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2021-03-04 00:43:19 字數 1304 閱讀 9577

一、目的

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及時發現並處理各種安全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保障職工生命安全,確保全礦實現安全生產。特制定《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二、使用範圍

使用於本科全體員工。

三、安全檢查形式

1、科長或副科長、技術員等人員下井時對礦井通風系統、通風設施、監控系統、防塵系統、防滅火系統、人員定位系統、通訊系統、壓風系統進行安全自查。

2、作業人員作業現場進行整改。

四、監督檢查內容

1、每班的安全自查中,要按照「三大規程」的規定認真對照現場、盯住現場、抓住重點,檢查內容包括:

①檢查各項規程、條例、指示精神的落實情況;

②檢查各項規章制度及施工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

③檢查安全專項工程的進度情況;

④檢查安全培訓和安全教育情況;

⑤檢查作業現場安全生產中存在隱患情況;

⑥檢查作業現場安全監測、監控、通訊設施、通風設施:

⑦檢查現場作業員的操作行為情況;

2、班組長日常巡迴檢查內容包括:

①檢查作業現場安全生產中存在隱患情況;

②檢查作業現場各項設施的完好情況;

③檢查現場作業人員的操作行為情況;

4、作業人員作業現場進行自查內容包括:

①檢查作業現場安全生產中存在隱患情況;

②檢查自己操作的裝置及使用的工具器具完好情況;

③相互監督檢查現場作業人員的操作行為情況;

5、安全自查出的問題,及時安排進行整改,對現場不能整改的要及時上報,由科值班安排下一班及時進行整改。

6、對安全檢查出的問題和隱患,要立即指定專人按要求進行整改,及時匯報整改效果,對整改態度不積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班組或個人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7、班組長日常巡迴檢查出的問題,現場立即進行處理,對於當班處理不了的隱患,及時向科值班人員匯報清楚,由科協調處理,並對所查問題的處理、整改情況進行落實。

8、對本班沒有及時處理完的安全隱患,要及時向下一班交接,**人要及時了解情況進行整改,並把處理情況向科值班匯報。

9、作業人員作業現場進行自查,對查出的問題要立即停止工作,上報班組長,班組長接到匯報後要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整改,問題處理完畢後方可進入人員作業。

五、事故隱患的整改與落實

1、由科長或副科長組織人員進行安全大檢查,檢查出的問題能當班進行處理整改的當班進行整改處理,不能當班進行處理的問題進行匯報,並對檢查出的問題進行彙總。

2、班組人員接到安排的整改問題後,積極組織人員在限定的時間內容進行整改,並按要求對整改結果進行匯報與反饋。

3、接到隱患整改反饋後,值班人員安排人對現場的整改情況進行落實。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及時發現並處理工作面的各種安全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保障職工生命安全,財產安全,確保全隊實現安全生產。結合礦井 2010 46號檔案 關於印發安全監督檢查制度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定 安全自查自糾制度 暨 安全檢查 制度 二 使用範圍...

班組安全自查自糾

為貫徹落實滇能集團排查治理制度,提高班組安全生產,安全自查自糾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針對本班組安全生產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進行電站現場裝置 不安全隱患及班組人員不安全行為的落實整改。一 發電廠主 輔裝置的安全隱患 1 發電機上位機實際引數與現場引數不符,如發電機軸承溫度與上位機有出入,壓力表與實際...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為切實加強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深入貫徹落實xx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關於開展秋季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 x 2010 號檔案精神,進一步推動我公司安全生產監管的穩步發展,堅持集中整治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的原則,及時制定工作方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