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級酒店客房樓層管理主管職責

2021-08-09 12:28:57 字數 1754 閱讀 3044

〔直系上級〕:客務經理〔直系下級〕:客房領班〔崗位職責〕:

負責組織和安排客房和公共區域的清掃工作,督導、培訓和考核下屬員工按標準和流程實施清掃和服務工作,確保酒店客房乾淨與設施完好,滿足客人的服務需求,並負責客房物品的管理,協助工程人員完成客房和公共區域的維修專案。〔工作內容〕:

1、 每天安排客房服務員的工作,合理調配好人員使用。檢查儀表儀容。

2、 每天仔細檢查抽查客房保證清潔質量及物品補充、擺放達到要求、設施情況良好。

3、 客房主管每天早上召開客房人員例會。

4、 巡視公共區域,保持清潔、整齊、暢通及設施完好,排除安全隱患。

5、 發現客房或公共區域的設施裝置有故障,及時聯絡工程人員維修,檢查維修質量。

6、 配合值班經理妥善處理客人的投訴,努力滿足客人的要求。

7、 制定客房設施裝置保養計畫、公共區域大清潔計畫、客房計畫衛生和安排滅蟲除害工作。

8、 負責客房服務用品、庫房管理工作,物品按運營標準保證使用、消耗控制得當。

9、 做好棉織品的收發、送洗、交接等工作。

10、 做好每月盤點及預算並制定用品申購計畫。完成盤點明細表和物品申購表。

11、 督導服務員按操作標準實施衛生工作,檢查質量,做好服務員在崗培訓和新進服務員的崗位操作培訓。

12、 負責樓層總鑰匙和對講機收發和保管。

13、 負責清潔用品、用劑的發放和**工作。指導客房服務員、安全使用和稀釋。

14、 聯絡和安排水箱清潔和滅蟲除害工作。

15、 關心員工,及時將員工的要求和想法反映給經理

16、 寫好每天的工作報告與做好交接工作。

17、 做好每月的培訓計畫和實施,完成員工的每月質量考核評估,並做好記錄。

18、 完成上級指派的其他任務。

客房部領班崗位職責

1、做好班前準備工作,接受客房部經理工作調配。

2、檢查服務員的儀容儀表、行為規範、出勤情況。

3、合理安排工作任務,分配每人負責整理和清掃的客房,傳達上級工作指令。

4、通知vip及有特殊要求的房間。

5、檢查督導服務員按程式標準和工作程式提供各項客房服務。

6、保管樓層****,按規定簽發簽收。

7、按照清潔標準檢查所有的走客房、貴賓房和空房,檢查一定數量的普通住客房、待修房,使清潔水準、物品配備規格、裝置完好狀況均符合酒店的標準。

8、檢查樓層公共區域、工作間、防火通道的衛生及裝置設施的運轉情況

。9、隨時檢查、督導員工清除地毯、牆紙的汙跡。

10、布置、檢查細緻衛生、計畫衛生的執**況。

11、接受並處理一般客人的投訴,將不能處理的問題及時匯報上級,並做好投訴記錄。

12、檢查各類報修及維修情況。

13、記錄dnd、nl、so房,正確做出處理,以免意外發生與逃帳。

14、控制好各種用品的發放、領取。並保證酒水等無損溢、無過期情況發生。

15、負責樓層各類物品、床單、巾類的控制。

16、填寫物品丟失、損壞報告,樓層督導工作單和服務員月工作量統計。

17、督導新員工以及在崗員工的培訓。

18、督導員工對服務車、清潔工具、裝置的清潔和保養。

19、負責安全檢查。

20、貫徹、執行客房部的規章制度。

21、及時處理各種突發事件,並提出今後的改進意見。

22、處理客人的委託代辦事項。

23、定期向上級提出合理化建議。

24、按照部門的臨時性指令安排工作。

25、負責月盤點客房小酒吧飲料帳簿,客房小酒吧月盤存表,客房消耗品月盤存表。

26、定期對下屬員工績效評估及有關培訓。

四星級酒店客房部工作流程和服務標準

客房部工作流程和服務標準 第一節客房部的地位及服務 一 客房部主要負責酒店所有客房的清潔和保養工作,配備各種裝置,提供各種生活用品,並且提供多種服務專案,滿足賓客各方面的需求,為客人創造乙個清潔,美觀,舒適,安全的理想住宿環境。1.客房部的地位 2.客房部的服務與管理水平影響著酒店聲譽及客房出租率 ...

四星級酒店客房部工作流程和服務標準

客房部工作流程和服務標準 第一節客房部的地位及服務 一 客房部主要負責酒店所有客房的清潔和保養工作,配備各種裝置,提供各種生活用品,並且提供多種服務專案,滿足賓客各方面的需求,為客人創造乙個清潔,美觀,舒適,安全的理想住宿環境。1.客房部的地位 2.客房部的服務與管理水平影響著酒店聲譽及客房出租率 ...

酒店客房主管職責

1 主持召開客房部例會。2 督導 協調全部房務活動,為住客提供規範化 程式化 制度化的優良服務。3 配合並監督客房出租銷售控制工作,保障客房最大幅度的出租率和最高經濟收入。4 負責客房的清潔衛生 維護保養 裝置折舊 成本核算 控制等工作。5 保證客房衛生標準,裝置完好正常。6 指導客房領班迅速準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