一方面也是和自己對工作要求、內涵等理解的膚淺有關。通過這次的學習,對書中介紹的案例的理解,我認識到了忽視細節的危害,也體會到了把握好細節對完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恰恰出現在許多細節問題上。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克服不足,不斷地學習,增長知識、豐富閱歷,為公司做出自己的貢獻。

最後,我將引用汪中求先生的一句話: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細節構成的,如果一切都歸於有序,決定成敗的必將是微若沙礫的細節,細節的競爭才是最終和最高的競爭層面。所以對於工作中的細節決不能僅僅說在嘴上,寫在紙上,而應在實際的工作中養成乙個良好的工作習慣,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好每件屬於自己的簡單、平凡的工作,成功才會光顧我們。

《厚黑學》讀後感

久聞李宗吾先生的《厚黑學》,一直卻沒有時間好好細究。趁假期的這幾天功夫,認真看了一遍,**一些個人想法。

文中提到:「 厚黑學分三步功夫,第一步是『厚如城牆,黑如煤炭」。城牆雖厚,可用火炮轟破;煤炭雖黑,但顏色可憎,眾人不願接近它。

第二步是「厚而硬,黑而亮」。同第一步功夫相比雖有天壤之別,叮畢竟有形有色,別人經過細心觀察便可看出蛛絲馬跡。第三步是「厚而無形,黑而無色」,進入「無聲無嗅,無形無色」之境界。

臻於此境,就可以攻無不克、戰無不勝、銳不可當、所向披靡。

厚黑術被封建政治家奉為圭臬,是其爭權奪利的錦囊妙計。籬建政治家未必懂政治學,但不能不通厚黑學。 」這些『厚黑經』就似一把雙刃刀,全在於執刀人把握的分寸。

運用好的話,就是成功處理複雜人際關係的法寶。運用不好的話,就會成為一些人圖謀不軌的謀生手段。

『厚黑』用李老的話說就是『臉皮要厚,心要黑』。『臉皮厚』它強調的是我們在社會上生存要學會『忍』,不要過分強調面子。好面子幾乎是國人的通病。

人們總是為了面子問題而失去好多機會,錯過無數時機,也會因為顧及面子而錯失良緣到頭來抱憾終身。可是回過頭來想想那些所謂的面子不過是自己逞一時之勇而爭得一時的心理平衡而已,比起其他事其實真的微不足道。有的時候我們真的需要放下面子,去面對既定的事實。

不是不顧自尊,而是要分清孰輕孰重。『心要黑』是強調幹大事的人就要有一定的氣魄,不能在一些事上過分心慈手軟。對於領導者更當如此。

有時心太軟反而是乙個人生存的軟肋。試想乙個人總是處於被動挨打,過於善良軟弱的境地,那不正成了某些居心叵測人的攻擊的物件嗎?對待壞人就要心黑。

不能被騙被耍了,還是一副可憐兮兮任人擺布的樣兒。

厚黑學也有境界。我認為我們沒必要按照那設定好的區域去挑戰自己的人生境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可以把其作為人生前進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在這個不僅要智商,情商要高的年代,人脈也不容小覷。厚黑學的絕大理論恰恰教會讀者怎樣應對那複雜的人際關係,從而積累人脈。

解讀厚黑學,需要一定的悟性,不同的讀者不同的領悟版本,也有不同的獨到見解。總之我們要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讓其為自己所用。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拉下臉皮去辦事,不是每個人都會放下所有世俗的眼光去向夢想進發,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擺脫舊時的傳統外衣去挑戰新的社會制度的制約。

拿的起,放的下的人並不多。我們其實不是能力不夠,不是時運不濟,不是對手太強,不是競爭太過殘酷,打敗我們的有時恰恰是我們自己,自己逾越不了自己為自己預設的那道牆。每個社會制度下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安定因素。

與其乙個勁的抱怨殘酷,不公平,不如好好讀讀《厚黑學》。從中學得解決之道,領悟人生哲學。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相信生活依舊很美好。

讀後感兩篇

讀後感大全 五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 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

兩篇讀後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 是卡耐基系列著作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已被譯成近六十種文字,名列全球暢銷書前茅。這兩部作品從最根本的人性出發,對人際交往的根本原則做了最徹底的詮釋,堪稱個體社會化的至尊寶典。作者通過十個篇幅來詮釋人性的優點,它向我們闡述了人如何發揮的自己的特長 優點進而取得更大的成功。儘管...

經讀後感兩篇

孩子的國慶作文有一篇是讀後感,其實孩子現在尚不具備閱讀能力。於是我便想到讓孩子重溫曾經背過的 三字經 提煉其中的精髓。在我的指導和啟發下,孩子對上文中這一段內容有了認識。當然,不可能期望這種感想有多麼深刻,讀後感 三字經讀後感 兩篇 能夠明白怎樣對待學習,學習有多麼重要,我覺得已經是不小的進步。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