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檢查自查自糾

2021-08-30 00:16:41 字數 1107 閱讀 6954

根據公司要求。***安全大檢查活動開展以來,本人按照中心站安排部署,認真學習了公司的檔案、要求。同時也對照自己在安全工作的表現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對照自己在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查詢和分析,使自己深感自身的安全行為離「安全第一」的要求還有不少差距。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由於接手工作時間不長,對***的裝置情況、管理規定等等還需要進一步學習、了解、熟悉。工作難免出現不到位的情況。

2、好人主義嚴重。 當發現職工違章違紀或工作不認真的情況,都是以批評教育為主,很少考核。

3、規章制度還不能完全掌握。每一起事故教訓,都是由一系列的違章造成的。縱觀近年來鐵路所發生的一系列事故,客觀的因素少,裝置的因素少,絕大部分是人為因素。

有的是應知不知、應會不會;在日常工作中,由於沒有自覺地、經常性的學習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和作業制度,造成日常作業中對規章制度的掌握還不夠,還不能很好的應用到實際作業中,還沒有完全達到用規章指揮作業的目的,造成了安全問題時有發生。

4、思想觀念陳舊不能適應形勢變化的要求。隨著鐵路跨越式發展的深入,對安全的要求和管理的標準越來越高,與我們現在的現實形成了明顯的反差,由於***裝置老化加快維修週期相應縮短,使提高裝置質量難度加大。而自己還對形勢和現實缺乏足夠清醒地認識,抱著老觀念抓安全,按原有節奏抓管理,其結果必然是安全管理讓各級領導不放心,裝置問題是越來越多

二、針對以上問題,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 加強理論學習、業務學習,盡快掌握中心站裝置狀況,建立健全規章制度、資料臺帳,深入一線理解裝置運用狀況,聽取操作人員意見、建議。

2、 落實安全責任,做好本部門安全工作。今後的工作中要時刻牢記「安全第一」的責任意識,加強自己在本部門工作中的協調處理工作。

3、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安全水平。今後工作中要加強業務知識和各類規章制度的學習,掌握現場安全作業方法,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水平。

4、加強裝置的檢查、管理力度,對問題裝置要求整修不過夜,對不能及時整修的問題要列入問題庫逐步解決。保證裝置良好使用,確保運輸安全。

總之,通過這次安全大檢查,大反思活動,進一步明確當前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不斷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改正,以實際行動為公司的安全生產做出新的貢獻。

******x

***x年x月xx日

安全大檢查自查自糾報告範本

中國水電x局 xx鐵路客運專線指揮部x專案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我專案部施工區段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專案部按照照xx指安質x號檔案 關於開展全線安全大檢查的通知 xx鐵安質函 2012 x號 及 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的通知 x...

安全大檢查自查自糾報告 範本

明江新城小區18 1商住樓專案部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我專案部施工區段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專案部按照 關於組織開展全國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執法檢查的通知 桂建管 2014 29號 及 關於組織開展全國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執法檢查的通知 防住建...

關於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自糾

情況的報告 經信局 根據經信局 關於開展全區工業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精神,我公司在認真學習檔案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對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自查自糾,現將情況報告如下 一 提高認識。我公司是以羊絨加工為主的專業企業,現有員工 人,長期以來,由於缺少對員工安全生產的教育和培訓,員工對安全生...