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級酒店總經理職責

2021-06-01 07:27:43 字數 1250 閱讀 6636

總經理的職責

一、 酒店總經理是酒店的經營管理中心。經營活動中必須在堅持以市場為中心,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執行董事會、總公司的決定。

二、 全面負責酒店的經營決策。

總經理召集酒店店務會議和經理辦公會,領導酒店的決策過程。對酒店的決策和決策方案最終裁定,負責酒店的計畫制度並定施計畫,包括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和服務規程,規定各管理人員和員工的職責,並監督貫徹執行。制定酒店一系列價目,如房價、餐飲毛利率等,對本行業各種動向有高度的敏銳性,制定出市場拓展計畫,帶領銷售部進行全面的推廣銷售。

三、 健立健全酒店組織系統,健立以總經理為首的行政業務指揮系統,使組織系統合理化、精簡化、效率化,協調部門之間的聯絡,使酒店有乙個高效率的工作系統。

四、 健全各項財務制度。詳細閱讀和分析每日營業報表,檢查營業進度與計畫完成情況,並採取對策,保證酒店營業順利進行。督促財務部門做好成本控制、財產預算等工作,檢查收支情況及應收和應付帳款,督導財務節流工作。

五、 有重點地定期巡視公共場所及各部門工作情況,檢查服務質量,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將巡視結果傳至有關部門。

六、 加強酒店安全管理工作和維修保養工作。

七、 與各界人土保持良好的共公關係,樹立酒店形象。並代表酒店出面接待重要嘉賓。

八、 指導培訓工作。(思想、文化教育和業務培訓)培養人才,提高整個管理質量、服務質量、員工素質,進行智力投資和人力資源開發。

九、 以身作則,關心員工,逐步改善員工文化條件及福利條件,做好思想工作,搞好酒店精神文明建設,形成良好的店風,使酒店有高度的凝聚力,並要求員工以高度熱忱和責任感完成本職工作。

一十、 發揮群眾在酒店中的作用:民主生活會、共青團等。

總經理的權力

一、 總經理代表酒店行政的最高決策意志,擁有最高行政權和決策權。

二、 具有決定和報請審批酒店各項計畫的權力,包括資金分配計畫,勞動工資計畫。

三、 對外經營權,根據市場情況對經營目標市場、經營內容、經營方式擁有自主權。

四、 有權對酒店進行組織機構設定和人員配備,確定管理體制,劃分職權。

五、 提請董事會聘任或解聘副總經理一級的幹部,有權確定副總經理級幹部標準要求,選拔合適的人才,並提請董事會予以任免。對酒店管理層人員有任免和聘請、解聘什麼樣,有權對中層管理人員的人數作出決定。

六、 總經理掌握酒店的財權,對資金大類分配,投資、成本、費用有決定權,對酒店資金動動有監督與指揮權。

七、 對工資調整、獎金分配、職工福利提出方案,請店務會審議。

八、對員工和部門有獎懲權,對有貢獻的員工可按酒店規定給予獎勵和晉級,對違紀職工有權予以行政處分,直到辭退。

鄭州四星級酒店

四星鄭州紅珊瑚酒店 未來康年大酒店 大河錦江酒店 開來酒店 天基賓館 豐樂園大酒店 豐樂農莊 豐樂園商務 豫鷹賓錧 準四鄭州凱越會議公司專業承辦組織在河南的國際會議,包括行業 專業或專家會議等 承辦大 中型企事業機構的專題會議 年會 展覽 展示會等各項推廣活動。協助主辦單位選擇會議場地,提供視聽設施...

四星級酒店完整培訓手冊97

總經理致詞 親愛的員工朋友 熱忱歡迎您加入xx大酒店!xx大酒店提供充分展示個人能力的良機和發展的平台,您的才能 進取精神將與酒店的培訓指導緊密結合,使您的職業生涯伴隨酒店建設共同發展。這本 培訓手冊 為您詳細介紹了xx大酒店的概況 培訓制度 員工職業道德規範 文明修養 紀律要求和各崗位服務技能要求...

四星級酒店客房樓層管理主管職責

直系上級 客務經理 直系下級 客房領班 崗位職責 負責組織和安排客房和公共區域的清掃工作,督導 培訓和考核下屬員工按標準和流程實施清掃和服務工作,確保酒店客房乾淨與設施完好,滿足客人的服務需求,並負責客房物品的管理,協助工程人員完成客房和公共區域的維修專案。工作內容 1 每天安排客房服務員的工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