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讀後讀後感

2021-03-03 23:57:07 字數 3127 閱讀 4759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是卡耐基系列著作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已被譯成近六十種文字,名列全球暢銷書前茅。這兩部作品從最根本的人性出發,對人際交往的根本原則做了最徹底的詮釋,堪稱個體社會化的至尊寶典。

作者通過十個篇幅來詮釋人性的優點,它向我們闡述了人如何發揮的自己的特長、優點進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儘管每個人對成功的理解與追求各不相同,我們無法對其進行直觀的評判,但是,所有的成功者所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是相同的。這個過程就是,每一位成功者都必須首先在人際交往中獲得成功。只有在人際交往中獲得了成功,得到了人們的肯定與承認,你的成就才有可能被社會所廣泛認同。

這樣,才可以說你真正成功了。

文章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如何學會與人相處,作者通過舉例子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向我們說明了只有學會與人相處,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其實這也是人性的優點之一。要善於不斷的發掘優點,態度是你最重要的資本、要把握成功的定律、進行創造性的思考、完美你的人生。

此書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特長。但對於工作而言,他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對工作負責,對結果負責。

在平時的工作中,注重細節、不斷強化自己為他人服務的能力,適時與同事之間進行學習交流,通過各種途徑來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作者說力量是乙個團結合作的團體的必然結果的努力,團結努力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三項因素是:專心、合作、協調。

團隊並不是人數越多力量越大,只有當團隊中每個人都在適合的位置做適合的事情時,團隊的作用才能體現。另外,過分強調團隊或個人的作用對於團隊的建設都是不利的,乙個真正高效的團隊應該既強調協作又張揚個性,內部充分交流與信任。的確,我們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也要注重與他人的團結、協調,同事有事,應該積極幫助,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境界。

成功就是實現自己的目標。每個人的目標都不盡相同,但只要實現目標就是成功。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態,每乙個人都能做好本職工作,每乙個人都是成功者,當然無限的生命能量也是成就你一生的資本。

總之,我認為,人性優點的發揮在於對自己優點認識和挖掘,只有我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中做到用心、專心、細心,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對自己的工作付出多一點,奉獻多一點,那我們將工作地更加出色!

《學會選擇學會放棄》讀後感

正如書中提到的:人的一生中各個階段都必須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因為這是人們在社會中所應該掌握的生存藝術。每個人在紛繁複雜的人生過程中,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從而在面臨生活困境的時候能夠打破陳舊的觀念,樹立新思維方式。

詩人泰戈爾說過:當鳥翼系上了**時,就飛不遠了。放棄是生活時時需要面對的清醒選擇,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後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渡過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乙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

學會放棄就是審時度勢,揚長避短,把握時機,明智的選擇勝於盲目的執著。古人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選擇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遠見,放棄是顧全大局的果斷和膽識。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導演,只有學會選擇和放棄的人才能懂得人生,懂得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好。

乙隻倒霉的狐狸被獵人套住了乙隻爪子,它毫不遲疑地咬斷了那只小腿,然後逃命。放棄乙隻腿而保全了一條生命,這是孤獨的哲學。人生亦是如此,當生活強迫我們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以前,主動放棄區域性的利益而保全整體利益是最明智的選擇。

智者日:「兩弊相蘅取其輕,兩利相衡取其重。」趣利避害,這也是放棄的實質。

生活不會完美無缺,也正是因為殘缺,我們才有夢,才有希望。當我們為夢想和希望而付出努力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有了乙個完整的自我。生活不是乙個必須拿滿分的考試,期間會有失落,會有成功;會有眼淚,會有歡笑,只有學會正確選擇與放棄,我們才會對我們自己的生活打上滿意的分數。

無論喜歡一樣東西也好,喜歡乙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不宵如輕鬆的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也學會了平靜。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喜歡乙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

如果你做不到,那你還是放手吧,所以有時候,有些人,也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許多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會懂得。正如感情,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因為失戀,因為愛人的離去往往不願讓自己放棄。

