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讀後感兩篇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61 閱讀 8605

——《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讀後感

在這五月初夏的晚上,我坐在書桌前默默地出神發呆,可有誰會知道,我的大腦卻在浮想聯翩,高速運轉……檯燈柔和的光線漫射在我面前一紅一藍封面的兩本書上,書名是《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

這兩本書是我自己在新華書店選購的,自買回家後,三個晚上我就看了一大半,書的內容生動有趣,讓人愛不釋手。講的是古今中外兩百位傑出人物的童年生活。關於他們,有的我早已聽說過,更多的是較為陌生或第一次知道,但留給我乙個很深的印象:

他們大多都有乙個活潑自由的童年。在我沒看書之前,很難想象,原來這些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小時候也這麼淘氣可愛,但轉眼一想,無論什麼人,不管他取得多大成就,有多大名氣,都是由孩子長大的。也許乙個人的童年對於今後的未來來說是很重要的,可能會影響他一輩子。

難怪許多文人、作家那麼喜歡深情地回憶童年。

書中的名人,有的出生於名門貴族,如司馬遷、巴金、曼德拉、林肯;有的從小就勤奮好學、聰明過人,如白居易、康有為、曹禺、黑格爾;也有許多不把精力放在學校的功課上,卻好動貪玩,如***、蔣介石;有的對功課不怎麼關心,倒是對其他事物特別好奇敏感,如錢仲書、巴爾扎克、拜倫、愛迪生……

儘管這些人家庭、童年不同,個性、事業也不同,但他們都有乙個適合自己成長的童年,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著名的學者、將軍、科學家、詩人和藝術家。這說明了乙個人的成材,在小時候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和模式,因此,現在大人們也不應該用一種眼光和標準去看所有的孩子。

還是書中前言說的好:「每乙個天才曾經都是乙個孩子,每乙個孩子日後都可能是乙個天才。」和「沒有乙個人生來就完美,也沒有乙個人天生就比別人差。

」我十分同意編者的話,因為它道出了我的心聲。

書看完後,除了得到知識以外,更重要的是名人童年的故事激勵和鼓舞了我,讓我樹立了自信心,內心好象有乙個聲音在說:將來我一定行!

16本世界名著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 讀後感 儒勒凡爾納生於法國西部海港南特,他在構成市區一部分的勞阿爾河上的菲伊德島生活學習到中學畢業。父親是位頗為成功的律師,一心希望子承父業。但是凡爾納自幼熱愛海洋,嚮往遠航探險。11歲時,他曾志願上船當見習生,遠航印度,結果被家人發現接回了家。為此凡爾納挨了一頓狠揍,並躺在床上流著淚保...

讀後感兩篇

讀後感大全 五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 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

讀後感兩篇

讀 細節決定成敗 有感 這陣子有幸拜讀了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頗為作者入木三分的見解折服,讓人不得不承認 乙個細節時代正悄然而至!細節是一種精神 一種用專業去敬業的精神 不注重細節的人大致上有兩種原因 一是沒有用行動來體現 二是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就是所謂的不敬業的態度。所以,注重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