不願讓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從而在身心上思想上一定程度的折磨自己,傷害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是真的不能割捨的。學會放棄,生活會變的更容易。

每乙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種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加眷戀。是半夜無眠的思念讓我閃更覺留念。

感情是乙份沒有答案的問卷,也許一點遺憾,一點傷感,會讓這份案卷更久遠。沒有人喜歡寂寞,在我們能飛的時候不該放棄飛,在我們有夢的時候不能放棄夢。

人生其實就是乙個選擇的過程,如果乙個人每一次都要選擇成功,那麼他所得的將是永遠的失敗。是的,試圖抓住每一次機遇是徒勞的,爭取對可能來說,是在成功的帆;對不可能來說,勢必是南轅北轍。尤其是遇到追求的目標不能實現時,果斷的放棄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放棄,是一種對名義的淡薄,對世俗的鄙視。

學會選擇放棄,你可以使負重的人生得到暫時的休息,擺脫煩惱和糾纏,使整個身心沉浸在一種輕鬆悠閒的寧靜之中。學會放棄,你便可以充沛的精力去做你最想做,最該做,最需要做的事情。學會放棄,你便可以在一種無怨無悔和默默無聞的等待中使自己的心靈得到乙份超越,乙份執著和自信。

放棄,不是自認失敗,而是在尋找成功的契機。今天的放棄是為了明天的得到,幾是多餘的,次要的,該放棄的都放棄,毫不可惜。放棄,使你為期待的目標失去了好多,有些甚至是很珍貴的。

可你不後悔,因為你知道:沒有放棄便淌有更牢固的擁有和獲得。

學會放棄吧。在放棄中你才會打敗過錯,戰勝自己,走進乙個立體而多彩的生活。學會放棄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學問。

我們經常說做事情要從一而終,堅忍不拔,但妝你遇上不可能改變的事情,繼續堅持,只會自己更加狼狽不堪,甚至可能頭破血流無功而返。學會放棄就如同自己在人生的某一局中抓到一副臭牌,我們要明智的放棄,寄希望於下一回合,而不是希望天上能掉餡餅,不到黃河心不死。學會放棄就在於發現自己坐錯車的時候,能夠及時發現,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下一班車。

在愛情中,你是否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喜歡他(她)?或者是因為相處時間太長了,太過於了解,兩個人並不適合??卻又勉強在一起,愛情是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勉強,若說愛情給人帶來了不少的煩惱,那麼你看看四周,是不是坐錯車??

若真坐錯了,那麼請及時下車,以免給自己造成更大的損失。學會放棄是生活智慧型的表現,學會放棄,有了取捨,放棄了不屬於自己的,那麼請你珍惜屬於自己的一切。

學會選擇學會放棄,也許是那麼的不甘心,也許是那麼的不樂意,也許是那麼的難以取捨,但只有正確的放棄才能在人格上,在知識上,在智慧型上,在實力上使自己加倍地成長,變得更加成熟,更加強大……

讀後感兩篇

讀後感大全 五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 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

讀後感兩篇

讀 細節決定成敗 有感 這陣子有幸拜讀了 細節決定成敗 一書,頗為作者入木三分的見解折服,讓人不得不承認 乙個細節時代正悄然而至!細節是一種精神 一種用專業去敬業的精神 不注重細節的人大致上有兩種原因 一是沒有用行動來體現 二是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就是所謂的不敬業的態度。所以,注重細節...

經讀後感兩篇

孩子的國慶作文有一篇是讀後感,其實孩子現在尚不具備閱讀能力。於是我便想到讓孩子重溫曾經背過的 三字經 提煉其中的精髓。在我的指導和啟發下,孩子對上文中這一段內容有了認識。當然,不可能期望這種感想有多麼深刻,讀後感 三字經讀後感 兩篇 能夠明白怎樣對待學習,學習有多麼重要,我覺得已經是不小的進步。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